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阵法方面属于秋昀的短板,斗转星移深奥晦涩,其中就蕴含着空间传送的奥妙,秋昀以此为突破点,反过来钻研,结果收获不小。

大荒经与禁妖秘典,秋昀暂时没空细看,准备暂时放一放,以后空闲了再讲。

他开始修炼‘玄冰逐九阳,,动用了一份‘百年光阴,,手握‘月照石,窃取岁月的时光,在短短一个时辰内,就把这门至高经文修炼到了小成境界。

炼成玄冰逐九阳后,秋昀开始研究神器九阳环,上面有特殊禁制,必须炼成玄冰逐九阳的人,才能催动这件神器。

因此,这九阳环在其他修士手里,无异于废铁,发挥不出作用。

另外,玄冰逐九阳特别难练,秋昀相当于修炼了百年,也才达到小成境界,远低于他的预期。

究其原因,玄冰逐九阳蕴含着两层含义,第一是以玄冰之力,力压至阳至刚的九阳之力。

要做到这一步,自然是非常困难。

第二是以玄冰之力,转化为至阳至刚的九阳之力,这就更难。

因此很多年来,不少人尝试过修炼‘玄冰逐九阳,但都没有炼成。

这门至高经文有着苛刻之极的修炼条件,对于普通修士来说也是废纸,但对于秋昀、花隐月来说,却是至宝。

秋昀借用了岁月之力,窃取了时光,顺利炼成。

花隐月则以骇人听闻的体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借助‘龙溪灵髓,将玄冰逐九阳修炼入门,仅用了三个时辰。

夜色来临,庄生与周煜来到了落夕城。

这是一座人口超过两百万的大城,是落夕王朝的王都,昔年落夕国最繁荣昌盛之地。

城楼上站着一个童子,手里捧着一个细长的盒子,像是在等谁。

庄生与周煜观察了一会,觉得这童子应该是在等秋昀,于是打开石玉棺。

秋昀现身,花隐月还在继续修炼。

来到城楼上,秋昀望着童子:「你在等我?」

「你是秋昀?」

「对,我是。」

「那我等的就是你。」

童子应答自如,毫不胆怯。

秋昀看着他手中的盒子,问道:「里面是什么?」

「京城皇都某人送你的礼物。」

秋昀笑了笑,打开盒子一看,竟然是一幅画卷。

他拉开一瞧,画上画的竟然是自己。

第一感觉,这画有些粗糙,面容轮廓有七分像,但衣着、发型、胡须等细节处都很模糊。

画功说不上好,属于看得过眼那种,但当秋昀二次细看时,画上的自己就变得细腻、真实、栩栩如生。

这是一种很诡异的感觉。

当他第三次认真观画时,画上的自己多了几分灵韵,多了几分生机,鲜活而英俊,让他越看越喜欢,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合上画卷,秋昀轻轻吸了口气,把画卷放回盒子里,对童子道:「你可以回去复命了。」

….

童子躬身一礼,捧着盒子庄生跃下城楼,快速消失在了人群里。

庄生与周煜看得一头雾水:「怎么回事,那画卷……」

秋昀站在城楼上,看着华灯初上,繁华街道人来人往,脸色很阴沉:「两次送书,一次送礼,我最终还是没有逃过对方的第四次算计。」

周煜变色:「那画卷有问题?我去追回来。」

秋昀拦下他,摇头道:「没用的。那画上画的是我,当我第一眼看到它时,就已经中计。随后我又看了第二遍,第三遍。每多看一次,我在画上的容貌、神韵、气质就会变得更加真实

。那是对方把我的灵魂摄入了画里,以后只要通过这幅画,就能找到我。」

「那更应该毁了这幅画才是。」

周煜想追,但秋昀不许:「毁了也无用,作画之人手法高明,在我观画之时就记下了我的气质神韵,反不如光明正大送给他。就我猜测,作画之人与此前送礼之人,不是同一人,但多少有些瓜葛。留着那副画,日后我也好揪出他。」

虽然中了别人的算计,但秋昀很冷静,一方分析后,便抛开了心中的不悦。

他如今得罪了四大势力外加小上师,再多加几个敌人也无所谓。

况且,之前那些人送的礼,对他而言也不亏。

落夕城是王都,繁华而迷人。

秋昀带着庄生、周煜入城闲逛,买了很多好看、好玩、好吃的东西。

城里有不少修士,也有一些世俗的宗门。

秋昀走马观花时,左耳的‘风之物语,聆听到一些消息,右耳的‘魂之叹息,听到了窃窃私语。

落夕城很大,在城东一处僻静的巷子里,每到夜晚就会有一些修士在这出售、交流物资。

秋昀带着庄周二人来到此地,看着街上密密麻麻的人,很多都是筑基,活着结丹期,出售与交易的物品以丹药、功法、法宝、法器类为主。

秋昀放眼望去,左眼的‘光影成像,瞬间透视、洞悉这些货物的本质,大多都是坑人的假货,仅少数几样品质低劣,稍稍沾染了灵气。

「这些玩意,我们已经看不上眼。」

周煜以墨染银瞳扫视了一圈,兴致乏乏。

庄生也没有看到什么值得一提的好东西。

秋昀只是闲逛,顺着街道一只前行。

在走到一棵枯树下时,右耳的‘魂之叹息,突然听到了声响。

扭头观察,秋昀发现在这棵枯树下,有一口井,里面早已干枯,堆满了垃圾。

井里有一个声音,庄生、周煜都听不见,但秋昀却听得分明。

「日落夕,月落影,夜落流星皆凡尘。正法仙,异法缘,岁月渺渺仙不见……」

声音飘忽不定,略显苍老,但能引起右耳‘魂之叹息,的注意,说明这是一道残魂。

秋昀走到枯井边,探头往下去,额头上‘时光之轮,浮现出一抹轮廓,宛如一只竖眼,看到了堆积如山的垃圾杂物下,有一块染血的断玉,里面有一道虚弱的魂光。

秋昀右手凌空一抓,那断玉就破开层层杂物,飞到他手上。

断玉呈半透明状,被一滴血侵染。

那魂光就躲在血液力量,感受到秋昀的力量,发出了惊喜的大叫:「有人发现我了,太好了,太好了,多少年了……」

庄周二人看着秋昀手中的断玉,一脸的惊讶:「有情况?」

喜欢修仙从断肢接续开始

心梦无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