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若依平常挂在脸上温和的笑容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冰冷,宛如一个没有任何感情的机器一般。

哪怕陆凡心中早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但依然被杨若依的变化给吓到了。

杨若依对陆凡说道:“想要破坏青莲宗的护宗大阵,就需要找到阵眼所在,我在青莲宗寻找已久,一直都没有找到。”

陆凡听到杨若依这话,已经知道杨若依承认了他血炎教弟子的身份,他对杨若依说道:“这三个月内我也会和你一同寻找,等找到阵眼,便一同行动吧。”

杨若依点了点头,便下了逐客令。但是陆凡并没有打算离开,他打算趁热打铁:“师姐,时间已经不多了,事不宜迟,从现在便开始行动吧。”

“但是这个时间出去,恐会引起别人怀疑。”

“只能够这个时间点去寻找阵眼了,白天我们要练剑不引起师傅怀疑,只有晚上我们才有时间到别的峰寻找阵眼,要是遇到人了,我们伪装成道侣就行了,道侣出来赏月看星星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陆凡说这一番话的时候,那叫一个真诚,宛如真的是为了完成血炎宗的任务一般。

杨若依迟疑了几分,但是想到时间确实不多了,便同意了陆凡的计划。

她对陆凡说道:“灵剑峰,云海峰,无回峰我已经找过了,剩下只有幽梦峰,天痕峰,仙归峰这三座峰没去过,不出意外的话,阵眼应该就在这三座峰内。”

“那便从幽梦峰开始找起,如何?”

杨若依点了点头,便招出自己的剑,准备御剑飞行到幽梦峰,陆凡连忙跟上:“师姐,我才蜕凡期,还没有学会御剑,带上我。”

很快,两人便到了幽梦峰,幽梦峰对比起灵剑峰,阴森了几分,仿佛下一秒就会钻出来一个幽灵一般。

陆凡询问杨若依:“幽梦峰这么大,该怎么寻找阵眼呢?”

“我父亲交给了我两样法宝,一样是灵阵石,这个法宝只要靠近阵眼,便会发出亮光,另一样是破阵钉,把这个法宝插在阵眼上,便可破坏青莲宗的护宗大阵。”

听到这话,陆凡懂了,接下来只要陆凡和杨若依在幽梦峰逛一圈就可以,不过说得简单,做起来难,幽梦峰可以说是相当之大的,御剑直接飞向山顶容易,慢慢走寻找一样东西那便很难了。

不过既然都已经和杨若依说好一同寻找了,也没什么反悔的,而且他还要在寻找的过程中与杨若依拉近关系,这样子他才有把握把杨若依从一个女反派变为一心向善的好人。

陆凡看向杨若依,哪怕到现在他都没有习惯杨若依的变化,那个温柔可人的师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莫得感情的任务执行机器。

杨若依快步走在幽梦峰中,仿佛想要快点完成任务,陆凡紧随其后。

这一走,便是走了两个小时,陆凡对杨若依说道:“师姐,要不休息一下吧。”

杨若依头也不回地说道:“你休息吧,我继续找。”

“师姐,要懂得劳逸结合,而且寻找阵眼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完成,休息一会吧。”

听到这话,杨若依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来,看向陆凡,神色虽略带不满,但也同意了陆凡的请求。

陆凡找了一处空地,席地而坐,而杨若依靠在一棵树上,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

“师姐,为何你现在不笑了?”

“那是伪装,既然你有知道我的身份了,伪装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其实陆凡并不认为杨若依当时对待他的样子是伪装,他自认自己是有几分识人之能的,在接触杨若依的这段时间里面,他对杨若依处处戒备,但终究只能够得出“杨若依”是个好人这个结论。

假如说没有系统的一番话,他根本不可能怀疑杨若依,一个人真的能够伪装到这个地步吗?

陆凡继续对杨若依说道:“师姐为什么会被派来当内应呢?当内应可是一个危险的活,一不小心就可能会死。我倒还好说,只是一个普通的弟子,可是师姐你可是教主之女啊。”

这时候的陆凡终于能够在杨若依脸上见到一丝表情了,那个表情充满了悲伤,虽然仅仅只闪过去一瞬,但也被陆凡捕捉到了,之后的杨若依恢复原样,冷冷地对陆凡说:“教主的命令就是一切,哪怕我是她的女儿,也必须遵守。”

看得出来杨若依是一个有故事的女人,但是现在还不是深入挖掘的时候,来日方长,陆凡并不打算追问到底。

振作精神,对杨若依说道:“师姐,咱们继续吧,再找一个时辰就差不多该回去休息了。”

杨若依并没有回答陆凡,只是一个人向前走去。

一个时辰转眼即逝,杨若依御剑把陆凡送回灵剑峰便回去休息了。

陆凡回到房间,躺在床上,脑海里闪过与杨若依交谈的内容,对于怎么引导杨若依向善,心里面已经有点数了。

这一番接触下来,他敢肯定,杨若依并不是一个丧尽天良的女反派,对于自己的父亲好似有诸多不满。

这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了,只要慢慢引导,加深杨若依与青莲宗的联系,让她对青莲宗产生归属感,让她背叛血炎宗,转投青莲宗,虽然过程会有些艰难,但也不是没有操作空间的。

陆凡想着想着,便沉沉地睡了过去,只不过醒来之时的情景让他感到十分意外。

杨若依推开了陆凡的房门,把他叫醒,对他说:“师弟,劳逸结合是不错,但也不要放松过头,快点起来修炼,早日到达筑基期,这样子你才能够在三个月后帮上我。”

陆凡看了看窗外,嗯,天还没亮自己就被叫起来了。

心中虽然苦恼,但是为了和杨若依加深感情,只能够振作精神,对杨若依说道:“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血炎宗,我们要加把劲啊。”

然后陆凡便被杨若依拉着往外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