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师徒...缘分!!?”

听到苏留的话后,小龙女眨了眨眼,檀口微张,美眸之中涌现出一股迷惑之意。

这个样子的她,倒是显得有些呆萌,不再像刚才那般清冷。

苏留手掐指诀,笑吟吟道:“无量天尊,贫道今日心血来潮,掐指一算,忽然发现有一段缘分藏于这座活死人墓当中,所以趁着夜色来此,以求圆满。”

小龙女绣眉蹙起,目光冷冽,冷笑道:“一派胡言,你果然不是什么好人!”

闻言,苏留剑眉一挑,嗤笑道:“姑娘为何断定贫道不是好人”

小龙女轻哼一声,煞有介事地说道:“师父教过我的,天下男人,没有一个好人。”

说罢,她眼神一寒,袖手轻扬,七八点寒芒闪烁,数根细如发丝的金针朝着苏留呼啸而去。

此针非寻常暗器,而是古墓派秘传的玉蜂针,由六成黄金、四成精钢混制而成,针上沾有古墓派驯养的玉蜂毒。

寻常武者,极难防范。

就算是江湖闻名的好手,在这般近的距离之下,也是难以躲避!

然而,这区区暗器,还伤不得苏留。

“小姑娘,脾气还挺暴!”

随着一声轻笑响起,只见苏留抬手一掌挥出。

长虹掌法,火云漫天!

陡然间,雄浑的真气蔓延在虚空之中,仿佛凝聚成了一道绵密的真气护盾,半空中顿时如红霞满天,火云蔽日一般,直接将那数根玉蜂针全部弹飞。

这一套掌法,便是由长虹剑法演化而来。

出掌凌厉如剑,招数繁复奇幻,威力无穷。

在七剑原著当中,那位白衣少侠就曾化剑为掌,与魔教少主对拼多时,不分胜负。

而此刻,见自己的玉蜂针也被对方轻易化解,小龙女不禁暗自吃惊。

而在那赤红霞光的衬托之下,那白衣道士竟是如仙神一般威严恢弘,甚至让人不敢直视。

看到这一幕,即便是向来清冷淡然的小龙女,也不禁心生敬畏。

但她天生一颗赤子之心,单纯通透,无畏生死。

又肯轻易服输?

小龙女深吸一口气,目光清冷的望向苏留,淡淡说道:“你武功确实厉害,我不是你的对手,要杀要剐随你便,只不过我已经有了师傅,绝对不会再认你作师傅,你死了这条心吧!”

闻言,苏留微微一笑,轻声道:“别傻了,宝贝徒儿,这是你的命,你我的缘分乃是上天注定,想逃也逃不开。”

说罢,他负手而立,似笑非笑的望向小龙女,高深莫测的说道:

“你若是不信的话,贫道现在就略施手段,掐算出你的名字,你看如何?”

此言一出,小龙女顿时纤眉微蹙,冷哼道:“哼!你这人是把我当三岁小孩么?”

她自幼便被师傅收养,在古墓之中长大,就算是加上做饭的孙婆婆,古墓之中也就只有四个人而已。

而且多年来,这座活死人墓中,也从未有过外人入内。

外人怎么可能知道她的名字?

想到这,小龙女轻哼一声,目光紧盯着苏留,噘着小嘴,嗔道:“装神弄鬼,我才不信你,祖师婆婆说过,天底下的臭道士们都是大混蛋,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闻言,苏留眼皮子一跳,心中暗道:“好你个林朝英,把我宝贝徒弟教成什么样了?”

心中虽然这么想,但他嘴上却仍旧是笑意吟吟。

“贫道若是算出你的名字,你就拜我为师,好不好?”

这个时候的小龙女毕竟年纪尚小,而且还未没将古墓派内功修成。

因此,她的性子还不像原著出场时那般清冷,仍旧是带着几分孩子气的娇憨。

此刻,在听到苏留的话后,她颇为不服气的说道:“那你若是说不出来呢?”

苏留微微一笑,柔声道:“贫道若是说不出来,就传你一套厉害的武功,保证让你的武功胜过你师姐,你说好不好?”

闻言,小龙女娇呼一声,随即俏脸微红,赶忙别过头去,小声啐道:“你...你别胡说,谁想胜过我师姐了!!”

而后,她又轻哼一声,嗔道:“哼!你的本事虽然厉害,可我古墓派的武功也不弱,只是我学艺不精而已,你...你别太猖狂!我才不信你,师傅说的没错,你们男人都是大骗子!”

看着美人嗔怒的模样,苏留忍不住轻笑出声。

“哈哈哈,傻丫头,你可是一块举世难求的良才美玉,何必在这古墓之中蒙尘,不如随贫道一起去见识一下外面的大好河山,你说好不好?小龙儿!”

听到苏留的话后,小龙女美眸圆睁,小嘴也张得溜圆,眼底满是不可思议之色。

“你...你怎么知道我叫龙儿!!?”

“难道...你真的会算命不成?”

苏留轻笑一声,旋即手掐法诀,神色清幽,高深莫测的吟诵道: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仙人抚我顶,结发授长生。”

“龙儿,你与贫道有宿命之缘,乃是命中注定的师徒,赶快拜入贫道门下,为师传你无上妙法,保证叫你胜过你师姐李莫愁,你说好不好?”

PS:(小弟发书了,在这里跪求大家投喂数据,鲜花,评价票的支持一波,有了大家的支持,小弟一天码字7章+如果给力,生产队的驴,我也要卷死他!求鲜花!求评价票!求支持!)

本书来自:wap.。

活动:注册会员赠200点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