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一鸣看到低头的四个弟子,心中不免气不打一处来,又看向了自信的杨若依与陆凡,欣慰的点了点头,这种天才弟子谁不喜欢呢?

冷厉用余光瞟向陆凡,心中不免感到震惊,此时的陆凡不仅敢直面师傅,还露出了自信的笑容,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

冷厉见状,感觉自己这个大师兄被比下去了,心道:“小师弟都尚且如此了,做师兄的怎能如此丢人。”之后便抬起了头,学着陆凡的样子,露出自信的笑容。

但是冷厉平时都是一副面瘫脸,突然让他露出笑容着实有点难为他了,只能够露出一个无比勉强的笑,看着其他三个弟子,示意他们:“做师兄的别那么丢人,快抬起头来。”

费永康看到冷厉的表情直接惊了:“大师兄何故发笑?而且怎么笑得如此诡异?平时的大师兄必然不会做如此姿态的,他是想要提醒我什么吗?难不成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测试?不管怎么样,师兄不会害我的,学着师兄的样子便好。”

费永康抬起头,向着王一鸣笑了起来,只不过费永康好似学歪了,这一副嘴脸放在王一鸣的眼中,仿佛是在挑衅他一般,头上的青筋明显了几分。

正所以,人是随众的,当你看到一群人在抬头看向天空,难道你不会好奇天空中到底有什么东西,引起那么多人观看吗?

左非凡与向浩辉同样拥有随众心理,此时的六位弟子,只有他们两个低着头,与其他四个弟子格格不入。

两人心知不能够继续这么下去,便模仿着众人的动作,冲着王一鸣笑了起来。

王一鸣真是怒了,陆凡和杨若依倒还好,一个是天才,还有一个王一鸣不了解他。另外四个王一鸣可是知根知底的,突然间四个学渣对着他自信地笑着,这不是挑衅是什么?

陆凡看到四位师兄的表现也有点奇怪,自己在当南郭先生,几位师兄在做什么?

王一鸣直接点名费永康,让他回答问题,心道:“你不是挺自信的吗?还搁那笑,让我看看你这段时间学了点什么。”

听到王一鸣点名,费永康苦下了脸,他已经好久没有练剑了。

费永康自然回答不上王一鸣的问题,接着王一鸣继续点名,向浩辉,左非凡直接开摆,冷厉倒还好,勉强回答上了几道问题。

王一鸣把目光看向陆凡与杨若依,发现此时的两人一点都不为所动,心中颇感欣慰,对着四个弟子说道:“绕着灵剑峰跑十圈,不得使用灵力。”

听到王一鸣的责罚,四位弟子虽然叫苦不已,但还是遵守师傅的命令。

王一鸣对着陆凡与杨若依说:“你们两个天赋最好,以后灵剑峰的希望就在你们身上了,倘若学习《逍遥剑法》的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便是。”之后便御剑离开了修炼道场。

接着陆凡与杨若依两人还是像之前一般修炼,陆凡遇到问题,询问杨若依,杨若依解答。

时间一眨眼便到了傍晚,这时的陆凡要到厨房制作灵膳了,到了厨房之后,陆凡发现了满头大汗的费永康,看来真的绕着灵剑峰跑了十圈。

只听费永康说道:“我出青莲宗把麻婆豆腐的材料备齐了,师弟,事不宜迟,先来做麻婆豆腐吧。”

陆凡这时才意识到,原来费永康的汗是出去买材料出的,并不是绕着灵剑峰跑了十圈出的汗,感叹道:“好一个摸鱼达人。”

陆凡细细打量了下材料,费永康把材料分为普通食材与入品食材,看来是想要让陆凡使用普通食材制作一份,让他学习一下手法,之后费永康再使用入品食材制作,这正合陆凡意,此时的陆凡对于如何搭配入品食材一窍不通,还需要费永康这个有经验的人帮忙。

陆凡使用普通食材做了一份麻婆豆腐给费永康品尝,费永康感叹道:“仅仅使用普通食材就这么美味,假如使用入品食材,又是一种怎样的滋味呢?”

言罢,便开始钻研了起来。

陆凡并没有打扰费永康,开始动手给师姐制作甜点,既然杨若依喜欢吃甜点,那就投其所好便好。

陆凡不信,自己一天一样甜点,还不能够加深与杨若依的联系。

今天陆凡制作的是绿豆糕,把绿豆糕送到杨若依房间。

房间内,杨若依开口说道:“师弟不必每天如此麻烦。”

面对杨若依的拒绝,陆凡说道:“那师姐为何每天都指点我修行?难道不觉得麻烦吗?”

“那是我愿意,所以我不觉得麻烦。”

陆凡向着杨若依温和一笑:“那我也愿意每日为师姐准备美食,我并不觉得麻烦。”

听到此言,杨若依顿时感到一股脸红,哪有人说话这么直白的。看着陆凡的眼睛,她自知已经找不到理由拒绝陆凡送来的甜点了。

两人吃完甜点过后,一如既往地前往幽梦峰寻找阵眼,虽然没有什么收获,但是陆凡明显感觉到,杨若依对待自己,已经不似像之前一般带着距离感了,杨若依已经把陆凡当作是半个朋友了。

陆凡回到房间,细细回忆起了杨若依对他的笑容,虽然杨若依每天都会带着一抹浅笑面对灵剑峰众弟子,但是陆凡能够感受到,杨若依对他的笑,与他人不同。

这并不是舔狗的错觉,而是陆凡直观的感受,杨若依对他的笑,带着三分害羞,三分欣喜,三分情意,还有一百分喜欢。

想到这里,陆凡的嘴角不免微微上扬,自己这么多天的努力总算有回报了,完成系统的任务指日可待。

这时候的陆凡才想起自己还有个系统来着,把系统叫出来,看了眼杨若依的向善度:“5%”

对于这个情况,陆凡并不感到意外,陆凡是以魔教弟子的身份接触杨若依的,杨若依对“魔教弟子”的他熟悉,又不是对“青莲宗弟子”的他熟悉,自然不会对青莲宗产生太大的归属感。

“接下来还有三个月,再好好努力吧!”这么想着的陆凡,沉沉地睡了过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