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下山后。

苏留先是带着李莫愁和小龙女在山下的城镇之中好好的玩了一通。

让这两个从未感受过人间烟火气的少女,感受到了什么才是人世间。

而后,师徒三人,才算是踏上了前往襄阳的路途。

没错。

苏留一行人这次的目的地,便是隐藏在襄阳城外某处山林中的独孤剑冢。

两个弟子想要学剑。

自然是需要两柄好剑。

思前想后,在这大宋境内,和剑有关的机缘,或许只有那座剑魔所留下的剑冢了。

剑冢所藏的玄铁重剑以及青锋剑,都是不可多得的好剑。

还有那能增长内功的菩曲斯蛇的蛇胆,也是极为难得的天材地宝。

一旦赠予两名弟子之后,若能触发暴击返还,苏留所获得的奖励,必然是超乎寻常的丰厚!

除此之外,苏留自己也想去看一看那只神秘的神雕究竟是何模样,以及那位神秘的独孤求败所留下的遗刻。

就这样,师徒三人一路走,一路逛,优哉游哉。

直到半月之后,才算是走到了襄阳附近。

但苏留也不知晓,那座剑冢究竟在什么方位,因此只能在襄阳附近的山林当中碰运气。

而这一日,苏留带着两个徒弟,在山林当中穿行着。

一边寻找剑冢,一边也算是教授二人轻功。

“我传你们的这门轻功名曰金雁功,乃是全真教的不传之秘,学成者可空中凌空行走三十七步,甚至凌空直数丈之高,正好可以弥补你们古墓派灵动有余,后力不足的缺陷。”

说罢,苏留将金雁功的心法,传授给李莫愁和小龙女。

全真教作为玄门正宗,天下道门之中的泰山北斗。

其武学自然是尤其玄妙之处。

虽然苏留自己用不着,但用来传授弟子,还是绰绰有余的,正好也能得到系统暴击返还的奖励。

果不其然。

在苏留将心法传授给两个弟子之后,系统的提示声瞬间响起。

“叮——系统提示,宿主传授弟子玄阶中品武学金雁功,触发千倍暴击,奖励天阶中品轻功身法【纵意登仙步】”

纵意登仙步出自圣心诀,乃是一门绝世轻功。

施展之时看上去闲庭信步飘飘欲仙,旁人看着不觉得有多快,但实际上如缩地成寸一般,甚至能做到瞬移,只是周身真气环绕,排开空气,因此不会出现一丝声响,甚至不会掠起罡风。

“太好了,又得到了一门绝世轻功,这下最后的短板也算补齐了!”

看到系统的介绍之后,苏留双眸瞬间一亮,心中也是一喜。

随即,他无声的轻唤道:“系统,打开面板。”

【宿主:苏留】

【年龄:二十岁】

【境界:宗师高阶】

【武学:九阳飞虹神功、九阴神爪、长虹剑法、火舞旋风剑法、大荒囚天指、踏雪寻梅、螺旋九影、大伏魔拳等...】

【身份:玄真教·紫霄宫掌教】

【门派弟子:小龙女、李莫愁】

【门派长老:林玉】

【兵器:长虹剑】

看着系统的面板,苏留双眸微眯,心中暗道。

“如今我已是宗师高阶,距离突破大宗师之境相差不远,不知能否借助独孤剑冢的这一番机缘尝试突破...”

而就在苏留心中思绪翻涌之时,却听到远处的山林之中忽而传来一阵阵雕鸣。

声音微带嘶哑,但激越苍凉,气势甚豪,犹如滚滚惊雷。

苏留先是一愣,随即脑海当中闪过一丝灵光。

“这声音莫非是那只神雕发出的?”

想到这,他叫上还在演练轻功的两个徒弟,一起顺着那雕鸣的方向寻去。

“跟我走。”

不多时,师徒三人穿过山林深处,竟是发现了一处幽静的山谷处。

而就在山谷之中,远远的看到一只大雕正伫立于谷底,而在其周围则是环绕着数十条足有碗口粗细,浑身金光灿烂的大蛇,两方如同天敌一般僵持在一起,谁也不肯退却。

“好大的雕儿!”

“还有金色的蛇!”

小龙女和李莫愁瞪大了双眼,难以置信的惊呼出声。

“看来这便是传说中的神雕还有那菩曲斯蛇了!”看到下方的巨雕以及大蛇之后,苏留双眼一亮。

苦苦搜寻了数日,今天总算是让我找到你们了!

而就在此时,下方的山谷中,神雕与菩曲斯蛇的大战也开始了!

只见那只神雕振动双翅,仰天长啸,气势凶悍犹如蛮荒凶兽,尖喙如钩,双爪似刀,常常是一啄一咬之间,就能爆发出恐怖的力量,一下子便能杀死一条菩曲斯蛇。

而菩曲斯蛇也不是什么凡兽,而是一种天地异种的古怪毒蛇,且数量众多,速度极快,常常是冷不丁的快速出击,狠狠的在神雕的身上咬上一口。

一时之间,双方倒是打得有来有回。

本书来自:wap.。

活动:注册会员赠200点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