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把飞断山的流匪解决,就意味着陆凡与林可可的下山历练到此告一段落了,两人打算在长青客栈休息一晚,之后再返回青莲宗。

长青客栈之外,一处民宅内。

王泽安对着隐藏在阴影中的男人说道:“怎么办?他们打算回去了。”

这个阴影男自然就是林平之,他颇为生气的对王泽安说道:“要不是因为你磨磨蹭蹭,哪里有这么多事。”

王泽安不以为然的对林平之说道:“那个姓陆的可是修罗,你真不怕他气急败坏跟你换命?”

“哼,修罗虽强,但也不是无敌的,我已拿出宝物请第十三席出手,我真不信那小子是第十三席的对手,桀桀桀。”

“所以都跟你说了,不要笑得那么恶心。”

“给我闭嘴!”

一天转瞬即逝,陆凡与林可可回到了青莲宗。

陆凡对林可可说道:“你先回云海峰,等筑基境了再寻我,不要荒废了修行。”说这话时,陆凡的语气极为严厉,一点商量的余地都不给。

听到陆凡态度如此坚决,林可可只能老实听话,心中变强的渴望又多了几分。

陆凡来到灵剑峰修炼道场,向四位师兄打了声招呼,找到了杨若依,对她说道:“师姐,我回来了,以后还要麻烦你指点我修行。”

杨若依只是浅笑,对着陆凡说道:“那是自然。”

修炼的过程极其枯燥,但是有美人在旁指点,那就不同了,每当陆凡有疑惑,杨若依总是会完美解决陆凡的问题。

在陆凡的心里,杨若依可以说是一个完美师姐,只可惜这师姐是魔教中人。

修行时间结束,陆凡到厨房做了份甜点便来到杨若依房间,打算与她一叙。

杨若依对于陆凡的到来,已经十分习惯了,这几天一直没有吃到陆凡为她做的甜点,总觉得差了点什么。

陆凡开口说道:“师姐,今晚要去赏月吗?”

杨若依稍显犹豫:“师弟,你才刚刚回来,不必这么着急。”

“现在距离约好的时间仅剩一个半月了,不着急怎么行呢?”说这话时,陆凡一脸真诚,仿佛真的是一个为魔教考虑的忠诚弟子一般。

杨若依想了想,觉得也是,便答应了下来。

这一番对话过后,双方再无言语。

陆凡在等杨若依开口,但不知为何,杨若依就是一言不发。

无奈之下,陆凡开口说道:“师姐,你为何不询问我成为修罗之事。”

“为何要问,师弟你很成熟,做事也有分寸,我相信你能用好修罗的力量,没有必要对你多加嘱咐。”

“师姐应该知道我想知道的并不是这事。”

杨若依本就是聪明之人,自然听出了陆凡的言外之意,她说道:“魔教弟子就不能够救人吗?”

陆凡有些错愕,他救的可是青莲宗的人,一个内应豁出性命救敌对宗门的人,怎么看都像是跳反的前奏好不好。

杨若依继续说道:“你虽是魔教中人,但命是你自己的,如何使用不关我事,你想用来救师妹也好,想用来为血炎教效命也好,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师姐能做的,就只有尊重你的选择,仅此而已。”

陆凡再次被惊到,心道:“我这师姐到底是个什么反派啊?”

收起惊讶之情,陆凡说道:“师姐,那你呢,你打算怎么用你这条命。”

杨若依只是苦笑,对着陆凡说道:“自然是为血炎教效命。”

陆凡自然听出了杨若依的无奈,但他并没有深究,一个刨根问底的男人会惹人讨厌的。

杨若依放下筷子,挥了挥手,让陆凡把头靠过来,陆凡老老实实的做了。

她摸了摸陆凡的头,轻声说道:“你能为护他人而战,师姐很欣慰,说明你并不是自私之人。你能获得修罗印,师姐很欢喜,说明你天赋过人,能得地府看中,未来前途不可限量,但最令师姐感到开心的是,你能够活着回来,我那灵宝铃铛你继续留着吧,我不缺防御法宝,留与你正好。”

陆凡抬头看向杨若依,她神色一如既往地温和,眼角含笑,她的这一番话,让陆凡狠狠地心动了一把。

她松开了手,继续吃着陆凡为她做的甜点,陆凡也找了些话题跟杨若依聊。

两人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天色已晚,差不多到寻找阵眼的时候了。

本来陆凡想要继续蹭杨若依的飞剑,但谁曾想杨若依拒绝了他,对他说道:“自己御剑飞行去,总不能一直靠师姐吧?放心,若是你不小心摔了,我会接住你的。”

见杨若依都这么说了,陆凡自然只能够同意。

两人来到幽梦峰,不知是不是错觉,这十天下来,杨若依竟然没有丝毫进展。

见陆凡看向她,杨若依俏脸一红,转过身去,背对着陆凡,打算寻找阵眼去了。

陆凡内心默默地说道:“难不成我这师姐是把暑假作业留到8月31日的类型?”

此时陆凡与杨若依的关系已经差不多是朋友之上了,陆凡自然不会再耍一些小手段拉近两人的关系。

现在陆凡要做的,就是早日帮助杨若依找到阵眼,这样子自己才方便展开下一个计划。

虽然两人加快了速度,但幽梦峰着实有点大,一夜的搜查仅仅把进度推前了一点。

与杨若依告别过后,陆凡躺在床上,回忆起杨若依对自己说的话,不禁有些出神,他打开系统,看向杨若依的面板,向善度15%,一动未动。

陆凡询问系统,想要再确认一次:“系统,你真没弄错?”

系统冰冷的声音传来:“我不会判断错的,我跟随宿主这么久,你应该明白向善度是怎么判断的吧?”

“林可可在我的影响下,向善度才会达到99%,杨若依是因为有一个人影响着她?”

“没错,影响她的人是血炎教教主,她的父亲杨方雄,无论他下达什么命令她都不会拒绝,目前宿主对她的影响程度并不深,只要杨方雄下令让她杀死你,虽然她会犹豫,但仍然会执行命令,这样子宿主应该明白为何本系统判断她为反派了吧。”

系统给出的信息很多,让陆凡明白,想让杨若依向善,不解决杨方雄根本行不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