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凡把猴子抛到空中,原本以为这样子事件就告一段落了,谁曾想这猴子空中折返,再一次回到了陆凡的身边,那敏捷的身手,一点都看不出是人类修士化成的妖兽。

陆凡绷不住了:“你别跟过来啊!”

猴子说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施主,帮帮忙,帮帮忙。’

“那是你们佛家的说法。”

陆凡看向费永康,他奔跑的速度越发之慢,快要撑不住了,于是他对猴子说道:“这样子跑不是个办法,一起解决它们。”

“贫僧不杀生。”

“要不然我把你弄晕送至胡蜂身边,让你割肉喂蜂?”

“杀生为护生,斩业非斩人,若是到了非出手不可的地步,贫僧愿意动手。”

陆凡不禁感叹:“好灵活的道德底线。”

陆凡与猴子停下了脚步。

只见猴子往自己尾部一拔,把尾巴拔了下来,然后把目光看向陆凡,带着询问的语气说道:“施主,快拔尾啊,手里没有武器怎么可能是这群胡蜂的对手。”

“啊?原来妖兽的尾巴是这么便利的玩意吗?”陆凡不禁在内心询问自己。

陆凡用爪子摸了摸自己的尾巴,尝试着拔了一下:“好痛。”

把目光看向猴子的尾部,却发现此时他的尾部正在出血。

陆凡大声说道:“搞毛,你这样做在杀生之前就要流血身亡了。”

“怎么会,这点小伤而已。”接着他缕了一缕尾巴,原本软绵绵的尾巴突然立了起来,猴子冲至胡蜂面前,挥舞起尾巴。

陆凡看着猴子把尾巴耍得虎虎生风,在他手里,尾巴宛如禅杖一般,不禁再一次怀疑:“妖兽的尾巴是不是可拆卸的。”

费永康看着陆凡一副想要拔尾巴的样子,开口说道:“陆师弟,那猴子怎么看都不像是正常修士,我们不要学他,现在他拦住了胡蜂,我们先行撤退吧。”

向浩辉也开口说道:“对啊,对啊,本来就是他惹出来的祸,我们帮他做什么。”

陆凡点了点头:“有一说一,确实。”

正准备悄悄地偷跑,谁曾想猴子转头看向陆凡,说道:“施主,不是说好了一起对付这些胡蜂吗?贫僧为了帮你脱离险境,连破戒也不在乎,而你却想要抛弃贫僧逃跑,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血压上来了,陆凡的血压上来了,对着猴子大喊:“什么叫做为了帮我脱离险境啊,这明明是你惹出来的事,你这秃驴好生无耻。”

“罢了,没想到施主竟是这种人,就当是我看错了你吧。”言罢,便向陆凡投向一个失望的眼神。

费永康拦住陆凡:“陆师弟,冷静,莫要中了那和尚的激将法。”

陆凡把尾巴一拔,对着猴子说道:“不就是一群胡蜂吗?我帮你就是了。“陆凡本身就是修罗神体,哪怕变成了黑猫,恢复能力依然还在,尾部只是喷涌了几秒鲜血,便恢复正常了。

这一次换成费永康呆住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臀部,也想试一试把猪尾巴拔下来,被陆凡丢下来的向浩辉连忙阻止:“费师兄,他俩都不是什么正常人,你千万别学,就算你学了,那么短的猪尾巴能干什么呢?”

费永康想了想,也是,便没有选择拔尾巴。

他往前跑去,对着陆凡说道:“师弟,我来帮忙了。”

至于向浩辉,则倒在了地上,动弹不得,他也想要去帮忙,但一个酒葫芦,能够做什么呢?

与猴子不同,陆凡手里的尾巴十分之软,原本陆凡是想要把尾巴当成剑使用的,但尾巴实在是太软,只能够当成软鞭使了。

猴子看到陆凡与费永康过来帮忙,咧嘴一笑,说道:“贫僧果然没有看错人,多谢两位施主帮忙。”

陆凡与费永康并不想理这个厚颜无耻的和尚,自顾自地收拾着胡蜂。

虽然变成妖兽了,但是底子还在,费永康身躯虽肥胖,却十分灵活,硬生生躲过了好几只胡蜂的攻击。

而陆凡更不用说了,在人类修士之时,他的身体素质就堪比结丹期妖兽,修罗神躯无疑是十分强大的。

陆凡躲开胡蜂的攻击,把尾巴一挥,扫死了成片胡蜂。

胡蜂群并非无理智的野兽,知道不敌,只能够落荒而逃。

陆凡与费永康还有猴子累得倒在地上,倘若是人类时期,面对这群胡蜂只需用灵气凝聚出火焰便可解决,但是变成妖兽之后,就没有那么方便了。

这一次的战斗无疑是十分艰难的。

陆凡把目光看向猴子,把爪子一摊,说道:“报酬。”

猴子一脸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别装傻了,快些拿出来。”

“施主在说些什么?我现在是妖兽,哪里拿得出报酬,若是施主想要,出去之后我送一些法宝给你吧。”

陆凡依然把爪子摊在那里。

猴子尴尬地笑了笑。

陆凡说道:“现在你有两个选择,第一是拿出点东西,我们到此别过,第二是拿不出东西,让我打你一顿出出气。”

猴子眯起眼睛,做出一副憨态可掬的样子。

陆凡挥出尾巴,准备动手。

猴子喊道:“施主,等会,我给你便是,给你便是。”

只见猴子往头部摸了摸,手里面多了点黄色块体。

陆凡面露疑惑之色,说道:“这些是蜂蜜?这也太少了吧。”

猴子摇了摇头,喊了句:“解!”

手中的黄色块体大了十倍不止。

只见猴子自满地说道:“这是小神通收缩术,乃是我的绝学。”

“小神通?”

费永康开口解答道:“正常来说,只有元婴境才能够习得神通,但也有一些奇才能够领悟一些不完整的神通,这些神通称为小神通,这个和尚有点手段。”

听见有人夸自己,猴子更是骄傲了。

陆凡把蜂蜜接了过来,继续伸爪。

这次猴子真疑惑了,说道:“施主,这是何意?我不是已经给你了吗?你想学我的小神通,那是不可能的,就算我想教,你也学不会的。”

“你的尾巴是怎么变得如此坚硬的?”

猴子讪讪道:“施主,东西我都给了,我该去万妖城了。”

陆凡拦住他的去路说道:“坑了我,给出这么点蜂蜜就想走?”

看见陆凡态度如此坚决,猴子叹了一口气,往自己的手臂的毛发摸了摸,说道:“施主,把你尾巴拿过来吧。”

陆凡把尾巴伸过去。

只见猴子手中多了些银色的液体,他用着液体往尾巴上一抹,原本软绵绵的尾巴变得坚硬似铁。

陆凡接过来,用力的挥了挥,满意地点了点头。

猴子说道:“贫僧法号普林,万妖城再见。”言罢,便离去了,这一次陆凡并没有拦着他。

陆凡对着普林的背影说道:“万妖城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