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杨若依嘴上说着只是师姐弟之间的切磋,实际上是为了炫技,让陆凡知道《逍遥剑诀》的强大之处。

杨若依自然不可能对陆凡手下留情,结果显而易见,陆凡败给了杨若依。

这一番切磋下来,陆凡对于《逍遥剑诀》有了更为清晰地认知,剑元相当于蓝量,只要剑元足够,就可以释放多种剑法。

杨若依在这次切磋中使用了四种招式,第一种是分剑式,这一招之前王一鸣在对付陆凡的使用已经用过了,可以将手中的剑一分为N,要是剑元充足,哪怕分成上万把剑也不在话下。

第二种是御剑式,与分剑式是配套的,使用此招式时可以自由操纵着剑攻击敌人。

第三种是游龙式,使用此招式,宛如一条游龙,所以便获得此名,在杨若依使用游龙式的时候,陆凡根本看不清杨若依的攻击方式,只能够被动挨打。

第三种是逍遥身,这是《逍遥剑诀》的身法,使用此招式时身边有雾气环绕,常规攻击手段根本攻击不到施法者。

这上面四招尚且还是《逍遥剑诀》的基础用法,倘若修为足够强,还可以使用更为之上的招式。

陆凡对于《逍遥剑诀》的兴趣越来越浓了。

费永康,冷厉等人看着小师弟对修剑提起了兴趣,便放下了心来,要是小师弟刚入门就打算着转修别的道,这该如何向师傅交代。

不知不觉天已经黑,费永康消失了一会又回到修炼道场,对着众人说道:“我今天又研究了道新菜,要不要尝尝?”

这时候的陆凡肚子已经饿了,自然没有什么好拒绝的,但是陆凡终究只是个刚入门的,他打算等其他几位师兄答应了,然后自己再跟着答应。

没想到冷大师兄竟然第一个表示拒绝,他说:“我要修炼,就不去了。”

向浩辉也表示拒绝:“我要回去喝酒,不去试菜了。”

左非凡只是说了句“不去”,并没有说什么理由。

哪怕平时待人温和的杨若依,也选择了拒绝费永康。

这时候哪怕是新入门的陆凡,也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不对劲,他刚打算拒绝,没想到费永康便凑到陆凡身前,脸上的肥肉一抖一抖,眼睛眯成一条缝,谄媚地对陆凡说道:“师弟啊,你刚来灵剑峰,师兄带你试试我做的料理如何?”

看着几位师兄嫌弃的眼神,陆凡已经明白费永康做的料理多半不是什么好东西了,但想了一想,以后可能还有求到费永康的地方,便选择答应了他。

听到陆凡答应了,费永康连忙把陆凡拉走。

陆凡来到费永康房间,费永康让陆凡坐下,然后自己便去把菜端了过来。

很快,菜便上齐了,陆凡细细打量着桌子上的菜,外表上来看,并看不出什么太大的问题。

陆凡拿出筷子,向一盘简简单单地炒青菜夹去,他寻思着:“这么简单的菜不至于做成黑暗料理吧?”

陆凡细嚼慢咽,打算一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就吐出来,结果味道上面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紧接着他大胆起来了,向一盘板栗烧野鸡夹去,味道可以说是极好的。

这陆凡就纳闷了,既然味道没什么问题,为何三位师兄还有师姐不肯来试一试费永康的菜呢?

“二师兄,你菜做得如此之好,为何几位师兄不肯过来尝一尝呢?”

听到这话,费永康叹了一口气,说道:“小师弟,你可知道食修?”

陆凡摇了摇头。

“一般修行者到达筑基后就辟谷了,很少再去吃东西,只有遇到能够提升修为的东西,才肯动嘴,这些东西无外是灵肉或者灵草之类的东西,但是修行者又不是野人,怎么可能直接把灵肉和灵草直接吞下腹呢?

这时候就需要有人去料理这些东西了,而这些制作灵膳的人,被称为食修,也就是像二师兄这样的修行者。”

这陆凡就纳闷了:“既然吃灵膳能够提升修为,师兄们更应该来啊?”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你的师兄姐们都是天才,有着自己的奇遇,一般这种天才都是有着自己的修行方式的。

我学艺不精,对于灵膳的量把握得并不是很好,这就导致有可能一道灵膳的灵气过多,导致使用者要花上十几天时间才能够消化完,这无疑是会影响他们正常修炼的。

小师弟你是蜕凡后期,现在只需要吸收够足够的灵气就可以晋级筑基了,倒没有这方面的担忧,所以我才放心让你服用我做的灵膳。”

经过费永康这么一说,陆凡有一点明白了,修行之事,并不单单只要吸收够足够的灵气就能够晋级,想要晋级,需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是体内的灵气是否足够。

第二是道心,如果没有与能力相匹的道心,就会沦落为不知轻重的空洞心灵,修道的过程本质上也是修心的过程。

第三是灵力,灵力也可以称为神念,在现代称为精神力,没有相匹配的灵力,容易引发心魔,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想要晋级,这三者缺一不可,想要单单靠吸收足够的灵气晋级无疑是不可取的,一般来说,这种人也被称为药罐子,未来前途有限。

费永康制作的灵膳会导致使用者体内灵气过溢,这时候就需要使用时间去吸收了,这个过程长则十来天,短也要好几天,这无疑是很影响修炼的,这就是几位师兄不选择帮忙试菜的原因。

而陆凡就没有这方面的顾虑了,他的道心早已到达筑基期,灵力方面也满足晋升要求,接下来只要疯狂吸收灵力便可晋级筑基。

想到这里,陆凡便没有顾虑了,动筷子的速度又快上了几分。

一旁的费永康就在一旁看着,等差不多到时候的时候,便出手阻止:“小师弟,你体内的灵力已经有点多了,等吸收完再找二师兄要灵膳吃吧。”

听到这一番话,陆凡细细打量了下自己的身体,体内的灵气比常规蜕凡后期修炼者还要多上几分,要是再吃下去,估计要出事。

陆凡谢过二师兄后,提出了自己的请求:“二师兄,我可以跟你学如何制作灵膳吗?”

对于灵膳,陆凡还是很感兴趣的,前世的陆凡交了不少女朋友,为了俘获她们的芳心,他在料理方面可是下了一番苦工,自己记得那么多前世的菜谱,可不能轻易就浪费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