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天后,阎清已经回到血炎教,向教主杨方雄复命。

杨方雄身穿一身黑衣,长得英俊威武,剑眉星目,鼻梁高挺,嘴唇厚实,淡淡的络腮胡衬托着硬实的下巴,身形高大强壮,双臂有力,充满着力量感,散发着一股睥睨天下的气质。

阎清单膝跪地,恭敬的看着杨方雄。

杨方雄坐在虎皮椅子之上,翘起二郎腿,右手撑头,对着阎清说道:“她如何答复的?”

阎清恭敬的把杨若依的答复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

听完过后,杨方雄重重的往椅子上一拍,化神境的威压在此时散发出来,跪在地上的阎清不由得心跳加速,手颤抖了起来,生怕教主迁怒到自己身上。

杨方雄自言自语道:“这性子,真的是一模一样。”他想起了杨若依的母亲红意涵,他与她是青梅竹马,从小杨方雄就追随在红意涵身后。

无论杨方雄怎么对红意涵恶作剧,换来的总是一抹浅笑,还有一句:“阿雄,别闹了。”她从来都不会生气,只是温柔的对待他人。

那时候的红意涵在杨方雄心中,宛如太阳一般,温暖,却遥不可及,他不奢望能够触碰太阳,只求能够一直看着她。

直到有一天,一个男人出现了,在他的面前,红意涵不再只会浅笑,她会羞怒,会像个少女般烦恼,最重要的是,杨方雄在那时的她的脸上,看到了幸福。

这时候的杨方雄唯一想到的是:“原来她并非遥不可及,并非触碰不到。”他开始疯狂嫉妒,疯狂怨恨那个抢走红意涵的男人,希望能够同他一样待在“太阳”的身边,哪怕被焚烧殆尽。

很快,他便得知那个男人抛弃已有身孕的她,无论红意涵怎么寻找,都找不到那个男人的踪影,看着手足无措的她,杨方雄没有犹豫,对她说道:“我们假成亲吧,让这孩子清清白白的出生在这世上吧,若是他回来了,我们和离便是。”

杨方雄乘虚而入,说着她根本拒绝不了的话语。

他如愿得到了红意涵,却发现红意涵对他却如同往常一样,不会拒绝他的要求,不会为他的行为感到生气,看向他的眼神除了温柔外,还带着愧疚感。

“不对,我想要的不是这些,我想要被你特别对待,想要成为你特别的人。”杨方雄不断在内心嘶吼,但无论他怎么嘶吼,都无济于事。

每每看到红意涵在深夜唱着不知名的歌谣,跳着给爱人的舞蹈,他的内心都有着挫败感。

最终红意涵郁郁而终了,只为杨方雄留下了杨若依这个女儿。

杨若依极其聪明,很小的时候便知道自己并非杨方雄亲生之女,她的性格如同母亲一般温和,给人的感觉并非高高在上,而是与世隔绝的疏离感。

无论杨方雄让她做什么,她都会听,杨方雄明白,他这聪明的女儿想要代替母亲弥补他,但杨若依却不知道,从始至终杨方雄想要的都不是这些带着愧疚而又温和的眼神。

他开始迁怒于杨若依,安排她根本完成不了的任务,但每一次听到的都不是“我办不到,”而是“我明白了。”

这一种疏离感让杨方雄愈发感到挫败,那一双与她母亲一模一样的眼睛更是让他恼怒,最终杨方雄给她安排了一个注定送死的任务,仅仅只是想要听一句“我做不到”。

他想要成为特殊的那个人,哪怕是成为她们心中唯一讨厌的人也不在乎,但在她们的眸子里,杨方雄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讨厌”二字,有的只有无尽的温柔,如同太阳对待世人一般的温柔。

杨方雄发泄过后,对着阎清说道:“那便让她去吧。”随即躺在椅子上,升起无力感,内心不禁苦涩的自问:“为什么,为什么宁肯死也不肯向我低头,为什么!”

另一边,青莲宗内,杨若依的房间。

陆凡看着眼前清秀脱俗的女子,询问道:“师姐,你当真要去破坏护宗大阵吗?”

“师弟,事到如今又说这些做什么呢?不是早已决定好了吗?难不成师弟你想要阻止我?”

陆凡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说道:“我不会眼睁睁看着你去送死的,我宁可被你怨恨,也不想你就这样子死去。”

杨若依看着眼前的陆凡,颇感无奈,现在陆凡的实力已到结丹境,身边还有一只元婴境的龙,若是他选择阻拦,自己还真没有什么好方法。

“师弟,你到底想要做什么?你现在的做法,既不是为青莲宗考虑,也不似想要投靠血炎教的样子,费尽心思做尽这一切,又是图个什么呢?这样子做对你到底有什么好处?”

“我做了这么多,就是想要让师姐活下去,活得更加自在点,对我来说,这便是天大的好处了,难道师姐对这人间真的一点留恋都没有吗?”

杨若依抬头,颇为苦涩的一笑,随即看着陆凡,说道:“我已没有任何留恋,师弟不必如此强求,就让我这般自生自灭就好。”

陆凡抓住杨若依的手,坚定的对她说道:“让我成为你对人间的留恋吧,只要你说一句你想活下去,哪怕血炎教来抢,我也会护住你的。”说这话时,陆凡语气没有一丝犹豫。

陆凡就这样看着杨若依,等待着她的回答。

杨若依的脸上闪过犹豫,最终还是选择说道:“师弟你当真要拦我?”

陆凡点了点头。

杨若依无奈,把陆凡的手松开,对着他说道:“那我便不做这任务了,你可满意。”

陆凡欣然一笑,总算把这师姐劝住,不作死了,但随即杨若依的下一句话让陆凡有些不知所措:“待会我便回血炎教了,既然完成不了任务,那我留在这里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陆凡有点懵,心道:“师姐,你不按套路出牌啊。”

杨若依的态度极其坚决,释放灵气,把自己的佩剑招来,随即走出门外,御剑飞行,陆凡刚想追上去,谁知在杨若依从天上丢下了一金黄色的手链,还没等陆凡反应过来,就已戴在了他的手上。

陆凡刚想运转灵气,却丝毫感觉不到灵气的流动,只能够眼睁睁的看着杨若依离开。

地上的陆凡看着乌黑的天空怔怔出神:“不是,好歹给我点反应时间啊,人家佐助当叛忍还犹豫了半天呢,怎么到你这不到十秒就做出选择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