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一鸣开口道:“你与我徒儿只是相识一场,为何要为他做到这种地步,你明明可是景国三皇女。”

姬如雪强装一副十分伤心的样子,说道:“我与陆兄一见如故,仅仅第一次相见,就互相引为知己,没曾想陆兄竟会,竟会....”

还没说完,姬如雪就哽咽了起来,抱着林可可开始痛哭。

姬如雪的到来,让房间的气氛又冷了几分。

外面,下起了雨,众人往门外看去,姬如雪说道:“看来连老天都在为陆兄哭泣。”

王一鸣接过了话:“是啊,我这徒弟天赋过人,他本不该如此英年早逝才对,哎。”

【不要下这么有气氛的雨啊,你是想让我做阅读理解,分析这场雨的作用吗?就算你这道题有三十分我也不会做的。还有,这房间里一股不开席很难收场的气氛是什么?区区葬礼,不要搞得这么沉重啊,待会我还要给你们一个惊喜的,这种气氛惊喜肯定会变成惊吓的好不好。】

陆凡的呐喊传达不出去,外面的几个人正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陆凡的过往,哪怕是没见过陆凡的云海峰峰主游有归,也扯出一句:“天妒英才。”

外门传来一声号角声。

姬如雪对着众人说道:“时间差不多了,该送陆兄上路了。”

林可可哭得崩溃了:“师兄,师兄,呜呜呜。”

姬如雪拍了拍林可可的肩膀,说道:“别哭了,记得你师兄对你说过的话,要高傲地活下去,你要坚强一点啊。”

杨若依也是十分伤心,但她并未言语,只是无声的哭着。

【完了,芭比Q了,送完我估计他们就要开席了,这下想不死都不行了。】

从门外进来了四个士兵,一人一边,把棺材钉死,抬了起来,众人跟了上去。

陆凡并未放弃,他可是有系统的男人啊,哪怕全世界人都听不到他说话,但是系统依然能。

“系统,想想办法,你宿主快要被活埋了,外面一群人等着吃席。”

系统用着没有感情的声音说道:“你以为我是哆啦A梦吗?听到主人的要求就会说一句“真拿你没办法”,然后掏出合适的道具,我只是一个向善系统,只有你完成任务才能获得奖励。”

“提前预支行不行?林可可的向善度已经到99%了,只要把那丑男杀死就能100%了。”

“不行。”

陆凡绝望了:“想想办法啊,多啦系统。”

系统沉默了一会,说道:“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陆凡更绝望了:“这个时候你还想着让我当文抄公?”

绝望过后,陆凡又想起自己还有影,只要让他通知自己师傅就好了,但事与愿违,陆凡确实能够招出影,但他却出不去。

陆凡很聪明,一瞬间就想明白了:“那个臭女人,估计是看到我战斗的过程,知道我是修罗,所以在棺材上施加了道法,防止影跑出去通风报信。”想明白这一点,陆凡对姬如雪痛恨的程度又上了几分。

明明外面乌云密布,下着大雨,却一点都阻止不了送葬的一行人。

倘若是凡俗人家,看到这般天气,还会挑个日子择日下葬,但是这支送葬大军可是有三个元婴境的大能啊,虽然姬如雪出不了手,但其他两个可不是盖的。

只见他们手一挥,在送葬大军的上方出现了一道透明的膜,外面的雨根本进不来。

此行的目的是洛城,王一鸣的本意是在青莲宗葬了就完事了,但是姬如雪不肯,表示自己答应过要把陆凡风光大葬。

所以提议先去洛城绕一圈,之后再挑个好地方,让蛮祝祷告一番,再下葬。

在去洛城的过程中,姬如雪向王一鸣询问道:“你作为陆兄的师傅,现在只有你能够主持大局了,不知你想怎么安排?是空葬还是火葬。”

王一鸣眉头一皱,说道:“自然是入土为安,用蛮子的习俗做什么。”

姬如雪听到此言,解释道:“我观陆兄并不是循规蹈矩之人,他估计也不想这么老老实实的下葬,不若这样,我们空葬,火葬,土葬各来一遍?”

陆凡沉默了,看来姬如雪这魔女真的想整死他。

王一鸣听到这话,略带生气的说道:“胡闹,葬礼就好好地办,弄这么花俏做什么。”景国人还是讲究入土为安,不可能给死去的人选择火葬这一方案的。

姬如雪并没有放弃,继续劝说着王一鸣,最后王一鸣拗不过,同意了姬如雪的方案,只不过只能够空葬+土葬,而且空葬之时不能够毁坏陆凡的肉身。

很快,送葬的一行人便来到了洛城,雨刚好停了下来,千人的军队停下了脚步,负责吹号角的士兵拿出号角,开始吹奏。

明明是战场上发起冲锋的号角,此时在士兵的口中,却吹出了萧瑟之意。

洛城城内传出了阵阵演奏声,陆凡一听,正是那天林可可演奏的魏王破阵曲。

姬如雪解释道:“我与陆兄相遇的那一天,他连做炒饭都要听这曲子,想必是对这曲子十分喜欢,所以我吩咐了一些青楼的艺妓,让她们演奏此曲,为陆兄送行。”

林可可点了点头,表示师兄确实喜欢这曲子。

而王一鸣同样点了点头,表示:“有心了。”

本来洛城的百姓对于陆凡的死去并不在乎,毕竟他们都不认识陆凡,不过百姓的天性就是爱看热闹,平时根本看不到的艺妓突然出现在大街,他们不过去凑热闹才奇怪。

送葬队伍围着洛城绕了一圈,百姓越聚越多,眼看着围观的百姓快破万了,游有归提议道:“不如现在便去下葬之址?”

姬如雪同意了这个方案。

棺材里面的陆凡真是一脸绝望,外面的气氛怎么说呢,这么大的阵仗,陆凡不死一死,很不合适,外面起码上万人等着开席呢。

就算此时的陆凡醒来,也会被按下棺材,然后众人会说一句:“气氛到了,该上路了。”不会给陆凡任何反抗的余地。

姬如雪确实没有说谎,她确实给了陆凡国葬级别的待遇,景国皇帝下旨,还让大军送行,整座城市的百姓都知道陆凡这个大英雄。

但问题的重点在于,陆凡这个正主还活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