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陆凡细细打量了一下厨房,虽然费永康说随便用,但终归是客气话,自己此行的目的是做个灵膳送给杨若依,随便做个甜点会好了。

陆凡向费永康询问道:“二师兄,这颗是什么蛋?”

费永康看了看陆凡手中的玩意,回答道:“这是唤灵鸡的蛋,食用之后有提神醒脑之效。”

听到费永康的回答,陆凡开始着手制作前世的一道料理,那就是蛋挞。

蛋挞制作的工艺极其简单,只要准备好鸡蛋,牛奶,砂糖,淡奶油,还有蛋挞皮就行了。

陆凡使用的食材中,只有鸡蛋是具备灵气的食材,其他都是寻常食材,这就意味着陆凡只要在烹饪过程中,防止唤灵鸡蛋的灵气不外泄就好了,这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极其简单的。

陆凡用面粉制作好蛋挞皮,准备好蛋挞液,由于没有锡箔纸,陆凡只能够用油纸替代。

陆凡的烹饪过程费永康自然看在眼里,对于师弟要烹饪的东西,他也是挺感兴趣的,这是他没有烹饪过的一种食物。

这一番看下来,可以说是越看越惊讶,一般来说,对于如何使用自身灵气保护食材是很讲究的一个过程,灵气用多了容易与食材中和,用少了就容易让食材的灵气外泄,能否控制好这个量是能否成为食修的关键。

蜕凡期的修行者对于怎么控制好自身的灵气并没有太过于深刻的认知,毕竟这个阶段他们还没有到筑基期学习道法。

但是陆凡不同,他体内的灵气宛如是他的手臂一般,能够自由指挥,注入多少灵气全凭他的心意。

费永康暗道:“这控制手法着实不简单,看来陆师弟的灵力很强,所以才能够对自身的灵气控制得那么好”

假如陆凡知道费永康心中所知,必然知道为什么自身的灵力会如此之强,毕竟陆凡的身体里有两个灵魂。

很快,陆凡的料理就出炉了,首先第一个品尝的就是费永康,他对于陆凡烹饪的灵膳好奇已久,抓起一个蛋挞就吃了起来。

吃完过后还没有点评,连忙抓起第二个吃起来,陆凡见状,赶紧对费永康说:“师兄,留点,我还要给杨师姐吃呢。”

费永康讪讪一笑,说了句:“也是,也是。”

看到费永康这幅模样,陆凡说道:“师兄,我这蛋挞的味道如何?”

费永康仿佛在回忆滋味一般,对陆凡说:“味道确实不错,要是再改进一下,想必是一道相当不错的灵膳。”

“像蛋挞这样的菜谱我还有许多,我用这些菜谱换取师兄厨房的食材如何?”

听到这话,费永康佯怒道:“我刚刚不是说过厨房里的食材你随意使用吗?何必跟师兄计较这些。”

“但是长此以往,师兄利益受损,而我也心怀愧疚,会影响我们师兄弟的感情,双方都受益才是正确的交易方式。”

听到这话,费永康暗道:“这师弟到是一个懂事的人。”

思考了一番,对陆凡应了句好。

听到费永康同意了,陆凡带走准备给杨若依的蛋挞,他打算今天晚上好好的接触一番杨若依。要是循环渐进,慢慢等到杨若依露出马脚,三个月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他打算兵行险着,在今晚跟杨若依坦诚公布地交谈一般。

看到陆凡离开,费永康还有点不舍,想要再留下几个蛋挞吃。

陆凡一直都有留意着杨若依,对于她房间的位置所在,自然是知道得一清二楚,敲了敲门,房间内的杨若依回道:“谁?”

“师姐,我过来报答你之前的照顾之情。”

听到陆凡的回话,房内有了动静,杨若依打开了门,看着陆凡手中的东西,不禁有些讶异:“这是什么?”

“之前师姐照顾了我这么久,我送了一些甜点过来给你吃。”

“师弟不必如此客气,不过既然你送来了,那我就好好品尝一番吧。”说完,递给陆凡一个眼神,似乎在说:“东西我收下了,师弟你该走了。”

但是陆凡这一次来寻杨若依,本就是带着目的来的,自然不可能就这么轻易善罢甘休,对杨若依说道:“师姐,我有些话跟你说。”

听到陆凡这一番话,杨若依毫不犹豫地说道:“对不起,陆师弟,你是个好人,但我...............”

这好人卡发得让陆凡有些诧异,但是仔细想想,自己的举动确实好像是在告白,随后解释道:“师姐,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有重要的事情跟你说。”

杨若依的表情似乎有些迟疑,连平时挂在脸上的笑容都没有了,但是想了想陆凡又打不过她,便放了陆凡进来。

陆凡长舒一口气,总算进门了。

刚进门,陆凡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檀木香,杨若依把蛋挞放在桌子上面,找了张凳子坐下,对着陆凡说道:“师弟,请坐。”

既然杨若依都这么说了,陆凡自然也不会客气,在杨若依的对面坐下了。

杨若依并没有动桌子上的蛋挞,只是在等陆凡开口。

陆凡见状,自然知道不说不行了,带着迟疑对杨若依说道:“师姐,你可听说过血炎教?”

听到这话,杨若依的脸上变了一变,随即便恢复正常了,点了点头,说道:“这可是景国有名的魔教,谁不知道?”

见杨若依这么说,陆凡继续说道:“我以前就是血炎教的一员,只不过后来被派去青莲宗当内应了,这一去就去了好几年,当时派我去的长老跟我说,时机一到,就会安排我行动。”

听到这话,杨若依顿时怒了,拍了下桌子对陆凡说道:“师弟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不要再胡言乱语了。”

陆凡并没有理杨若依,自顾自地说道:“我本来以为还要再等几年,没想到血炎教那边给我传信,让我接触内门一个名为杨若依的人,说她是血炎教教主之女,三个月后与她一起破坏青莲宗护宗大阵。”

在陆凡说完这段话之后,杨若依心里面已经信了陆凡八成,她是教主之女,在血炎教只有核心长老才会知道,而且陆凡还说出了具体时间,这次行动对血炎教极其关键,能够知道得如此详细的人,只能是血炎教的人。

当陆凡抬头看向杨若依时,这时的杨若依宛如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