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庄周二人盯着黄皮书,眼珠发亮。

花隐月比较沉静:「京城你认识谁吗?」

「我连京城在哪都不知道。」

庄生愕然:「那这书是谁送的?」

周煜还是老问题:「书里有啥?」

秋昀看着三人,沉声道:「这是一部元神秘典,异常玄奥,可怕。送书之人是谁不确定,但意图我知道。」

「有什么阴谋吗?」

秋昀道:「若是你们突然得到一本至高秘典,你们会怎么办?」

周煜脱口道:「当然是花时间参悟、修炼,提升境界啊。」

「那一般需要多少时间?」

庄生道:「对应天一境界的至高秘典,少则数十年,多则上千年才有可能参悟并炼成。」

花隐月眼珠一亮,瞬间明悟了:「我知道,对方是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让你沉迷于秘籍上的功法,花时间去修炼,从而暂时从世上消失一段时间。这样推断,这本书背后,肯定与小上师有关。」

周煜质疑:「小上师不会那么蠢,专门给秋昀送秘籍吧。秋昀的修炼速度,那可是一日千里,天道宗、太乙剑宗都见识过了。」

「目前暂时难以判断,是否是小上师派人送的,但既然出自京城,送书之人必然与小上师相识,可能是朋友,也可能是敌人。」

庄生:「敌人?」

花隐月笑道:「万一秋昀炼成了,不就可以借秋昀之手,铲除小上师吗?我想在大齐皇朝,小上师应该也有不少敌人吧。」

周煜与庄生对视了一眼,感觉花隐月的聪慧,都快追上秋昀了。

「这本天照经立意太高,可能存在修行上的陷阱。你们可以翻越前三页见识一下,后面的不要看。」

秋昀话音刚落,周煜便第一个把黄皮书抢到手上,认真观看起来。

很快,周煜就皱眉苦思,陷入了绞尽脑汁的状态。

庄生一把抢过黄皮书,看了两页便完全深陷进去,感觉思维运转速度越来越快,几乎要把他的元神给吞噬了。

秋昀适时取回天照经,递给花隐月。

她比较沉稳,看完三页时都还保持着平静,果断的合上了经书。

「很诡异的一本书,让人深陷其中,难以自拔,不由自主的去修炼。」

秋昀拿回‘天照经,,道出了自己的看法:「元神天照,纤毫毕现。它的立意是如日出深渊。」

庄生、周煜、花隐月都是一愣:「如日出深渊?」

「对,日照四方,渊藏黑暗。这是光与暗的对立统一,很容易把人元神炼没了,因为它需要焚烧灵魂来照耀诸天,不适合你们修炼。」

周煜捕捉到了一丝端倪:「适合你?」

秋昀笑道:「这不就是为我准备的陷阱吗?只是送书之人不知道,这个陷阱对我来讲,很容易化解掉。」

花隐月心有所想:「焚魂天怒?」

….

秋昀给了她一个赞许的眼神,自己的‘焚魂天怒,一经施展,极昼之光淹没万物,不比烈日还要强盛,映照诸天吗?

若以‘焚魂天怒,来修炼‘天照经,就能弥补对元神的消耗,在细化、微观上做到极致,更精准,范围更广。

「后面会不会还有其他陷阱呢?」

庄生不放心,这么刻意针对秋昀的陷阱,肯定不是表面上那么简单。

「这个需要我认真看完后才知道。」

秋昀已想到应对之法,下次参悟‘天照经,时,他会运转‘无念无尘无我诀,,以空灵状态去探寻这本经文的奥秘,做到绝对冷静。

酒足饭饱之后,四人离开了那儿,继续往西走。

前方一百三十里外,有一座入西城,这是进入西疆地界的第一城,人口百万,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是西疆进入中土的门户。

在入西城的城楼上,站着一排童子,每个人手里都捧着一本书。

当秋昀、花隐月、周煜、庄生来到城门下,看到这一幕时,都露出了疑惑之色。

这么多人来送书?

不对劲啊。

这是想贿赂秋昀,打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从此揭过恩怨?

秋昀眉头微皱,有点看不透这事背后的用意了。

送一本‘天照经,让他沉迷修炼,这一点秋昀理解。

可源源不断的送来经典,这是让秋昀开山立派,广收门徒吗?

周煜搓搓双手,兴奋道:「送财童子又来了,收,全部都收。」

庄生摇头:「不能全收,要有针对性的收。有价值的采收,不然后续什么经书都给你送来,你都没地方堆放。」

花隐月看着城楼上的十二个童子,提议先上去瞧瞧再说。

一书一人情,收不收得仔细斟酌。

秋昀纵身而起,来到那些童子面前,直接问道:「哪来的?」

「京城送来了。」

十二童子异口同声,又是京城送来的。

秋昀仔细瞧了瞧,十二本兽皮经书,有厚有薄,有些有明显翻阅痕迹,有些得十分陈旧,似乎很少被翻阅过。

他轻轻一挥手,每一本书都自动翻开,哗哗哗的翻书声中,无数字体映入秋昀眼中。

第一本是天道宗的‘六道轮回,,为手抄本。

第二本,太乙剑宗的‘分光千影剑,,秋昀曾在石进七手中见过,这是太乙剑宗三大绝世剑技之一,名震天下。

第三本,三圣门的‘寸劲长虹,,一种拳法,威力超强。

第四本是镇妖司的‘禁妖秘典,,记载了各种收妖、镇妖、斩妖、炼妖的玄奥术法。

第五本,万象门的‘天象无我,诀,一门变化莫测,修心、修神之术。

第六本,千川派的‘千峰争秀,,这是一个已经被灭的修仙宗门,但至高经文‘千峰争秀,却被保存下来,且送到了这。

一眼扫过六本书,秋昀很受震动。

这些功法秘籍无一不是名震天下的秘典,比如天道宗的‘六道轮回,,那是举世皆知,正法修仙宗门一等一的无上经文,如今却有人送给秋昀,这事天道宗知道吗?

秋昀久闻‘六道轮回,大名,来到那小童面前,只见这手抄本仅六页,他快速翻阅了一遍,脸上却露出了惊愕之色。

这门‘六门轮回,秋昀竟修炼不成,它的修炼条件太苛刻,目前为止仅大帅之子韩真符合要求。

喜欢修仙从断肢接续开始

心梦无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