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季司温和康康已经出去了,安安还浑然不觉。

姚婉茹的嘴角,缓缓勾起。

她虽然陪在李金缃的身边,但是却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手机上敲打些什么。

“那位是孙氏的董事长,你也可以……”李金缃给她介绍着人,但是一转头,她却不知道在盯着手机笑什么。

李金缃不满地咳嗽了两声,她却完全没听到。

“婉茹!”李金缃提高了几分嗓音,道,“你在干嘛呢?”

姚婉茹一激灵,赶紧道:“哦哦,没什么,奶奶,就是公司那边有点事情要处理,所以我给他们发个消息。”

姚婉茹收起了手机,不自觉地往安安那边看。

周薇荷和周依婉已经准备好了。

原本,以周薇荷的身份,是不能来参加秦家的宴会的。

但是她的儿子苟立兴在学校里讨好顾旭林,她私底下也没少讨好周依婉和姚婉茹。

姚婉茹觉得,也许她能帮着做点什么,就允许她来了。

现在,就是她上场的时候了。

周薇荷故意端着东西,从安安身边路过了好几次,还在她旁边停留了好久。

在她和别人说话,或者是吃东西的时候,故意从后面轻轻碰一碰她的小腿,让她转头去看,还悄无声息地把她的蝴蝶结拽下来,扔在地上,在她弯腰捡的时候,就站在她的旁边。

过了一会儿,周薇荷忽然尖声道:“天呐!我的项链不见了!”

“大家快帮我找找,我的项链可贵了!”周薇荷大呼小叫道。

周围的人也都往旁边散了散。

周薇荷今天自从来了,就一直在炫耀她的项链。

什么钻石又大又闪,宝石切割完美,连铂金的等级都是最好的。

所以,知道她今天戴了项链来的人,也不在少数。

“是不是你自己摘下来随手放哪去了啊。”有人道。

周薇荷摸着自己的锁骨,“不可能!我的项链一直好端端的在我的脖子上,怎么会不见了?”

“我那条项链可贵了!要是找不到,我可要报警了!我那可是钻石项链,上面还有好多红宝石和蓝宝石呢!”

不远处,李金缃不满地皱了皱眉头。

不就是一条项链?值得这么大呼小叫的,钻石如何,红蓝宝石又如何,也不是什么特别值钱的东西,在这里吵吵闹闹的,实在是丢人。

姚婉茹捏了捏她的胳膊,道:“奶奶,您别担心,我现在就过去处理。”

她起身,一脸的得意。

“周夫人放心,既然是在我们秦家丢的东西,我们秦家肯定会给你一个说法的,”她抬起下巴,俨然一副女主人的姿态,“你也好好想想,最后一次看见那条项链是什么时候,有可能丢在哪里了?”

周薇荷作出一副仔细思考的样子来。

过了一会儿,她恍然大悟,指着安安道:“就是这个小女孩!”

大家散开,顺着她指的方向去看。

安安站在那里,一脸的无辜与不解,周围黑压压的大人们围成一个圈,似乎是怕她跑了一样。

周薇荷怒气冲冲道:“就这个小女孩,刚刚一直在我旁边打转,然后还趁着我不注意的时候低头捡什么东西了,肯定是我的项链掉了,被她捡走了!”

“我没有!”安安无端被指责,赶紧为自己辩驳,声音脆脆的,微微有几分颤抖,“我才没看见你的项链呢!”

“小朋友,”姚婉茹脸上得意的笑根本藏不住,她却还是做出一副公正温柔的样子来,“你是不是捡到以后,觉得漂亮就想自己留着啊?你喜欢的东西要让你妈妈给你买,不能拿别人的知不知道?你赶紧拿出来,今天的事情就这么算了。”

“我就是没拿!”安安的小奶音里已经带了哭腔,“我没见过什么项链!”

她用力攥紧小拳头,给自己加油鼓劲。

“不是你还能是谁,今天来的人非富即贵,谁会偷一条项链,只有你会偷!”周薇荷指着安安的鼻子道。

周围有人想帮安安说话,却被旁边的人拉住,小声劝道:“别惹事,这可是秦家。”

安安乌亮的大眼睛里泪光闪动,小脸绷着,不肯让自己哭出来,“我就是没拿。”

“好啊,你没拿,那你证明一下,”周薇荷抱着胳膊,道,“你把衣服都脱了,让我检查一下,看看你是不是藏了项链?”

“我不要!”安安赶紧道。

她虽然只是一个三岁的小孩子,但是妈咪早就教过她,在外面要保护好自己!绝对不能让人随便脱她的衣服!

“呵呵,你既然没拿,为什么不敢证明,除非是你心虚了!”周薇荷说着,就朝安安过去!

安安惊恐地四下看,她想找到季司温,可是妈咪却不知道去了哪里。

周薇荷一把抓住了安安的肩膀,把她拖了过来,死死地禁锢住她。

“我倒是要看看,你这个小丫头片子有没有偷东西!”

她说着,就去撕扯安安的衣服!

周围的人觉得这样有点不妥,道:“这么多人呢,别在大庭广众下搜人家孩子的身吧。”

姚婉茹却浅笑道:“怕什么,就是一个三岁的小孩子而已,她自己也不懂什么的,咱们也不是坏心,就是想帮她证明清白而已。”

“其实她偷了也没什么的,小孩子嘛,都是难免的,估计也不是故意的,”姚婉茹还作出一副大度的样子来,“但是肯定要还给人家才行,人家也不会和一个小孩子计较,只是想拿回自己的东西而已。”

她的话颠倒黑白,仿佛已经确定,项链就是安安偷的。

安安的小连衣裙已经被扯坏了。

她用力挣扎,却根本挣脱不开周薇荷。

她无助地伸出小手,但是周围却没有一个人敢过来帮她。

“妈咪……妈咪……”

安安瞬间哭了起来。

她想找妈咪,但是妈咪却不在这里。

此时的季司温,刚帮康康处理好伤,准备往回走。

但不知道何时有几辆车停得歪七扭八,就挡在他们回去的路上。

他们俩的步子被迫放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