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费永康与陆凡发泄完后,陆凡询问道:“二师兄,现在该怎么办,进不了万妖城那我们还怎么与外来修士汇合。”

费永康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既然万妖城容不下我们,那我们便去别的地方吧,我还知有一地可以供我们歇脚。”

之后对着自己脖子上的酒葫芦说道:“向师弟,不是说你能用那蜂蜜酿酒吗?可以了没有?”

向浩辉答道:“这酒葫芦着实神奇,只要在里面放置一些食物,便可酿出酒来,你们要喝便喝吧,我这幅模样,是喝不了了。”

经费永康这么一说,陆凡也觉得肚子有点饿了,把目光看向费永康,费永康自然知道这师弟的意思,他说道:“现在我们不能进万妖城购买食物,这是我们唯一的食物了,省着点。”

言罢,便每人拿着酒葫芦灌了一口。

这酒葫芦酿出的酒,已经算是半个灵酒了,仅仅喝了一口,陆凡便感觉自己的疲惫一扫而空。

普林用着渴望的眼神看着陆凡他们。

陆凡自然知道普林这是什么意思,淡淡地说了句:“出家人不得饮酒。”

普林只是咧嘴一笑,说道:“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佛祖肯定不会怪罪这点小事的。”

“哼,就算你扯出花来,我都不会给你的,坑了我们两次,还想蹭吃蹭喝?别想。”

普林熟络的挽着陆凡的肩膀,说道:“猫兄,什么蹭吃蹭喝,我这不还有一些蜂蜜吗?我们来交换吧。”

“什么猫兄?我叫陆凡。”

然后指了指费永康说道:“那是我二师兄费永康,还有那个酒葫芦是我三师兄向浩辉。”

普林连忙点了点头,然后直勾勾地看着陆凡。

陆凡只是说道:“你去问我二师兄的意见吧,毕竟你不仅仅坑了我。”

费永康想了想,说道:“那便如此交易吧,你给蜂蜜,我给你蜂蜜酒。”

普林喜出望外的接过酒葫芦,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

一行四人勉强吃饱过后,费永康带路,往树林深处走去。

陆凡询问道:“二师兄,我们这是去哪?”

费永康回道:“我初次进入这秘境时,不知要前往万妖城,在这附近逛了好几天,要不是林中小屋的猫婆婆救了我,还给我东西吃,我当初估计就要因为饿死离开秘境了。”

“林中小屋?猫婆婆?”

见陆凡一脸不解的样子,费永康并没有出口解答,而是默默地说道:“到了你就知道了。”

很快,陆凡一行人便来到目的地了,这小屋是由木板制作而成,小屋的周围有许多杂草,看来屋主人并不经常打扫,屋顶上生有藤蔓,一直延绵到地下,藤蔓上结了紫色不知名的果实。

费永康敲了敲门,询问道:“猫婆婆,你在里面吗?”

屋内并没有回话,费永康疑惑道:“难不成猫婆婆出去了?”

就当众人以为无功而返时,一只棕紫色毛发,拥有着琥珀般双眼的猫从屋内走了出来,她与陆凡一样都是直立行走的。

陆凡细细打量这位猫婆婆,发现她眼角有些许皱纹,步履蹒跚。

猫婆婆疑惑地打量着众人,一副不认识众人的样子。

这时候费永康才反应过来,这次与上次不同,这一次他变成了一只猪,猫婆婆认不出他也是正常,连忙说道:“猫婆婆,我是阿费啊,三年前你捡回来的那只牛。”

猫婆婆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走了过来,两只爪子托起费永康的肥脸,近距离看着费永康,说道:“哦哦,原来你是阿费啊,怎么三年不见,胖得像头猪一样啊。”

费永康有些汗颜,不打算向猫婆婆解释自己为何变成一头猪。

费永康接着说道:“猫婆婆,我们几个在万妖城那边惹了点事,能暂时住在你这里吗?放心,食物方面我们自己会解决的。”

猫婆婆点了点头,说道:“要住便住吧,反正我这糟老婆子也没人探望,有你们陪我聊聊天挺好的。”

接着把目光看向普林和陆凡,惊讶的说道:“你们两个怎么没有尾巴呀。”

陆凡和普林这两个家伙,把坚硬似铁的尾巴拿了出来。

猫婆婆一看,连忙把尾巴接了过去,说道:“这不是斩魄尾吗?还原得好像啊。”

“啊?”

一行四人同时发出了惊讶的声音,费永康带着疑惑的目光看着陆凡,而向浩辉也怀疑陆凡是不是曾经进入过秘境。

至于普林惊讶的方向则与众人不同,只听他大声说道:“我这尾巴才不叫斩魄尾,我管他叫金锡禅杖,出家人用的东西怎么能如此有杀气呢?”

陆凡重重的往他猴脑上一拍,说道:“你关注点错了,而且错得好离谱。”

只听猫婆婆继续说道:“你们不知道斩魄尾也正常,这可是这方世界上古时期遗留下来的仙器,当初它的主人乃大名鼎鼎的九命猫,也是我的老祖,它把自己身上的九根尾巴制作成了法宝,那法宝便是斩魄尾。

只不过这斩魄尾在老祖死后,便不知去向了,没想到我时至今日还能看到如此完美的仿制品,虽是伪物,但能伪造到如此地步,已是不易。”

“不是不是,猫婆婆,真有妖兽会把自己尾巴制作成兵器的啊?”费永康十分不解,普林,陆凡也就算了,为何上古时期的大能也用自己尾巴制作成兵器。

猫婆婆点了点头,说道:“那是自然,要知道,对于妖兽来说,制作法宝最好的材料便是自己的身体,你是不知上古时期的状况,要知道在上古时期,拿自己四足,尾巴做法宝的妖族大能比比皆是,更有甚者会拿自己命根子做成法宝,这种情况在人类中很少见,但在妖族中,却比比皆是。”

陆凡一行四人同时发出自己的感叹:“长见识了。”

猫婆婆把陆凡的尾巴接过去说道:“我对斩魄尾颇有研究,若是你们两个愿意,我可以锤炼一番你们的尾巴,虽然比不上真正的斩魄尾,但至少也是有玄阶法宝水平的。”

陆凡自然是欣然应允,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而普林同样答应了,说道:“谢过猫婆婆,我的金锡禅杖便交给你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