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到陆凡的请求,费永康沉默了,心道:“要是让大师兄知道小师弟刚入门就放弃成为剑修,选择成为食修,这不直接把我打死啊?不行不行,虽然对不起小师弟,但我还是要拒绝。”

陆凡看到费永康这幅模样,自然知道他想要拒绝,然后说出自己的下一句话,打消费永康的顾虑:“二师兄,你放心,我来到灵剑峰是来修剑的,自然不会成为食修,我向二师兄提出制作灵膳的原因是想要报答杨师姐。

之前我受伤的那几天,都是杨师姐在照顾我。杨师姐如此帮助我,作为师弟的,自然要报答一番。”

费永康想了想,说道:“那好,但是说好了啊,我只教你一些基础,并不是师兄藏私,只是师兄不想耽误师弟你的前途。”说完,便摆出一副真诚的模样。

陆凡自然知道费永康顾虑着什么,整座灵剑峰已经有三个师兄不做正事了,要是费永康直接把陆凡从剑修转职成食修,肯定会被师傅收拾一顿的。

陆凡说道:“谢谢二师兄,那明天我修炼完便来寻你学习制作灵膳。”

看到费永康点头后,陆凡便选择了离开,费永康见状,上前送了一送。

在回房的路上,陆凡遇到了自己的师傅王一鸣,王一鸣看到陆凡说道:“你那师妹给你写信了,自己看吧。”

陆凡接过了王一鸣手中的信。

王一鸣指着自己肩膀说道:“这是信风鸽,你也拿着,要回信的话跟它说就行了,虽然只是开智境的妖兽,但也够用了。”

接着又从纳戒中拿出一个瓶子说道:“还有这是炼气丹,是内门弟子每月的福利。”

接过陆凡伸出右手,接过丹药,然后让信风鸽停留在自己的食指,然后细细打量这只信风鸽,这只信风鸽浑身通白,眼睛是琥珀色的,仿佛知道陆凡就是自己未来的主人一般,对着它点了点头,一副讨好的样子。

王一鸣交代完后,便选择了离开。

陆凡回到了房间,观看林可可给自己的信:“师兄师兄,你现在过得怎么样?我现在在云海峰,本来我也打算跟师兄一起去灵剑峰的,但是你师傅说只收有剑道天赋的弟子,我没能进去(哭),

好在云海峰的师兄们都是好人,他们把自己不用的炼气丹都给我了,还送了我一些灵器防身,真是好人啊。对了对了,师兄,你知道吗,外门弟子进入内门后的一个月,宗门会发布任务,让弟子下山历练,师兄你和我一起去吧。”

林可可给陆凡的这封信,并没有使用自己绿茶的功力,但是云海峰的师兄们就没有那么好运了,被林可可PUA得晕乎乎的。

短短几天的时间里面,就从一个刚入门的小师妹,变成了云海峰团宠,林可可的绿茶功力还是不容小觑啊。

对于林可可说的历练陆凡是很感兴趣的,现在林可可的向善度已经到达45%了,接下来只要再努努力,就可以获得系统给的新奖励,这一番接触是很有必要的。

打定主意,陆凡给林可可写了一封信,把自己的近况告诉给林可可,在信的最后答应了与林可可一同下山历练。

接着陆凡把信递给信风鸽,跟它说:“云海峰,林可可。”

信风鸽点了点头,伸出嘴,咬住信,然后便从窗飞了出去。

“好一个聪明的妖兽。”陆凡感叹道。

完成今天最后一个任务之后,陆凡便草草的睡去了,明天又要修炼,又要跟着二师兄费永康学做灵膳,事情着实有点多。

一夜很快便过去了,陆凡洗漱了一番,便往修炼道场走去,此时的修炼道场只有冷厉一个人,他卖力地挥舞着手中的剑,哪怕没有注入一丝灵力,陆凡也能够感受到冷厉的强大。

向大师兄打了声招呼,陆凡便找到一处空地自顾自地修炼了。

昨天陆凡吃下的灵膳有点多,今天的修行主要是把体内的灵气吸收完。

紧接着道场的二师兄,三师兄等人到场了,看着认真修炼的陆凡,欣慰地点了点头。

此时的陆凡感觉自己的状态前所未有的好,平常都需要在天地间吸收灵气供自己修炼,但是现在不用了,灵膳本身就是由灵肉灵草料理而成,一道灵膳所蕴含的灵气是十分之多的。

这就导致陆凡不需要从天地摄取灵气,他只要把体内的灵气化为己用就行了。

不过这个过程比较漫长,因为陆凡体内的灵气太多了。哪怕吸收了快一整天,也才堪堪吸收了一小部分。

看着在准备开溜的费永康,陆凡跟了上去,他打算学习如何制作灵膳。

费永康对于跟上来的陆凡,并没有感到意外,带着他来到了厨房,开始讲解如何制作灵膳。

“要制作灵膳,最为关键的就是保证灵气不外泄。比如说这一块灵肉,这是寒灵兔肉,倘若简单的用凡火烹饪一番,这块灵肉就会变成凡肉,失去其功效。

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烹饪过程中,注入自己的灵气,在寒灵兔肉得表面上添加一道膜,保护其灵气不外泄。

之后就是加入合适的材料烹饪,最常规的便是加入烈火椒,味美蘑,这些食材能够起到与寒灵兔肉相辅相成的作用。”

陆凡看着费永康一边给自己演示,一边讲解,在费永康烹饪的过程中,一直在往锅中注入灵气,没有停止过。

不到五分钟,费永康的菜就出炉了,闻起来味道是极好的,原本蓝色的寒灵兔肉变得如同火焰一般鲜艳。

费永康并没有让陆凡试吃,而是自顾自地吃了起来,边吃边对陆凡说道:“陆师弟,使用自己的灵气保护食材灵气不外泄,是最基本的方法,之后的我就不教了,这是之前说好了的,这里的食材你随便使用就好。”

费永康能够教陆凡到这种地步,还让陆凡使用他厨房的食材,已经仁至义尽了,陆凡对费永康道了声谢,便准备开始自己尝试烹饪灵膳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