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到杨若依把双皮奶吃完,陆凡提议道:“师姐,该出发了吧。”

这个提案正合杨若依意,点了点头,便起身准备前往幽梦峰,陆凡见状,跟了上去。

很快,两人就来到了幽梦峰。

也不知道是不是陆凡的错觉,他总感觉杨若依在躲着他,别说与陆凡搭话,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

虽然很想问杨若依是否还在生他的气,但是陆凡不能够这么做,因为他送杨若依双皮奶,已经是一个道歉的讯号了,而杨若依收下,并且没有客气地让陆凡再做一碗,说明已经接受了陆凡的原谅。

倘若陆凡针对“是否原谅我了”这个问题死缠烂打,无疑是会惹人生厌的。

既然不能够主动询问杨若依为何要躲着他,那就只能够迂回拉近两人的关系了,陆凡随手抓起一只蛇,把它安置在一旁草丛。

出声把杨若依叫过来:“师姐,你那边已经差不多探查完了吧,差不多来这边看看吧。”

杨若依听到此言,并没有出口反驳,往陆凡那个方向走去。

快要到达那个草丛之时,陆凡都已经准备拔剑了,谁曾想那只蛇刚露头,就被杨若依斩了。

陆凡见状直接惊了,好快的速度,明明我这个多啦A梦都没有出手,大雄就已经把胖虎揍飞了。

陆凡的这一招对付一般女子倒还管用,但是他显然忘了,杨若依可是魔教千金,虽然性格很温柔,但是在魔窟里面长大的女子,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一条蛇显然吓不到她。

此计不行,那就另寻他计。

见到杨若依过来,陆凡赞叹道:“师姐好身手。”

杨若依只是淡淡地点了下头,并没有接话。

陆凡自顾自地说道:“师姐刚刚可是使用了逍遥剑诀的剑法?”

“只是普通的一剑而已。”

“厉害啊,师姐,仅仅只是普通的一剑,就让我感受到了大道的气息,假如师姐全力出手,那该又多恐怖。”

杨若依没好气的白了陆凡一眼,说道:“师弟,你就算这样子吹捧师姐,师姐也没什么好处给你的。”

陆凡只是笑了笑,说道:“师姐能够提点我一二,那就是最大的好处。”

杨若依自然知道陆凡想要她像之前一样指点他修行,点了点头,说道:“好,那我明天继续指点你,你可不要偷懒。”

“那是自然。”

对话到了这里,陆凡的目的基本上已经达成了,今天晚上不管陆凡怎么操作,基本上都难以让两人的关系拉近。

既然如此,那就索性来一段日久生情。

杨若依指点陆凡,帮助了陆凡一波,而陆凡为了回馈杨若依,做些美食给杨若依,这不是很正常的操作吗?

这样子你帮我,我帮你的关系才能够长久,倘若只有陆凡单方面每天都送美食过去,显然是一种很舔狗的行为,陆凡不喜欢这么做,而杨若依多半也会选择拒绝。

而现在陆凡让杨若依指点他修行,情况变得不同了,这样子双方的行为就会变成朋友之间的礼尚往来,杨若依没有理由拒绝陆凡的报答。

而接下来,陆凡只需要在一次次礼尚往来中,让杨若依习惯陆凡的存在,那两人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天真的杨若依尚且不知道一切都在陆凡的套路中,只当作是师弟的正常请求。

搜查阵眼的工作很快就结束了,两人各自回房间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陆凡便被杨若依叫醒了,对于杨若依的行为,陆凡并没有什么不满,毕竟是他自己要求的。

洗漱一番之后跟杨若依说道:“师姐,我先准备一下早餐,我们一起吃吧。”

杨若依刚想拒绝,陆凡就接着说道:“师姐,你这么照顾我,总不能连一个回报师姐的机会都不给吧?”

杨若依想了想,便心安理得地同意了下来,准备品尝陆凡制作的美食。

今天的早餐陆凡选择了豆腐花,问了句:“师姐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

杨若依回道:“甜的便好。”

“甜的?这可少见了,在我们那一块基本上都喜欢吃咸豆花,师姐可是喜欢吃甜食。”

杨若依点了点头:“以前娘亲最喜欢做甜食给我吃,自此我对甜食是情有独钟。”

听到这话,陆凡心中一乐,喜欢吃甜点啊,又一情报到手了。

吃饱过后,陆凡与杨若依来到了修炼道场,距离四位师兄到场的时间还早,此时的道场只有杨若依与陆凡两人。

陆凡打坐修炼起来,杨若依说道:“师弟,我就在一旁修炼,倘若有问题,跟我说便好。”

陆凡点了点头,并没有回话,杨若依见状,便也修炼了起来。

四位师兄到场了,看到早早到场的杨若依与陆凡两人,心中虽然有许多疑惑,但并没有选择上前打断两人修炼。

到了中午,王一鸣过来查看各位弟子的修炼情况,只见他走到众人面前,大声说道:“你们修炼过程中可有问题?今日我有空,尽管提便是。”

陆凡这边的问题基本上都给杨若依解答了,杨若依本身就是个天才,自然没有什么好问的。

至于四位师兄,心思根本就不在剑道上面,自然没有什么好问的。

所以在王一鸣问完话后,整个修炼道场安静得连一颗针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听得见。王一鸣见众人不回答,继续说道:“好,既然你们都没有问题,那我来问你们几个问题。”

陆凡一听,好家伙,这剧情他可太熟了,他前世的语文老师最喜欢问的问题就是:“你们对这篇课文还有什么问题?有问题现在提出来,老师帮你解答。”

这个时候学霸不屑,学渣不敢,课堂直接冷场,之后语文老师便会说:“既然你们都没有问题,那我就点几个同学回答我的问题吧。”

一般这个时候,学渣都会低下头希望老师看不见他,但这无疑是错误的做法,真正的勇者总是勇于直面危险,抬起头,露出自信地笑容,让老师知道你胸有成竹,这样老师才不会点你回答问题。

所以陆凡并没有和几位师兄一般低下头,反而自信地抬起头,与低头的师兄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时六位弟子中,只有天才学霸杨若依与南郭先生陆凡昂然地抬起头,自信地面对着师傅。

陆凡此时如此自信是有他的道理的,被王一鸣点名了直接开摆就完事了,他才入门几天,王一鸣真的会如此刁难他吗?既然无论被不被点名都没有事,为何不自信一点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