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仙归峰虽然不大,但却很有仙气,白天之时会有雾气环绕,野鹤寻食,只可惜现在已到深夜,陆凡能看到的只有漆黑的一片。

阵眼所在之处并不算远,陆凡没走一会就已经到了,看着阵眼,还有远处的小木屋,陆凡很是苦恼。

那处小木屋不出意外的话便是青莲宗太上长老牧天和居住之地,难怪这阵眼就这样明晃晃的摆出来,敢情是根本不担心有人会动手脚啊。

化神境的神念覆盖范围是极广的,只要稍有动静就会被发现,陆凡与敖云海之所以能够来到阵眼所在之处,还是多亏了敖云海的敛息术,若是没有这手段,恐怕刚进仙归峰便会被发现。

陆凡此时突然想起了自己师姐杨若依,难不成她早已知道阵眼就在仙归峰?本来陆凡就感觉很奇怪,六峰虽大,但是堂堂修炼者,哪可能两年都找不完,假如早就知道,那一切就说得通了。

打定主意,陆凡准备折返。

敖云海对于深夜还要出来忙活感到很不满,听到陆凡要回去,自然是欣然同意。

回到灵剑峰,陆凡与敖云海分开,现在的敖云海可是青莲宗的贵客,自然会给他安排一处上好的房子供他居住,而陆凡回到自己房间后,躺在床上,思考着一些事情,良久过后才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一如既往的为杨若依准备好早食,然后与她到修炼道场修炼,陆凡打算到晚上的时候再跟杨若依摊牌。

修炼的时间结束得很快,陆凡找到了杨若依,严肃的对她说道:“师姐,我有话要对你说。”

看着陆凡认真的神情,杨若依自然知道陆凡有什么重要的话要跟她讲,对他说道:“来我房间说吧。”

来至杨若依的房间,陆凡与杨若依相对而坐。

陆凡缓缓说道:“师姐,你可知青莲宗的阵眼在仙归峰?”

听到陆凡这话,杨若依脸上闪过一丝果然如此的表情,对着陆凡说道:“原来真的在仙归峰啊。”随即一副认命的样子,对着陆凡说道:“师弟,你不必担心,就由我一个人去破阵即可。”

看着杨若依的神情,陆凡内心很是不忿,说道:“牧天和的实力如此强大,若是你去破阵,定然会被发现的,师姐,你会死的。”

“师弟,没事的。”说这话时,杨若依的脸上依然带着浅笑,仿佛是为了让陆凡安心一般,继续说道:“我早已想好退去之法。”

陆凡重重的往桌子上一拍,怒道:“师姐,你少骗人了,筑基境怎么可能在化神境手上逃脱,教主给你这种任务,不就摆明让你去送死吗?”

杨若依低下了头,低声说道:“毕竟他很讨厌我嘛。”

陆凡自然知道杨若依口中的他指的谁,站起身了,走到杨若依身旁,抓住她的手,深情的看着杨若依,说道:“虎毒尚且不食子,这杨方雄当真不是人,师姐,我们逃吧,玄龙大陆如此之大,我就不信找不到我们的容身之处。”

杨若依听到这话,有些意动,但又压制了下来,对着陆凡说道:“师弟不必如此,这对我来说已是最好的结局。”

陆凡本来还想再说几句,但看到杨若依态度如此坚决,决定加大力度,把自己的身份彻底暴露出来。

他对着杨若依说道:“师姐,其实我并非血炎教弟子。”

杨若依脸上闪过一丝惊讶之情,但很快就收回了,眉毛一皱,说道:“不可能。”

“师姐,我说的是真的。”

杨若依不解问道:“你是如何知道我身份的,我是教主之女这件事,很少人知道。”

“师姐,这就是我的秘密了,我不会说的。”随即松开了杨若依的手,坐回原位。

见杨若依一副思索的样子,陆凡并没有打断她,只是看着她绝美的脸。

良久过后,杨若依才很是感伤的说道:“我原以为你是父亲派过来监督我行动的,现在看来,在他眼里,我无论作出何种选择,他都不在乎。”

感伤过后,又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仿佛是在对着自己说道:“也罢,我早应习惯,我早应习惯。”

之后看向陆凡,对着他说道:“你接近我又是为了什么呢?为了探求血炎教的秘密,还是想在我身上捞取更大的功劳?”说这话时,杨若依看向陆凡的眼神很是失望,她原以为能在临死前结交一好友,谁曾想到这所谓的好友从头到尾都是假的呢。

陆凡自然知道杨若依对自己欺骗她的事情感到很失望,看着杨若依的眼睛,坚定的说道:“师姐,我想让你脱离血炎教,活得更加自由点。”

杨若依脸上闪过迟疑,说道:“你接近我就为了这个?”

“师姐,你虽待人温和,但与人交往却总让人觉得隔着一扇门,若是门外有人叫唤,你便会回应,若是没有,你便会永远把自己关进门内,师姐,你这又是何苦呢,明明你可以活得更加自由点,为何要一直被束缚在血炎教中呢?”

说这话时,陆凡语气极为真诚,杨若依看着此刻的陆凡,有些感动,但还是拒绝了陆凡,她对着陆凡说道:“这是我应尝的苦,师弟不必管我了。”

“人间如此美好,为何师姐不肯出去呢?”

“人间很美好,但我想走了。”

“你一点都不恨把你置于危险之地的杨方雄吗?”

“人总是会有死的那一天,恨来恨去有什么用呢?”

【不是,师姐,你怎么还是一个网抑云高手啊?】陆凡内心不禁吐槽道。

但是他并没有放弃,继续努力劝说着杨若依,让她放弃血炎教的任务,但是杨若依不论怎么样都不肯听。

最终杨若依下了逐客令,陆凡只能起身离开。

离开杨若依房间,陆凡不禁暗自发愁,心道:“我这师姐怎么好像有自毁倾向,这下子不好搞了,怎么样才能让她走出紧闭的内心,彻底脱离血炎教呢?”

陆凡一边思索着这个问题,一边回到自己的房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