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找到青虹草后的林可可,来到陆凡的面前,像等待家长表扬的小孩一般,带着期待的眼神看着陆凡。

陆凡摸了摸林可可的头说道:“做的不错,我们回洛城去吧。”

来到洛城后,一堆人对着陆凡窃窃私语。

“你看那人,不是死而复生的青莲宗弟子陆凡吗?”

“不不不,我怎么听说是死而复生成为修罗的青莲宗弟子陆凡。”

“你这人消息有点落后啊,我怎么听说是成为修罗后变成景国三皇女入幕之宾的陆凡。”

【我这是成为西方奇幻小说的主角了吗?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多前缀。】陆凡不禁吐槽道。

虽然谣言传得愈发离谱,但陆凡并不打算止谣,走到长青客栈,小二刚想说没有空房,但看到来者是陆凡,不禁有些畏惧且尊重:“两位请问要几间客房?”

看嘛,有的时候谣言还是有点用的。

还没有等陆凡张嘴,林可可便开口说道:“一间就好。”

陆凡长叹一口气,说道:“一间便好。”

来到房间,陆凡说道:“可可,来杯水。”

不到一息,水便准备好了。

“可可,来点吃的。”

林可可跑出去,帮陆凡买。

“可可...”

还没有等陆凡说完,林可可就把一堆东西摆放在陆凡面前。

这速度,陆凡都不禁有些惊了,打个比方就好像,大雄在被胖虎揍的前一秒,哆啦A梦就拿出任意门,来到大雄身边把胖虎打飞。

但陆凡并不打算到此为止,继续说道:“可可,抱一下。”

林可可抱了上去,一脸娇羞的看着陆凡。

“可可,亲一下。”

林可可兴奋了起来,陆凡连忙堵住嘴,说道:“好了,你先把手松开。”

见到林可可把手松开,陆凡开始无奈起来了:“听话虽然是件好事,但这未免也太过于听话了。”

第二天,陆凡与林可可二人来到飞断山,飞断山流匪的藏身之处非常好找,只要找到巡山的喽啰,对他们严刑逼供一番就行了。

来到流匪的大本营,陆凡说道:“可可,把他们都杀了。”

林可可拔剑,准备冲过去,陆凡连忙阻止,说道:“等会,等会,师妹,为何无论我说些什么你都照做?”

听到这话,林可可说道:“因为师兄不会害我啊。”

陆凡一听,有些错愕,陆凡确实不会害林可可,但林可可的这一种信任程度显然是不正常的,他对林可可说道:“有些事情,无论下令的是什么人,你都要做好判断之后,再做决定。比如说眼前的流匪,你认为该杀吗?”

“师兄说该杀,那便该杀。”

陆凡拍了下林可可的头,说道:“都说了,让你自己思考。”

言罢,便带着林可可进入流匪的大本营。

本来还在吃酒喝肉的流匪,看到陆凡与林可可,有些诧异,为首的大当家还算有些礼貌,喊道:“你tm谁啊?”

看到林可可这个娇俏迷人的美人,又转怒为喜说道:“是来找我们办事的?特地送来了美人?”

陆凡回道:“这位兄弟想必就是大当家吧,我师妹入世尚浅,我特来此地参观一番,教她做人的道理。”

听到陆凡这话,大当家怒了:“要教做人的道理,找教书先生去?来这里做什么?”随即便吩咐手下动手,想要弄死陆凡,把林可可绑了。

这些流匪顶多比普通人强一点,又如何是陆凡这个筑基境的对手呢?两三下便把他们打倒,捆绑起来。

收拾完流匪后,陆凡对着林可可说道:“好了,师妹,我们参观一下这山寨吧。”

至于那些流匪惊惧的眼神,陆凡直接无视了。

这一参观,哪怕陆凡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不免被惊到了,抛尸之地离山寨并不算远,只要稍微一挖,便能挖出人骨,一座小小的木屋内竟囚禁着七八个女子,这些女子脸色呆滞,宛如人偶一般,一看便知遭遇了非人的对待。

陆凡对于外面流匪的厌恶程度又多了几分。

林可可见到这些普通人的惨状之后,同样感到又惊又怒,恨不得拔剑把那群人渣直接砍死,她快步来到被囚禁的女子身边,想要帮助女子松绑,正想回头找师兄帮忙,回头一看,师兄却已不见人影。

陆凡回到流匪处,对着流匪拳打脚踢,正欲挥剑斩杀恶徒,没想到林可可上前抱住师兄:“师兄,等会,不是说让我自己思考吗?”

陆凡这时才想起来原本的目的,说道:“结果如何?”

林可可说道:“该杀。”

陆凡点了点头,孺子可教也,然后继续拔剑准备斩杀所有恶徒。

林可可连忙制止,说道:“这么多人,怎么能一一杀死?这不是会脏了师兄的手吗?不如我们先诛首恶,剩下的交给洛城官府。”

虽然林可可阻止他的理由很怪,但陆凡感到很欣慰,至少林可可有自己的想法了。刚刚那副欲杀之而后快的表现其实是他演出来的,他才穿越到玄龙大陆不久,又没沾过人血,怎么会做出这种大开杀戒之事。

这一次表演主要是想让林可可自己思考如何对付这些流匪。

虽然答案略有瑕疵,但也算过关。

陆凡把塞进大当家嘴中的麻布拿开,对着他说道:“作恶多日,可曾想过有今日。”

那大当家只是不断的辱骂陆凡,他自知,今日已经难逃一劫了,陆凡把麻布塞回去,对林可可说道:“师妹,我来动手吧。”

林可可刚想反驳,但看到陆凡的眼神已经明白,自己改变不了师兄的心意,便沉默下来。

陆凡拔剑,这是他穿越之后第一次杀人,但奇怪的是,他并不紧张,大概是体内的修罗印起了作用。

一剑,一人头落地,陆凡完成了穿越之后的首杀,一般来说,人在第一次杀人后,会恶心的想吐,但陆凡看着染血的剑,心中竟无反感之意。

林可可担心的看着陆凡。

陆凡把剑收回,对着林可可说道:“你先去把那些被囚禁的女子救出来吧。”

林可可老老实实的听从了陆凡的安排。

其实陆凡今日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自己真的有必要做到这种程度吗?”得到的答案是有。

他刚开始的时候以为,最后差的1%,只要杀死林平之就行了,但是渐渐与林可可接触下来,他发现了不对劲,林可可已经无条件信任陆凡了,陆凡让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

这就意味着只要陆凡是个善人,林可可就不可能作恶,向善度早该100%才对。

既然系统迟迟没有发奖励,那就意味着还差了一点什么,陆凡认为,差的地方是林可可没有发自内心想要当善人,她现在只不过是在听陆凡的话,努力成为一个善人。

既然如此,引导林可可,让她拥有一颗向善之心,就十分重要了。

而这刚好也合陆凡所意,把别人利用完,然后拍拍屁股走人,不理她接下来会黑化还是继续向善,这未免也太过于渣男了,从一开始,陆凡就希望自己这师妹能够在不被自己干涉的情况下,做出向善的选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