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龙女撅着小嘴,一脸羡慕的看着李莫愁手中那柄华丽冷艳的紫色软剑。

而后,她又转过头,一脸幽怨的望向苏留,娇嗔道:“道士哥哥好偏心,有好东西都给了师姐,龙儿也想要嘛!”

苏留揉了揉小龙女的头,笑着说道:“莫急,师傅现在就带你去取剑,保证不比这柄紫薇软剑差,好不好?”

“真哒?”小龙女双眼一亮,眼中满是期待。

“自然是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苏留拍了拍她的小脑袋,没好气的说道。

小龙女嘻嘻一笑,一把抱着了苏留的胳膊,笑意甜美。

“哥哥最好了!”

苏留笑了笑,心中却在暗自盘算着。

“剑冢之中还有青锋剑和玄铁重剑,若是运气好的话,这两把剑或许也能达到百倍暴击!”

想到这,他的双眸之中不禁浮现出一丝火热之意,转身望向神雕,轻声道:

“雕儿,现在该带我们去拜访一下那位前辈了吧?”

听到苏留的话,神雕的双眸中不禁涌现出一抹震惊之意,但还是转过身去,极为顺从的带领着苏留一行人,朝着独孤求败当年所遗留下的剑冢而去。

一路上,小龙女有些好奇的望向苏留,问道:“哥哥,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苏留笑道:“我们要去拜访一位前辈高人。”

闻言,李莫愁不禁有些好奇的问道:“师傅,什么样的前辈高人,竟然会住在这等荒山野岭之中?”

苏留微微一笑,抬手指向李莫愁腰间的紫薇软件,轻声道:“正是你这柄紫薇软剑当年的主人,这位前辈剑法通神,既然你们俩想学剑,那就不得不拜一拜此人了。”

闻听此言,李莫愁和小龙女对苏留口中的这位前辈高人越发的好奇,不禁加快了脚步。

...

半个时辰后。

在神雕的引领下,苏留一行人终于来到了一处山洞前。

小龙女和李莫愁耐不住好奇,抢在前面进入洞中。

在穿过了一条狭长的石廊后,两人忽而发现在看似狭窄的山洞内,却是别有洞天。

石窟之中,空间颇大,看样子是足贯通到山栾内部。

而最让人惊奇的是,这座石窟方方正正,与其说是天然形成,倒不如更像是后天开凿的一般,只是崖壁极为光华,没有任何开凿过的痕迹,着实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而苏留在查看了周遭的石壁之后,却是不禁感叹道:“好个独孤求败,不愧剑魔之称,单是这一手就比开凿了古墓的王老道强上不止一筹。”

同样是用剑凿出的洞窟。

但活死人墓中剑痕明显,杂乱无章。

而这座独孤剑窟之中,则是自然而然,不留一丝痕迹。

显然,独孤求败当年已然是达到了举重若轻,行云流水的境界。

片刻之后,苏留一行人来到了石窟的最深处。

但见洞窟之中,仅有一张石桌、一张石凳之外,再无别物。

而在洞窟的一角,则是有着乱石堆砌,像是一座简陋的坟冢。

苏留双眸微凝,眼底神光涌动,望向那座坟茔。

在这方综武世界之中,剧情的发展并不与原著完全一致。

王重阳都能假死隐居。

独孤求败这等更高一级,或许已经达到了陆地神仙,甚至是天人境的高手,增寿上百年,绝非不可能之事。

或许,这座坟茔只是一个假象而已。

苏留摇了摇头,不再多想,而是将目光望向远处那座石壁。

只见在那面光滑如镜的石壁之上,被人刻了三行大字。

字迹铁画银钩,一字一句,龙飞凤舞,仿佛流动的剑光。

显然是有人用剑在其上刻下的。

纵横江湖三十余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抗手,无可奈何,惟隐居深谷,以雕为友。呜呼,生平求一敌手而不可得,诚寂寥难堪也。

下面落款是:“剑魔独孤求败。”

读罢,小龙女和李莫愁二人怔怔的呆愣在原地,两双眼眸之中满是震撼。

欲求一败而不可得!

此人号称“剑魔”,自是运剑若神,名字叫作“求败”,想是走遍天下欲寻一胜己之人,始终未能如愿。

终于在此处郁郁以没。

这是怎样的剑法?何等的狂傲?却又是何等的寂寞!

就连苏留的眸中都流露出了几分敬佩之意,不禁感慨道:“独孤求败,欲求一败而不可得,剑魔风采,果然不凡!”

“唉,只可惜无缘一见,殊为可惜啊!”

就在苏留心感遗憾之际,异变突生。

哗啦啦!

只见石壁之上的独孤遗刻忽而绽放出璀璨银光,一阵阵凌厉的剑鸣声也随之骤然响起。

本书来自:wap.。

活动:注册会员赠200点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