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道隐匿在虚空中的剑气,宛如一滴水,无声无息,在秋昀感知到它的存在时,已击中他的眉心。

这一击无比诡异,竟然瞒过了秋昀的感知力,让他毫无警觉。

危险关头,秋昀的反应也很诡异,他来不及闪躲,于是施展出专属神技——神源不朽。

以眉心为接触点,催动体内的‘羽化仙纹’显化身外,如针尖般刺破了水滴般的剑气。

下一秒,秋昀额头发光,额骨出现了剧烈震荡,有裂纹迅速呈现,述说着敌人这一剑的可怕。

花隐月觉察到秋昀遇袭后,口中轻喝一声,抬手就把天罗伞打出,前方千丈虚空瞬间蒸发,一道隐匿的身影猛然拉长,宛如一道幻影,避开了天罗伞的轰杀。

“鸣凤追月!”

花隐月双臂后扬,收紧,身体弯曲,在前行中化作一头鸣啸九天的黑凤凰,以快得让虚空都来不及闪躲的速度,啪的一声就把敌人身体洞穿。

下一秒,一道剑气切开天地,演化万丈剑罡,引发了天地异象,轰动一方。

花隐月身体舒展,如凤凰收起翅膀,眼神锐利的看着前方,那万丈剑罡吞天噬地,风起尘光,势不可挡。

“天一镜界,我就接你一剑又何妨!”

花隐月锐气如张,整个人气势狂飙,体内两大洞天彼此贯通,身后有黑凤显化,脚下烈焰滔滔,浮现出地狱的恐怖景象。

运转‘地狱涅槃经’,花隐月左手凌空一抓,神器天罗伞就回到了她手上。

“杀!”

花隐月眼中怒火燃烧,倒映出地狱景象,手中天罗伞撑开,宛如一头黑色凤凰,在烈焰中翱翔,迎上了那当头劈下的万丈剑罡。

嘭!

一声巨响!

剑罡劈在天罗伞身上,溅起黑色火花,却被直接震爆。

花隐月看似柔弱修长的身体内,蕴含着难以想象的恐怖力量,挥舞着天罗伞,直接朝敌人身上砸。

“可笑。”

来人嘲笑,对于花隐月这种越级拼杀,还选择近身交锋的打法嗤之以鼻。

洞虚境界对上天一境界,那是无法逾越的层次,拼力量,个人之力能与天地之力抗衡吗?

天一者,天人合一,可以借助天地之力,在近身搏杀中拥有一力降十会的优势。

花隐月虽然气势惊人,但理论上是不可能打赢天一镜界的。

但结果往往会超乎现实。

花隐月以天罗伞为武器,配合自身特殊的体质,一击之下虚空震颤,天地惊惧,打得敌人手臂开裂,长剑炸碎,口中发出了难以置信的狂叫。

她巧妙运用了神器天罗伞的防御力,在触及敌人身体时,以天罗伞断开对方与天地间的联系,再以蛮横惊世的力量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逆魂杀!”

一击得手,花隐月迅速展开第二轮攻击。

恐怖的精神侵袭力,融合了地狱黑炎,拥有杀伤力加十的增幅效果。

头戴面具的偷袭者身体扭曲,如虚空中的幽灵,鬼魅般的避开了天罗伞的二次轰杀,但却被花隐月的精神攻击所伤。

这些,都是发生在眨眼之间的事情。

周煜迅速冲到秋昀身边,背上魔劫之翼撑开,形成了虚空炸开的异象,形成了一个保护区域。

“你伤得怎么样?”

秋昀脸色苍白,那近乎必杀的一击被他挡下,但身体受到的震荡与冲击,一时半会消减不了。

他看着被花隐月逼退的偷袭者,那人戴着面具,境界极高,剑法诡异,明明是大白天,却有一种遇上黑夜幽灵的错觉。

这是一个善于隐匿、刺杀的刺客,并非太乙剑宗的高手,但剑法却十分恐怖。

特别是偷袭秋昀的那一剑,剑气如水滴,能灭人元神,斩人魂光,做到一击必杀。

这样的敌人很可怕,行走在虚空夜色下,防不胜防。

秋昀胸中怒火难消,想致他于死地者,杀!

“无妨,你退下。”

秋昀冷酷而镇定,身体微微一晃,便跨越了虚空的阻碍,出现在了花隐月身旁:“撑开天罗伞,把自己保护好。”

花隐月还没有来得及说话,一股灵魂颤抖的力量就让她知晓了秋昀的做法。

“焚魂天怒!”

