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凡回到了长青客栈,伴随他的是一副上好的棺材,不得不说,姬如雪作为景国三皇女,确实有钱,此时陆凡躺的棺材,没有五千两根本拿不下来。

陆凡说不了话,但却能够听到外面的声音。

姬如雪对林可可说道:“你先回青莲宗找陆凡的师傅吧,你师兄便由我们来看着吧。”

“不行,我要带着师兄回青莲宗,想必师兄也希望早日回到宗门吧。”林可可看向装着陆凡尸体的棺材,不免悲从心来,又哭了起来。

“好吧,那你好生休息一番,明日我与你一起回青莲宗,陆兄的尸体放在这里便好,你到我房间歇息吧。”

陆凡在内心疯狂呐喊:“别信她,师兄还没有死。”但内心的呐喊又如何能够传出去呢?

“不行,至少在这最后的时光,我想每时每刻都陪伴在师兄身边。”

姬如雪摸了摸林可可的头,说:“好孩子,但你师兄也不想看到你这副模样吧,不要糟蹋自己的身子。”

林可可眼中带泪,点了点头,听从了姬如雪的话,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陆凡的房间。

看到林可可离去,姬如雪甩给李冰儿一个眼神,让她把门关上。

李冰儿关上门后,带着询问的语气说道:“殿下,是否现在使用神通,把他的天赋吸收过来?”

听到这话,陆凡明白了,原来姬如雪盯上了他的天赋。

姬如雪只是摇了摇头,然后笑了起来:“比起天赋,我更想要做一件有趣的事情,一个活人却用国葬规模下葬,我倒要看看他敢不敢起来。”然后看向陆凡的棺材,露出了一个恶魔般的笑容。

姬如雪缓缓地走到棺材一旁,打开棺材,看着沉睡中的陆凡,满意地点了点头,从纳戒中拿出一颗丹药,准备让陆凡服用。

李冰儿见状,连忙阻止:“殿下,不可,这可是地阶下品的还魂丹。”

姬如雪仿佛没有听到李冰儿的话一般,自顾自地给陆凡喂丹药,看见陆凡服用过后才把目光看向李冰儿:“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我要做些开心的事情,你拦着我做什么?接下来他会彻底陷入假死状态,哪怕元婴境也看不出来。

他七天之后才会醒来,这七天时间,我们来给他筹备一个盛大的葬礼吧。”

说完这一段话,姬如雪便放肆的笑了起来。

哪怕冷漠如冰的李冰儿,也不由得可怜起了陆凡,七天之后,到底会有怎么样的场面等着他呢?

陆凡此刻真是怒了,这女人简直就是一个乐子人,为了找乐子,地阶的丹药说丢就丢,但这时的陆凡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能够希望师傅能够看出自己是假死的吧。

七天时间已过,现在的陆凡已经能够勉强睁开双眼了。

他隐隐约约听到外门有争吵的声音。

“王师弟,节哀顺变吧,今天就是下葬的日子了。”

“节哀顺变?要不我把你徒弟杀了让你感同身受一下?”

对话的二人分别是云海峰峰主游有归,灵剑峰峰主王一鸣。

游有归听到这话,无奈地摇了摇头:“王师弟,这事确实是我们云海峰的不对,所以我不是把我珍藏多年的剑谱给你了吗?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好好的送你徒弟一程。”

王一鸣冷哼一声,不再言语。

陆凡听到这番对话,内心疯狂吐槽【喂,师傅,你还收了赔礼啊,我这个时候起来你不会为了剑谱把我按在棺材里吧?】

又有一个人进门,只听那人说道:“师傅,师弟已死,你怎能借他之死收取赔礼呢?”

此人正是杨若依,杨若依与陆凡关系极好,在听到陆凡死去之时,险些晕了过去。

王一鸣听到徒弟这话,脸色变了变,讪讪道:“徒儿,人死不能复生,若是凡儿泉下有知,想必也是愿意为灵剑峰做一番贡献的,对了,我们在凡儿的尸体里发现了一个玄阶法宝,你与凡儿关系最好,可知此物来历。”

【不用去泉下,我现在就已经知道你用我的死换了一个剑谱,师姐,快些打开棺材把你的灵宝铃铛拿回去,我现在已经能够睁开眼睛了,理由我都想好了,我是因为你的呼唤从地府回到人间的。】

此时的陆凡对杨若依期待了几分,只要她打开棺材,那我就不用下葬了。

杨若依沉默了一会,思索一番才回道:“想必是师弟有什么奇遇吧,师傅,既然这是他的奇遇,那便让这灵宝铃铛陪葬吧。”

“那是自然。”

【糟了,我忘记师姐是魔教潜伏到青莲宗的内应,她的身份只是一个孤儿,一个毫无修为的凡人,怎么可能拥有玄阶法宝,自然不会承认这是她的。】

陆凡瞬间就绝望了起来。

不过一会儿,陆凡又听到脚步声,又有一个人来到了房间。

“师傅,我来送师兄最后一程了。”

来者正是林可可,此时的她眼眶含泪。

游有归摸了摸林可可的头,说道:“你不必自责,你师兄愿意为你而死,想必是十分爱你的,今天是你师兄下葬的大日子,不要露出这一种没出息的表情,至少在最后,用笑容送他一程吧,我们能做的,就只有这些了。”

林可可听到游有归的劝导,哭得更大声了,但又想起陆凡临死之前对她的教导,勉强地露出了一丝笑容。

【好沉重啊,师妹,不要把气氛弄得这么沉重,你这样哭师兄哪怕活着也不敢出来了。】

房间内十分寂静,没有一个人说话,能够听到的,只有哭泣的声音。

躺在棺材里的陆凡,突然听到了一股震天撼地的声音,吵了一阵之后,便停了下来。

过了一会,一个人来到了房间,对着众人说道:“军队已经准备好了,我曾答应过林姑娘要将她师兄风光大葬,自然会做到,现我父皇已下旨,让景国各地昭告陆兄的英勇事迹,还遣来洛城的军队,为陆兄送葬。

除此之外,我还请来蛮祝为陆兄送行,蛮子虽然不通礼仪,但是对于为死人送行一事,颇为在行,总之一句话,我办事,你们放心就好。”

言罢,姬如雪冲着众人笑了笑。

陆凡听到这女人说话,火气上了三分:“你办事,我不放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