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方雄使用神念给阎清传话:“给教内弟子安排一场比试。”

此时的阎清正在自己的书房,听到教主的命令,有些意外,回道:“教主为何突然要安排一场比试。”

“你安排便是。”杨方雄并没有说出理由。

“但是教主,我们不是要攻打青莲宗吗?”

“那件事先暂且搁置。”

阎清并不敢违抗杨方雄的命令,只能回了句是,随即在书房苦恼了起来,心道:“这教主又在搞什么,先是把自己女儿送去青莲宗当内应,现在又是突然给教内弟子安排一场比试。”

之后拿出一张纸,准备安排比试之事。

就在阎清写得正入神之时,门外传来了一道敲门声。

只听阎雄恭敬的说道:“父亲,我有事寻你。”

“进来吧。”

得到答复,阎雄缓缓推门而入,阎清看去,却发现自己儿子身后还跟了两人,阎清面露不满之色,以为自己儿子又在帮别人引见自己了。

阎雄来至阎清身旁,在他耳边低声细语,把陆凡与敖云海的事情说了出来,阎清打量了一下陆凡与敖云海,脸上的不悦收起,看向陆凡的眼神认真了几分。

陆凡找来一张凳子,坐在了阎清的面前,说道:“阎长老,我名孙悟空,今日跟着张主事见过杨教主一面。”

阎清点了点头,心中对陆凡有些怀疑,他并未收到消息。

陆凡继续说道:“今日突然造访,主要是想要问阎长老一些事情,放心,孙某自然不会让阎长老白帮忙。”

“说吧,想要问些什么?”

“其实我在来到此地之前,是青莲宗一内门弟子,偶然见过杨若依杨师姐几次,发现她在幽梦峰四处寻找,仿佛在寻找一些什么,之后便对她生疑,调查过后才知道,原来她是杨教主的千金。”

听到陆凡此言,阎清只当他是正派弟子,正准备动手,没曾想陆凡拦住了他,说道:“阎长老稍等,我只不过去青莲宗当内应的而已,并不是正派弟子。其实我与贵教一般,同样想要覆灭青莲宗。”

阎长老有些不耐,说道:“你到底想要问些什么?”

“我想问的是为什么杨小姐潜入青莲宗,又突然离去,回到教内。”

阎清用力的往桌子上一拍,怒道:“这是我教内机密,我如何能够告诉你为何她要去而复返,阁下莫不是在消遣与我吧?”

见到阎清并未反驳杨若依已经归来之事,陆凡心中已经有了答案,随即继续说道:“刚刚只是随口一问,阎长老不肯说那便算了。”

“阁下若是无事,那便请回吧。”

“等会,等会,还有一事,今日我面见杨教主,本来想要加入血炎教,可是杨教主对我好似不太信任,不知阎长老有何高见?”

本来就对陆凡不耐的阎清,此时对陆凡又怎么可能有好态度,下了逐客令,想要赶陆凡走,但见到陆凡手中之物后,态度变了一变。

陆凡手上拿着太阿剑谱,这是玄阶中品的剑谱,算得上是稀罕之物,用来询问一个问题完全足以了。

陆凡开口说道:“玄阶中品的剑谱,换阎长老回答一个如此简单的问题,应该不过分吧。”

何止不过分,对于阎清来说称得上血赚,只见阎清把桌子上的纸递给陆凡,接过太阿剑谱说道:“自己看吧。”

陆凡看了看,原来过几日血炎教内会有一场比试,若是他能够拔得头筹,入杨方雄眼的机会很大。

陆凡心知这般下去,阎清不会再回答自己什么问题,把纸递了回去,说道:“我明白了,谢过阎长老,若是阎长老有需要,尽管找我帮忙。”随即便转身离去。

在陆凡离去过后,阎清陷入了沉思,心道:“这姓孙的面对我之时,毫无恭敬之色,身后还有一元婴境妖兽作随从,看来是有恃无恐,来头不简单,丝毫不害怕我血炎教长老的身份。

今日过来,仅仅询问了我两个问题,便就此罢手,目的到底是什么呢?”这时的阎清已经不想考虑比试之事了,对于陆凡的来意,他是好奇的紧,若是他想对血炎教不利,自己不就成为通风报信的罪人了吗?

左思右想得不到答案,他选择寻找教主,毕竟那姓孙的说过他见过教主。

元婴境神念一动,寻到杨方雄,传音说道:“教主大人,今日有一名孙悟空的小子找到了我,他说他见过您。”

“今天我确实见了这么一号人,怎么,他找你有何事?”

“他说他与青莲宗有大仇,想要知道如何加入血炎教。”

“哦,你是如何回答的。”

“我告知他过几日教内会有一场比试。”

“这么说来他会参加这场比试?若是他能拔得头筹,我让他加入血炎教又有何妨。”

见教主并没有生气,阎清放下心来。

结束与杨方雄的对话后,阎清把目光看向阎雄,把桌上的一本书扔到他头上,怒道:“整天就知惹是生非。”

阎清感觉很无辜,这一番坑爹行为着实迫不得已,刚想张口解释,但看到阎清那失望的眼神后,又作罢了,认了个错,便走了出去,阎雄重重的叹了口气,想起了陆凡,倍感差距,人家比自己小这么多岁,结果早已结丹,而且还有元婴境妖兽当随从,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会这么大。

至于陆凡那边,早已回到歇脚的房子。

敖云海一脸不忿的看着陆凡,陆凡自然知道这淫龙到底在想一些什么,说道:“等处理血炎教之事后,我再带你到处逛一逛吧,现在有要事在身。”

敖云海面露悲伤之色,说道:“哪有你这般搞事的,寻花做柳便寻花做柳,弄得不上不下的这叫个什么事啊。”

陆凡自知理亏,转身离去,回到自己的房间,只留下敖云海一人风中凌乱。

陆凡躺在床上,思索着阎清的话语,从他的话语中不难分析出,杨若依已经回教,奇怪的是为何血炎教这几天会出现一场比试。

陆凡得到的情报里面,血炎教这几天就要行动攻打青莲宗了,哪来的时间比试啊?

“难不成是因为杨方雄嫌师姐办事不力,所以搞了个比武招亲打算把她嫁了?”陆凡摇了摇头,说道:“不对不对,这未免也太过于随意了。”

这一想,便直接想到了天亮。

陆凡与敖云海出房时,都一脸疲惫,陆凡是因为思考问题,而敖云海则是欲火中烧,半天没睡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