这四个字有言出法随的味道,在响起了瞬间,以秋昀为中心,方圆三百里范围内,过往三百二十年间,所有元神、魂光、执念、咒怨等精神能量全都在一瞬间被献祭、焚烧,化作‘天怒’之力,承载了秋昀的意志,锁定在那偷袭者身上。

这一次的‘焚魂天怒’与上一次差别不小。

秋昀献祭了青铜魂灯中的五道元神,其中三道属于化神境界,两道是元婴境界。

其次,在施展‘焚魂天怒’的过程里,秋昀还把从左云那儿抢来的半神器‘九转回魂钩’给献祭了。

这么做不是为了增加‘焚魂天怒’的威力,而是要把炼制‘九转回魂钩‘的深蓝铜母之精给提炼出来,融入青铜魂灯之内。

沧海七绝门的这把半神器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与深蓝铜母之精有关系。

那是昔年沧海七绝门一位天一镜界高手,在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一小块深蓝铜母之精。

此物异常罕见与珍贵,是炼制神器的稀缺材料,品质极高。

为怕别人抢夺、窥视,无奈之下融入玄铁金晶,强行炼制成了九转回魂钩,想隐瞒此事。

结果炼制出一把半神器,白白暴殄天物。

沧海七绝门一直想把回魂钩给毁了,把深蓝铜母之精提炼出来。

但这种神器材料很特别,必须以魂法秘制,整个天下无数宗门,能真正把它利用起来,炼成神器者也是寥寥无几。

因为这些原因,这把半神器一直保留至今,且沧海七绝门从不宣扬此器,就是生怕被别人知晓,回魂钩中融入了深蓝铜母之精。

秋昀在得到九转回魂钩时,青铜魂灯就感应到了深蓝铜母之精的气息,所以他才会留下这件战利品,为的是找机会提炼深蓝铜母之精,融入青铜魂灯,真正把它炼制成一件神器。

而根据秋昀掌握的信息,以‘焚魂天怒’来炼制魂灯,就是最佳的途径。

但‘焚魂天怒’这一招威力恐怖至极,属于天怒人怨的招式,秋昀不可能没事胡乱施展,因此他需要把握好每一次的机会。

于是,在对付这个偷袭者时,秋昀便一举两得,杀敌、炼器两不误。

一个巨大的‘神之禁忌’区域出现在山野里,以秋昀为中心,半径三百里,过往三百二十年来,所有保存、残留在这一区域内的精神能量体全部焚烧、献祭,化作无比精纯的灵魂之力,形成一道极昼之光,淹没了四周观战者的视野。

与此同时,沧海七绝门的半神器‘九转回魂钩’开始碎裂、分解,深蓝铜母之精被灵魂之力焚烧、提纯、融解,化作丝丝缕缕的神性物质,钻入青铜魂灯之内。

使其本源迅速增加,材质发生了变化,脱变成全新的青铜仙金,并将之前从天一镜界高手上官飞云那儿获得的‘天灵印记’给融入进去。

整个过程堪称为质的飞跃,青铜仙金中深蓝铜母之精占比百分之四十,青铜魂灯本源物质占比百分之六十。

在魂力、献祭、时光三者合一的特定情况下,青铜魂灯再次升华,已初具神器之雏形。

花隐月全力催动天罗伞,这把神器对于神魂的保护也有很强效果,能降低自身对外力入侵的伤害。

偷袭者异常敏锐,在觉察到恐怖精神攻击降临前,已意识到来不及逃离,于是再次施展出最强一击,手中长剑泛起蓝色涟漪,凝聚出一道‘水滴’,朝着秋昀冲去。

那一瞬,极昼之光淹没了万物的光辉,腐朽了时光与岁月,侵染了虚空与万灵。

以无坚不摧、无孔不入的方式,洞穿了偷袭者的精神防御,点燃了他的元神魂光,让他发出了凄厉而绝望的悲鸣。

强大如天一镜界,人天合一,念动万物,他仍旧没有逃过‘天怒’之威,元神被抹灭、碾碎,仅留下一道最本源的‘天灵印记’,被青铜魂灯吸了进去。

每一道‘天灵印记’都蕴含着一位天一境界高手的核心精髓,是他跨入天一镜界,达到天人合一时所领悟的天道真谛,近乎不灭,价值连城。

更是炼制神器的必备条件之一。

秋昀以‘焚魂天怒’斩杀敌人,既泄了心头之恨,又薅了敌人羊毛,可谓是一举两得。

然而这一次还有惊喜,那便是偷袭者最后发出了那一击。

那恐怖而可怕的‘水滴’蕴含着无上奥秘,不可避免的遭遇了极昼之光的腐朽、分解、透析。

在无穷无尽的魂力渗透下,‘水滴’所蕴含的奥秘清晰无比的展现在了秋昀的脑海里,让他瞬间洞悉了‘水滴’的来历。

这是大齐皇朝,一流修仙宗门——隐天剑宗的至高绝技——水韵天华。

一种将剑气高度浓缩、压制,凝聚成‘水滴’,改变内部结构,脱离原来的形态,从而具有毁灭、吞噬、腐朽生命与灵魂之力的攻击方式,不仅限于剑气,也可以是掌力、刀罡、枪劲、修为等一切有形之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