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回到自己房间,陆凡使用令咒把敖云海叫了过来,敖云海的速度极快,不到一会儿就赶到了。

他看着陆凡,脸色极为不满,对着陆凡说道:“你的事怎么这么多,给不给龙歇息的时间了?”

陆凡并没有在意敖云海的态度,只是对他说道:“你现在的实力在什么境界?”

“元婴后期,说起这个我就来火气,若不是你把我龙珠毁了,我早回到化神境了。”

“若是让你对付化神境修士,你能抵挡多久?”陆凡知道血炎教教主杨方雄是化神中期的高手,所以才有此一问。

“两炷香时间。”

陆凡低头,两炷香大约10分钟,敖云海能够以元婴境抵挡化神境这么久已经算是天赋异禀了。

见陆凡思索,敖云海不安了起来,说道:“你该不会真想让我和化神境碰一碰吧?若是我伤势全好那倒还好说,但以我如今的实力,不可能是化神境的对手。”

陆凡没好气的对他说道:“谁让你和化神境硬碰硬了,拖住他就行了。”

“你还真打算让我去和化神境碰一碰啊?”

陆凡点了点头,说道:“大约一个月后,我要去血炎教一趟,到时你也跟着去。”

“不去。”

陆凡晃了晃右手手背。

敖云海低下了头,说道:“若是超出能力范围,我会直接开溜。”

“我死了,你也会死。”

“唉。”敖云海重重的叹了口气,心道:“我堂堂龙宫三太子竟会落魄到如此地步。”

有着令咒,敖云海怎么也反抗不了陆凡,只能够接受陆凡的命令,帮助他一个月后前往血炎教。

安排完一切,陆凡便让敖云海回去,自己则招出系统,查看杨若依的向善度,此时杨若依的向善度已经达到18%,涨幅是有的,但并不算大。

陆凡对于这个涨幅不太满意,原以为自己那般操作下来,怎么说也能够拿到20%的奖励,但现在看来,自己这师姐有点难攻略。

把系统面板收回,陆凡准备休息。

一个多月时间转瞬即逝,这段时间里面,陆凡白天修炼逍遥剑诀,晚上与影训练,实力飞涨,此时的陆凡正在自己的房间内,看着眼前的聚灵丹,天心丹,破境丹。

聚灵丹后可加快吸收灵气的速度。

天心丹可让修炼者神念暂时增加,有利于修炼者突破。

破境丹常用于突破结丹期之时,哪怕是散修,也会在找到破境丹后再尝试进行突破。

这三枚丹药,破境丹是师傅王一鸣所给,其余两枚是陆凡自己买的,之前游有归给的一些宝物,陆凡用不上,便卖了换成灵石,用于买突破时需要用到的丹药。

陆凡早在踏出秘境之时,就已筑基后期,距离结丹并不算远,本来他想稳一点,修个半年再突破的,但是血炎教的威胁就在眼前,他只能冒一次险,这样面对血炎教之时,心里面也有底。

陆凡看向一旁的敖云海,说道:“若是我走火入魔,就拜托你了。”

“哼,若不是你死了,我也会死,我才不会帮你护法。”敖云海别过了头,对于陆凡这般随意驱使自己,他是极其不满的。

陆凡先服下聚灵丹,加快吸收灵气的速度,随即服下天心丹,等状态已达到最好之时,服下破境丹。

想要突破达到结丹期,就要不断锤炼自身的灵气,让灵气在体内凝聚灵气精华,把灵气精华结成金丹状。

结丹期本质上是在为元婴期打下基础,想要达到元婴期,就需要让元神与金丹合二为一,凝聚元婴。

常有天才者,能够在突破结丹期之时,便开始尝试让金丹与元神结合,在此过程中可领悟出小神通,普林和尚的小神通便是这般来的。

陆凡紧闭双眼,运转元气,开始打磨,凝聚灵气精华,这个过程极其枯燥,陆凡需要不断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吸收灵气,锤炼灵气,凝聚灵气精华。

良久过后,一滴滴灵气精华在陆凡的体内生成,但量还不够多,不足以凝聚出金丹。

陆凡自然知道突破结丹期没有这么简单,早就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半天过去了,天色已黑,灵剑峰的弟子都知道今天陆凡要尝试突破结丹期,并没有人去打扰他们。

整个房间只有陆凡吐纳的声音,一旁的敖云海早已拿着本玄龙大陆版《金瓶梅》看了起来,他对于筑基突破结丹着实提不起什么劲,见到陆凡突破顺利,就忙活自己的事情去了。

三个时辰过去,陆凡感觉自己有些力竭,但还是死撑着,继续锤炼着体内的灵气。

又一个时辰过去,这次陆凡觉得再不开始结丹,自己可能会直接昏迷过去,便开始控制着灵气精华,把它们聚集在一起,尝试开始结丹。

陆凡的头上冒出冷汗,这一次突破极为困难,本身陆凡的底子还打得不够牢固,这一次突破实在有点强行。

灵气精华极为听话,听到陆凡的命令,便开始在丹田处聚集,很快一个金黄色的球体逐渐凝聚成形。

这个球体极小,发出金光,一眼看去,便知这并非俗物,修士到达结丹期后,金丹会在修士的身体附加一道护体罡气,寻常手段,根本攻不破这罡气。

除此能力外,金丹还会为修士源源不断产生灵气,这时的结丹期修士已经不需从天地间汲取灵气使用道法。

金丹虽成,但是陆凡感觉有点可惜,这一次突破他并未领悟小神通,传言想要在结丹期接触元神,需要有大智慧,但是陆凡左思右想,那普林和尚也不像是一个有大智慧之人。

陆凡拿得起放得下,很快便从没有领悟小神通的沮丧中恢复过来,到了元婴境再领悟神通也是一样的。

这一次突破,让陆凡的实力涨了一大截,寻常修士想要突破结丹期,没有两三年苦工根本不成,但是陆凡的运气极好,有了龙珠的帮助,让他少去了积累沉淀灵气的过程。

抬头看向天上的明月,陆凡知道,考验接下来才刚刚开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