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留转过身,目光落在了小龙女和李莫愁的身上,轻声道:“龙儿,莫愁,既然你们俩现在如今已得到宝剑,那为师便传你们一套剑法。”

小龙女和李莫愁两女美眸瞬间一亮。

“真哒?”

“太好了!”

苏留温和一笑,轻声道:“为师这次要传你们的剑法,乃是那位剑魔独孤求败一生的剑术精华,其名曰独孤九剑。”

“这位前辈当年凭借这一套剑法杀尽仇寇,败尽对手,破解天下万法,欲求一败而不可得!”

“今日我将这套剑法传授给你们,你们俩要用心修炼,记住了么?”

闻言,小龙女和李莫愁神色严肃起来,坚定的说道:“师父放心,弟子一定用功!”

苏留微微一笑,随即轻声道:“我先为你们俩演练一遍,你们俩可要瞧仔细了。”

话音未落,便只见苏留掌中神剑似化长虹,脱鞘而出。

“这门剑法,大体上有种种变化,便称作总诀,共有三百六十种变化,在这三百六十种变化之上,又能衍生出成千上万种招式,变化之妙,存乎一心......”

苏留一边讲解,一边演示剑法。

只见他手腕一动,凭空一剑刺出,突然之间,崖顶上,剑气飞起,万千花叶被剑光卷动,仿佛从天上降下一场绚烂的花雨。

小龙女和李莫愁看得眼睛都直了起来。

这一剑看上去平平无奇,随手挥出,没有丝毫花哨,于变化上也并无精妙可言,但实际上无论是出剑的角度,速度,乃至于力度,都已经妙到豪巅,可谓是增一分嫌多,减一分嫌少。

而其绝妙之处,不仅于此。

更在于剑势莫测,变化无穷。

剑光飞起,落下,犹如惊鸿一现。

小龙女和李莫愁二人根本无法猜出,苏留的下一招究竟是刺是撩,全然无法捕捉到剑势运转的轨迹,忍不住惊呼出声。

“好...好厉害...”

讲解完总决式后,苏留见势一变,开始分别演示九剑的变化。

“第一式,便是破剑式,足以破解普天下各门派剑法!”

说话间,苏留人随剑走,招式行云流水般的倾泄而出,掌中神剑变幻莫测,其剑势清风,如流水,如白云,如浪涛……

随手拈来,竟都是绝妙之招,妙不可言。

直接是把小龙女和李莫愁看得目瞪口呆,连话都说不出来。

“这便是独孤九剑!”

一套剑法演练完毕,苏留收剑入鞘,目光淡然,淡淡道:“为师现在再把心法教给你们,剩下的就看你们自己的悟性了。”

待到心法传授完毕之后,苏留的脑海中果然再次响起了系统的提示之声。

“叮——系统提示,宿主传授弟子李莫愁天阶下品剑法【独孤九剑】,触发百倍暴击,奖励天阶中品剑法【名剑八式·八剑齐飞】!”

“叮——系统提示,宿主传授弟子小龙女天阶下品剑法【独孤九剑】,触发百倍暴击,奖励【无双剑匣·空】!”

听到系统的提示后,苏留双眸一亮。

名剑八式?

可是那以气驭剑,八剑齐飞的绝杀?

还有那无双剑匣,他倒是隐约了解,但后缀的那个“空”字,又是作何解释?

苏留看向系统介绍。

【名剑八式:出自少年张三丰位面,乃是名剑山庄的家传绝学,可以做到以气驭剑,最终奥义为八剑齐飞。】

【无双剑匣:出自少歌位面,是那方世界中最强神兵之一,内藏一十三柄神剑,可自成剑阵,御剑而战。但系统所奖励的版本仅有剑匣,并无其中藏剑,请宿主自行收集神剑。】

看到系统的介绍后,苏留喜不自胜。

名剑八式自然是是威力无穷,最终奥义八剑齐飞更是世间无双的神技,能做到以气驭剑,堪称是剑仙手段!

而那一方无双剑匣,也绝对称得上是举世难求的神物。

虽然并未附带其中藏剑,但苏留却并不遗憾。

他自己的身上,如今就已经有了长虹、冰魄、紫云三柄神剑,相信不久之后,七剑必然会被他集齐。

到那时,借助着无双剑匣的御剑之法,苏留一人便可施展出七剑合璧!

双剑合璧,便已是能将战力成倍叠加。

那七剑合璧,又将会是如何?

想到这,苏留双眸中不禁留流露出些许露期待之意。

那等毁天灭地的威力,想想都觉得可怕!

这次剑冢之行,所得到的奖励实在太丰厚了!

之后,苏留转过身,目光落在小龙女和李莫愁的身上,轻声道:“龙儿、莫愁,为师要在此地闭关几日,以求突破,你们俩要用心练功。”

“对了,山下的菩曲斯蛇胆可以增进功力,可以让神雕带你们取一些来...”

说到这,苏留笑呵呵的望向神雕,轻笑道:“雕兄,帮我照顾好这两个小丫头,出了什么事,我可唯你是问!”

神雕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只可惜现在的它还不知道。

就因为苏留此刻的一句话,自此,它这堂堂神雕,山林间的霸主,便成了李莫愁和小龙女的专门保姆......

本书来自:wap.。

活动:注册会员赠200点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