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到系统的提示后,苏留略微有些讶异。

就连他都没想到,自己不过是随手行了些善事。

便又是得到了一门极为珍贵的天阶武学——二十四节气惊神指。

“若是我没记错的话,这们指法好像是白愁飞的吧?”

苏留目光望向系统的介绍。

【二十四节气惊神指:出自说英雄位面,金风细雨楼二当家白愁飞的独门绝技,乃是于高山之颠悟天地之奥妙、融合二十四节气而创,分为“二十四指法”与“三指弹天,威力奇大,招式玄妙】

“不错!”

“正好能弥补我手上功夫的短板!”

苏留满意的一笑。

他如今的剑法已然通神,纵然是与那白云城主叶孤城、剑神西门吹雪,亦或者是神剑山庄三少爷相比,都丝毫不落下风,甚至还要更胜一筹。

但手上功夫,却是除了九阴真经中的九阴神爪、大伏魔拳外,再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招式。

大荒囚天指固然是威力无穷。

但消耗却是太过恐怖,所造成的声势也太过骇人。

不到万不得已,苏留一般不会使出此招。

正好,这一套二十四节气惊神指,将苏留的短板补足,倒是个意外之喜。

而后,苏留又将目光望向林玉,轻声道:“你这件事做的不错,天道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但我们等所修之道,终究不是无情道。”

“惩恶扬善,本就是我等武者的本分,只不过这件事还没完,根源的罪恶还没除尽。”

“你在除掉那些山匪之前,可曾问过这些人的来历?”

闻言,林玉微微一怔,随即摇了摇头,低声道:

“我当时怒意勃发,一剑一个,都杀了个干净,哪里顾得上问这些......”

苏留轻叹一声,将目光望向那群少女们,轻声道:“你们可还能记得住,你们是从什么地方被送到这里来的?”

二十四位少女中,最为年长的,也就是现在名叫立春的清秀姑娘,在思索了片刻之后,抿唇道:

“启禀掌教真人,我们都是从不同的地方被拐到那里去的,在那里我们都是被关在暗无天日的地窖里,平日里什么都见不到,就算是后面在马车上的时候,一路上也都是被蒙住了眼睛...”

闻言,苏留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看来,这群盗匪颇为谨慎啊。”

他目光之中带着几分鼓励,望向一众少女们,柔声道:

“你们可还有什么线索?”

“尽管说出来,这可不止是你们身上的大仇,还关乎着无数和你们一样被拐卖的姐妹的安危。”

像她们这些女孩子,都是百里挑一的资质最佳者,才能被培养成花魁娘子。

这样算来,那些被拐骗贩卖的无辜女子,怕不是得有成千上万?

想到这,苏留双眸之中寒光涌动,隐隐有着杀意流露而出。

他自认并没有什么圣母心。

但也容不得世间有这等罪恶肆无忌惮。

不知道也就罢了。

如今撞到了他眼前,苏留又岂能装作不知?

苏留是修道之人,亦是习武之人。

一腔血勇,满心道义。

路见不平,拔剑相助。

这事,他自然不能不管!

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

三尺青锋剑在手,削尽人间路不平。

只求一个念头通达。

而就在这时,林玉忽而开口说道:“掌教,我突然想起来,当时所杀那些人,服饰打扮似乎都是大明王朝的衣着服饰,与我大宋的颇为不同......”

闻言,苏留双眸微眯,轻声道:“大明王朝么?其中卧虎藏龙,各大势力针锋相对,可不算太平啊...”

随即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些好笑的望向林玉。

“玉长老眼力不错啊,竟连各国服饰的差异,都能看得出来。”

林玉别过头去,轻哼一声,没有理会苏留。

而一旁的小龙女则是悄悄的凑到了苏留的耳边,小声说道:

“哥哥,师父她平日里除了练武之外,最擅长,也是最喜欢的就是摆弄女红针线...”

闻言,苏留不禁在心中感叹。

“古墓派的女子,都是一群宅女啊!”

而此刻,在人群中,年纪最小的那个女孩子,忽而鼓起勇气,开口道:

“掌教真人...我...我有一次晚上睡不着,好像听到了那些人,在谈论什么...什么嵩山...什么金盆洗手来着...”

“嵩山...金盆洗手?”

苏留剑眉一挑,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随即将目光望向林玉,轻声道:

“玉长老,最近江湖之中,是否有什么关于金盆洗手的大事发生?”

林玉略一思索,随即双眼一亮,朗声道:

“江湖盛传,衡山派二把手刘正风,正在广邀天下豪杰,参加他的金盆洗手典礼,莫非...那群盗匪所谈论的,就是这个金盆洗手?”

苏留点了点头,双眸之中似有神光涌动,轻声道:“应该便是这样了。”

而后,他望了望天边的那一轮明月,喃喃自语道:

“看来这次我得去大明亲自走上一遭了。”

“正好趁着这个机会,也去见识一下那些所谓的江湖豪杰,究竟是什么德行!”

(PS由于今晚要上架了,因为一些字数上限制,计划8点上架,请各位读者大佬别急,上架首日,加上我的存稿,我会爆更5到10万,多爆更几天,让读者大佬们爽一爽,今晚8点上架,求支持一波,感谢!最后,再求一波鲜花!求评价票!)

本书来自:wap.。

活动:注册会员赠200点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