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初,是李金缃做主,拿钱给季家,买了季司温,来给秦以渭冲喜。

秦以渭的父亲早亡,李金缃只有这么一个宝贝大孙子,那是放在心尖上疼着。

季司温听到李金缃的声音,就看了过来。

“您好,我……”

她的话还未说完,就被李金缃冷嗤一声打断。

“听说你在国外混了几年,倒是学了点医术?要我说啊,这医术高不高明倒是其次,有没有医德才是最重要的!”

这话,和当初秦以渭讥讽她的几乎一模一样。

她抿唇,心头萦着几分冷漠。

顾慕诚赶紧道:“奶奶,您还不知道,我爸的病,就是季医生治好的,季医生的医术是真的特别厉害,您这两年不是一直也觉得身子不太舒服吗,正好这次回国,不如让季医生也给您看看?”

“半路出家的,能有什么好医术,再说了,她医术就算再好,品性有亏的人我也看不上!”李金缃冷嘲热讽道,“她才给你爸治了几次病,听说就给你家闹了个人仰马翻的?”

顾慕诚脸上划过几分尴尬,“奶奶,上次的事情是误会,而且不关季医生的事……”

“怎么不关她的事!怎么好端端的,偏偏就是她在的时候你家就出事了?小门小户出来的女孩子,能有什么好的,我家当初的事情你不是不知道,她干了什么她自己心里清楚,就凭她也配吗?!”

对于季司温嫌弃自己的孙子是植物人,偷偷跑掉这件事,李金缃是一直梗着一口气!

“慕诚,你也是奶奶看着长大的,你听奶奶的话,离这种女人远一点,免得沾染上一身的晦气!”

晦气?!

季司温只觉得仿佛被人狠狠甩了一耳光,脑子里嗡鸣一片。

她当初也是干干净净给了秦以渭,当时他们怎么不嫌她是小门小户了?

现在秦以渭醒了,又成了叱咤风云的帝都秦总了,便觉得她不配了?

觉得她不配碰过秦以渭的身子,觉得她晦气?!

季司温微微咬牙,嘴角微微勾起,带着几分讥讽和嘲弄,“当初钱也是秦家自愿给的,秦家觉得晦气,我还觉得倒霉呢!”

李金缃气得手都发抖了!

“你……你这个……”

秦以渭也看向她。

他眸子微缩,目光定在她的身上。

似乎是想要看清楚,她说这话的时候,到底是什么表情,又想看穿她的皮囊,理一理她到底是什么心思。

倒霉吗?

她原来真的是这么想的。

因为当初他是个植物人,所以和他在一起,是一件很倒霉的事情。

秦以渭也讥讽一笑。

他们这边的争吵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

李金缃一把拉过了姚婉茹,让她站在秦以渭身边。

“正好大家今天也都在,就和大家正式介绍一下吧。”

“婉茹呢,早就和以渭订婚了,不过两个孩子孝顺,因为我这几年身体不好,所以一直也没办婚礼,这才引得外头有了好多风言风语。”

“老婆子我今天借顾家的场子,和大家说一下其中原委,婉茹既然已经和秦家订婚了,我们秦家就会给她一个交代。”

“秦家的女主人,我老婆子的孙媳妇,就只有她姚婉茹一个人!”

无数人都看了过来,姚婉茹心中喜不自胜。

她故作羞怯地低头,娇滴滴地看向秦以渭,“以渭哥哥~”

她又往秦以渭的身边靠了靠,想让二人看起来更亲密一点。

只是秦以渭却没什么反应。

但是好在,他也没有拒绝。

“秦家和姚家也有多年的交情了,姚小姐长得也这么漂亮,和秦总真是郎才女貌!十分般配啊!”

周围的人开始吹捧起来。

“是啊是啊,祝贺老太太能有这么漂亮的孙媳妇!”

“听说姚小姐还是个设计师呢,真是又漂亮又有才华!”

姚婉茹登时飘飘然起来。

她抱住秦以渭的胳膊,示威一样看向季司温。

“谢谢大家的祝福,等我和以渭哥哥办婚礼的时候,大家可都要来喝喜酒呀!”

“一定一定!”周围有人应道,“不知道二位准备什么时候办喜事,这可是整个帝都的大喜事呢!”

秦家如今在帝都,可是首屈一指的存在,能和秦家联姻,往后姚家的地位,想必也会水涨船高。

姚婉茹羞怯低头,娇羞道:“这个~还要看以渭哥哥的意思……我都听以渭哥哥的……”

秦以渭面上一派清冷平静,什么也没说,叫人看不出喜怒。

但他也没有反驳。

便是默认了李金缃和姚婉茹的话。

虽然已经订婚四年了,但是姚婉茹在外每每想要和秦以渭多亲近一点,都会被他拒绝。

今天好不容易赶上这么一个机会,她自然要好好炫耀一番,好巩固自己的地位!

“不过……我已经在设计婚戒了……”她娇羞道。

秦以渭骤然拧眉,侧眸看她,目光里带着几分疑惑和不解。

他什么时候说要结婚了?她设计婚戒做什么?

姚婉茹这话说的,是很有技巧的。

她在设计婚戒这件事,秦以渭并不知道,但是旁人都会以为,既然已经开始设计婚戒,那肯定是婚期在望了。

“真好,”李金缃喜不自胜,“正好,你们两个到时候戴着婉茹亲自设计的婚戒结婚,一定会甜蜜一辈子的!”

大家都在祝福。

季司温也看向秦以渭。

那一刻,她也说不出自己心头是什么感觉。

前几天,他围着围裙在厨房洗碗的背影,莫名出现在她眼前。

那是她想象中,一家人在一起的样子。

但哪怕他是安安和康康的亲爸爸,但说到底,他还是别人的丈夫。

永远不会和她成为一家人。

她眸中划过一瞬间的怅然,转瞬又恢复了如常的淡漠。

秦以渭看过去的时候,只看到她在一直清清冷冷地看着自己,好像什么都不在乎。

姚婉茹却捕捉到了季司温那一瞬间的怅然,心里说不出有多得意。

她拉着秦以渭的手,脸在他的胳膊上蹭了蹭,撒娇道:“对了以渭哥哥,我已经选好我们婚戒上的主钻了。”

“就用海洋之泪,好不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