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噗嗤!!”

丘处机只觉得自己仿佛被千斤重锤狠砸了一下,整个人就像是断线风筝一般飘飞而出,一路上鲜血淋漓,足足被轰飞出了十余丈远。

“怎...怎么可能!”

看到这一幕,在场的上千名全真弟子皆是目瞪口呆。

这些人原本愤恨、不屑、高傲的表情全部凝固,怔怔的呆愣在原地,双眸之中满是震撼,他们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张张嘴巴张的老大,好像已经能吞的下一整颗鸡蛋。

“什么!?”

“这...这怎么可能!”

“师弟!!”

就连马钰等全真六子这等道门高人,亦是露出骇然之色,下意识的惊呼出声。

虽然他们已经知道这个年轻俊朗的白衣道士武功高强。

但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丘处机竟会败得如此之快。

两人刚刚的打斗,说起来复杂,但实际上也就是三两招便分出胜负而已。

甚至连半数以上的弟子都能看清苏留是如何出手的,只看到了丘处机拔剑,出剑,然后长剑被夺,人倒飞而出!

苏留从头到尾,不过也只是出了一招半式而已。

但就是这一招半式,却如同神来之笔,以一种碾压的姿态,将丘处机这位在大宋江湖之中声名显赫的道门高手随手击败!

堂堂全真七子之中武道天赋最强者,在他面前,竟是如同婴孩一般,毫无反抗之力!

而此刻,全真六子再也保持不住镇定,纷纷飞身而出,朝着丘处机那狼狈不堪的身影掠去。

“丘师弟!”

武道境界最为高深的马珏一马当先,悄然运转精纯柔和的道家真气,以怀中抱月的姿态,将被轰飞的丘处机揽入怀中,绵绵不绝的真气犹如流水一般柔和润泽。

见此情形,苏留嘴角勾起一丝冰冷的弧度,双眸之中闪过些许戏谑之意,轻轻的吐出一个字。

“爆!”

陡然间,金光大盛。

潜藏在丘处机身上的暗劲暴发,至阳至刚的九阳飞虹真气呼啸而出,浩浩荡荡的真气犹如天雷地火一般朝着马珏攻去。

事发突发,马钰万万没想到,被轰飞这么远的丘处机,身上竟然还潜藏着这般恐怖的力量。

“不好!”

他脸色一变,赶忙将真气仓促的运转到极致,但绵绵如水的柔和真气,却是根本无法与至刚至阳的飞虹真气相抗。

砰!

真气爆发,丘处机重重的砸在了马珏的身躯之上,顿时震得他眼冒金星,胸中气血翻涌不定,甚至连嘴角都隐隐渗出血丝,脸色也变得极为苍白。

还好,这时其余五子也已赶到。

“师兄莫慌,我来助你!”

五个人一起运转功力,将手掌贴在马珏的身上。

最终,在全真六子的联手之下,才算是勉强将苏留的这一道九阳飞虹真气抵挡住。

天阶上品功法的可怕之处,由此便可见一斑!

此刻,回到地面上的马珏,赶忙给气息萎靡的丘处机喂下一颗丹药,关切的问道:

“丘师弟,你的伤势如何?”

“咳咳...多谢师兄,我感觉还好...”

丘处机轻咳了两声,虽是脸色苍白,但说话的声音还算清楚,显然并没有身受重伤。

其实这是苏留有意留手的结果。

因为他这次不仅是来拜山的,顺便也是想要验证一下自身的武道究竟达到了什么程度。

全真七子最厉害的,还是要属那一套王重阳所创的天罡北斗大阵。

这道阵法若是少人,威力便要大打折扣。

因此他才手下留情,没有直接废了丘处机,给对方一个施展阵法的机会。

看到丘处机并无大碍,马珏松下一口气,随即转过身,将目光投向苏留。

拿着那道丰神如玉的白衣身影,即便是身为全真掌教,修道数十年心境向来淡然的马珏,都不禁感到一阵骇然,一种莫名的含义悄然从心底生出。

“此人武功,着实是出神入化,堪比妖孽了...”

“罢了,作为全真掌教,纵是不敌,我也决不能退缩!”

想到这,马珏目光一凛,下定决心,目光坚定的望向远处琉璃塔上的苏留,沉声喝道:

“无量天尊,苏道友武功盖世,吾等虽是远远不及,但也绝没有胆怯之辈。”

话音未落,他锵得一声拔出长剑,傲然道:“在下全真掌教马珏,你今日既要辱我全真,那便先杀了老道吧!”

清越的剑鸣与话语交织在一起,悠悠回荡于重阳宫中。

浩然正气,直冲霄汉。

不愧是全真七子之首!

看到这一幕,其余全真六子,以及上千余名全真弟子无不心潮澎湃,甚至是热泪盈眶。

“掌教!!!”

“掌教真人出手,必然能降伏此獠!”

“那邪魔妖道,如何比得上我全真正道?”

而此刻,面对着马珏的挑战,苏留摇了摇头,笑道:“老道士,你不行。”

“不如这样,贫道也不欺负你。”他抬手指向全真七子,目光睥睨,傲然道:“你们七个一起上吧!”

(PS:求鲜花!求评价票!求支持!)

本书来自:wap.。

活动:注册会员赠200点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