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当年怎会差点死在这?」

炎老头:「我当年太毛躁了,冲的太快直接撞在这熄灭的太阳上,即便是天一境界后期巅峰,也无法承受那种伤害。」

这话秋昀将信将疑,一个天一镜界后期的高手,会控制不好位移尺度?

「这熄灭的太阳如此巨大,你当年打算怎么把它弄出去啊?」

炎老头嘿嘿笑道:「这就需要我派镇教之宝九阳环出马。世人只知道九阳环至阳至刚,却不知道九阳环实际上是在大宇皇朝一统天下前,就炼制好的。当然,不是本派先祖所炼制,而是请了当时最杰出的炼器大师,花费了巨大代价才为我们炼制了这件神器。」

周煜:「干嘛花费这么大的代价,九阳环还了不起吗?」

庄周不屑道:「能比得上镇国神器?」

炎老头不爽:「你们敢瞧不起我派镇教之宝?」

庄周取出神器紫青矛,傲然道:「比我这灵神器怎样?」

炎老头惊讶的瞟了一眼,骂道:「比个毛。你这就是件灵神器,中上水平,没有提升空间。本派的九阳环除了本身很强,乃灵神器巅峰层次外,真正的奥秘是可以融合太阳。」

「切,你就吹吧。」

周煜不信。

炎老头大怒:「你敢说我老头子吹牛?我告诉你,要想摧动九阳环,必须炼成玄冰逐九阳。环上铭刻的九个银白色太阳图案乃是九阳巢,可以把太阳熔炼进去。就像眼前这熄灭的太阳,只要有九阳环就能把它收走,并融入其中。催动时可以点燃熄灭的太阳,爆发出焚天灭地的威能,碾压一切灵神器。若能九阳齐聚,就能匹敌镇国神器……」

看着咆哮的老头子,周煜与庄生露出了微笑,给秋昀递了个眼色。

他们故意用激将法套话,没想到老头子一生气,就全说了。

秋昀取出九阳环,炎老头当场就傻眼了。

「本派镇教之宝竟然在你手上?好小子,你们刚才在套我老人家的话,可惜我老人家不傻。玄冰逐九阳没有修炼到大成境界,你是收不走这颗太阳的。」

「小成境界不行吗?」

「小成境界可以摧毁九阳环,发挥出灵神器层次的威力,但无法激活上面的太阳图案。要想将这熄灭的太阳熔炼进去,必须大成境界才行。而要达到大成境界,你小子至少得练几百年。」

看着炎老头一副欠揍的模样,秋昀把魂灯递给周煜,自己走到一旁,取出‘月照石,就在这修炼起来。

秋昀动用了三份‘百年光阴,,一口气耗费了三个时辰,在岁月长河里窃取了三百年的光阴,顺利将‘玄冰逐九阳,修炼到大成境界。

起身,秋昀把九阳环套在手腕上,运转‘玄冰逐九阳,功法,全身寒气成冰,瞬间把虚空冻结起来。

之后,玄冰之力开始转化为至阳至刚的烈阳之力,涌入右手九阳环内,使其放大、旋转,环上的九阳图案开始发光,并逐一激活起来。

….

魂灯之中的炎老头看到这一幕,简直难以接受:「三个时辰,不可能,绝不可能,世上没有人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玄冰逐九阳修炼到大成境界!」

周煜骂道:「孤落寡闻,你练不成,不表示秋昀练不成。」

庄生满脸期待,这熄灭的太阳至今一百二十多公里,能收入那小小的九阳环中?

秋昀也很紧张,他在全力催动神器九阳环,伴随着它不断放大,直径很快超过百丈,表面铭刻的九个太阳图案就像是九道门户,正逐一打开。

其中一个图案对眼前的黑色太阳有强烈反应,秋昀立马重点催动它。

过程并不顺利,秋

昀在不断提升修为,注入元神之力与异力修为,直到他体内九层以上的异力涌入九阳环中,那个太阳图案才猛然开启,如盛开的向日葵,内部喷涌出数以万计的深奥阵纹,如触手般缠绕在黑色太阳的表面,激活并建立起了联系。

之后,熄灭的太阳表面,数不尽的纹路开始收缩、压紧,有恐怖的神能散发出让人灵魂颤抖的力量。

巨大的黑色太阳以缓慢的速度在缩小,而秋昀却累得大汗淋漓,连续动用了三份‘十年光阴,来增加寿命,以恢复体力。

庄生与周煜闭住呼吸,炎老头眼神怪异,都想瞧瞧秋昀能否成功。

地下三千丈,黑色太阳在缩小,释放的空间引发了地震。

庄生以天一境界的修为,稳固空间,避免对秋昀造成干扰。

一炷香后,黑太阳越来越小,收紧速度越来越快,最终又过了一刻钟,黑色太阳化作一个黑色耀斑,飞入九阳环,镶嵌在一个太阳图案上。

仔细看,那个图案从银白色,变成了内黑外白的银环。

秋昀累得快死了,这收取太阳远比他预想中困难。

若不是他修为超凡,体内有三大源初之地与洞天成环等条件,根本做不到。

炎老头幽幽一叹:「我不曾告诉你,需要天一境界修为,配合玄冰逐九阳的大成境界才能收取这颗太阳,但你却给了我一个惊喜。九阳环落在你手里,我玄冰烈阳派也算是后续有人。」

周煜怒急:「你敢使诈,我灭了你。」

秋昀拦下周煜:「他的魂光撑不了多久,我与玄冰烈阳派也算有缘,正想请教如何寻找其他熄灭的太阳。」

炎老头骂道:「小子,你太心软了。修仙的世界需得心狠手辣,否则你活不长。」

秋昀反问道:「那些心狠手辣,六亲不认的,他们修的是仙吗?当一个人自私自利,罔顾他人,甚至灭绝人性时,还算得上是修仙?」

炎老头哼道:「剩者为王,仙本自然。刻意追求善心、善行、善报者,是修不成仙的。」

秋昀没有与他争辩,看着熄灭的太阳消失后留下的巨大圆洞,他担忧稍后落夕城会垮塌。

周煜提出一个建议,落夕外有一条大江,可以把江水引入地下,填充之后再封死,就能保证落夕城不塌陷。

炎老头嘲笑道:「蠢蛋,这儿泥土坚固,空气干燥,位于地下三千丈,结构完好,谁告诉你它跨塌?」

秋昀冷静一想,确实这样,直接带着庄周二人离开。

喜欢修仙从断肢接续开始

心梦无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