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哗然。

苏留的话语,仿若晴天劈了一道惊雷,在终南山巅轰然炸响。

现场鸦雀无声,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全真派上千余名弟子瞠目结舌,怔怔的呆愣在原地,不可思议地看向苏留,甚至都在怀疑自己耳朵是否出现了问题。

“天下竟有这等狂徒!”“这人莫不是失心疯了?”“他竟是要一个人挑战六位真人!?”

诸般念头,如潮水一般,涌入众人脑海。

别说这些普通弟子们,就连马钰,丘处机等全真七子,亦是万万没想到,这个俊逸不凡的年轻道士,竟然这般嚣张狂妄,竟是敢放言以一敌七!

“纵然是此人武功再高,也绝对破不了我等的天罡北斗大阵!”

“今日若不给他一个教训,我全真教颜面何在?”

马珏深吸一口气,终究还是下定决心,目光望向其余的全真六子,沉声喝道:“七星归位,布天罡北斗大阵!”

天罡北斗大阵!

这一门在江湖中大名鼎鼎的阵法,可谓是凝结了中神通王重阳一身武道的心血结晶。

堪称是是他一身武功的最高成就。

凭借着这一门绝妙阵法,全真七子甚至能与五绝级别的大宗师高手相斗数百回合而不败!

“布阵!”

随着丹阳子马珏一声令下。

锵!锵!

七道剑鸣声同时响起。

下一刻,但见寒光涌动,全真七子持剑而出,飘逸的身影往来穿梭,其步伐精妙绝伦,飘逸灵动,倏忽之间,便已是各自占据北斗七星的方位,彼此之间,气息勾连,仿佛依循天星运作,将苏留环绕于其中。

在远处的竹林中,林玉的一双妙目微眯,定定的望着那一道玄妙莫测的剑阵,心中不禁感叹。

“王重阳这厮虽然人品卑劣,但其武功才情却实在是超凡脱俗,这套剑阵属实是妙不可言,也不知道贼道士的那一套剑法,能否应对的了......”

听到的她的话后,躲在后方的李莫愁不禁有些焦急,美眸紧张的望向苏留,轻咬红唇,素手紧握。

一旁的小龙女却是极有信心。

只见她双手掐腰,轻哼一声道:“这些老家伙才不会是道士哥哥的对手呢!”

受她的影响,原本有些紧张的林玉和李莫愁先是一怔,随即嫣然一笑,目光投向那道飘逸出尘的白衣身影。

此刻,北斗七星阵法已经成型。

位于阵眼天枢星的马珏持剑向天,神色严肃,沉声喝令。

“阵起!”

嗡~

剑阵之中,全真七子长剑舞动,彼此之间,气息勾连,犹如北斗七星降世,绽放出出一道道寒星般的剑光!

这七人本就是宗师境界的武道,即便是放眼天下江湖,也堪称一流的高手。

而且作为同门师兄弟,彼此相识相知几十年,更是演练这套剑阵无数次,几乎是称得上心意相通,所以此刻剑阵一旦施展开来,便有着令人惊骇的威势。

咻咻!

“邪魔妖道,还不束手就擒!?”

长啸声中,只见千百道凌厉剑光呼啸而出,仿佛流星闪烁,又似闪电破空,在虚空之中划出一道道纹路,凌厉的剑气弥漫开来,直奔着塔顶的苏留绞杀而去。

苏留剑眉一挑,似乎是提起了些许兴趣,按剑轻笑:

“这剑阵果然有些意思。”

话音一落,苏留掌中长虹剑忽而发出“铮”的一声剑鸣,仿佛一条沉睡多年的苍龙陡然觉醒,发出一声声清越的长啸。

一道璀璨的剑光宛若长虹,自剑鞘之中腾飞而出,灼热炽烈的剑光,宛若红日初升,烈阳当空!

长虹剑,出鞘!

苏留脚下一踏,手挽长虹,纵身而出,如白云一般飘起。

下一刻,在场众人只觉眼前一花。

滋!

天际好似划过一道金色雷电,

苏留人剑合一,仿佛化作一道金色的长虹,瞬间便穿透那千百道剑光所组成的剑网。

“杀!”

长啸声中,苏留双眸之中金光涌动,以居高临下之姿朝着凌空一刺,炽烈的九阳飞虹真气浩浩荡荡的蔓延而出,逐渐覆盖他的全身,仿佛身化燎原火凤,朝着全真七子扑杀而下。

“长虹剑法二十三式,凤凰涅槃!”

火凤舞动之际,璀璨剑光闪烁,滚滚热浪呼啸而出,仿佛烈阳一般,将虚空都灼烧成了一片赤金之色,几乎是在顷刻之间,便将那千百道星辰剑光搅得烟消云散。

见此情形,马钰心中一沉,但还是咬紧牙关,厉声喝道:

“诸位师弟助我!”

“北斗七星,汇聚我身!”

低吼声中,其余全真六子的功力在星辰方位的勾连之下,源源不断的朝着马钰的身上汇聚而去。

七人功力汇聚一身,再加之星辰之力的加持。

这一刻,马钰甚至短暂的拥有了堪比大宗师的实力!

本书来自:wap.。

活动:注册会员赠200点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