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幕持续时间不长,怪鸟就像是洗了洗头,然后来到传送阵外的石碑前,以鸟头轻触石碑,体内的‘不死’之源激活了石碑,上面绽放出奇异之光。

下一秒,怪鸟全身骨架洒落一地,骨头社的纹路汇聚在石碑上,被快速净化、提纯,变成一缕银丝,咻的一声就钻入传送阵内。

伴随着一声低沉的轰鸣,传送阵开始发光,被莫名激活,将那一缕银丝吞没、传送,不知道去了何方。

“这就是一个周期循环吗?”

秋昀在仔细回忆每一个细节,将其完整展现在脑海里,反复推敲。

一个时辰后,鱼缸内第三次水面上升,液体溅出,又形成了新的怪鸟。

之后,第二头怪鸟回来。

同样已成长为化神境界,开始重复前一只怪鸟的步骤。

先把头伸入鱼缸洗个头,然后触动石碑,骨架洒落,不死之源‘银丝’被传送走。

有了两次观察结果,秋昀终于得出结论。

这鱼缸就是一个无限循环,提供初始‘不死’之源的地方。

石碑是分解、净化、提纯的地方,传送阵负责送走。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环环相扣的过程里,怎么才能薅到羊毛?

花隐月觉得,关键还是在鱼缸上。

它是‘不死’之源的源头,源源不断繁殖‘不死’之源,能腐朽血肉,让骨架不死不灭,越杀越强。

这种羊毛,薅到手了,谁敢用呢?

会不会反而把自己搭进去了。

秋昀认同花隐月的看法,直接薅羊毛,风险性太高。

必须得另外想个办法。

“你先退出殿外,我来试一下。”

花隐月不放心,把天罗伞递给他,却被秋昀拒绝了。

“这个我用不上,你在外面等我就是了。”

撵走花隐月后,秋昀绕着鱼缸转了三圈,确实观察无误,便开始了行动。

他以献祭为手段,想借用不朽仙尊来薅这里的羊毛。

是否成功,暂不知道,所以得试一下。

秋昀缓缓伸出双手,以无形之力将水缸里的蓝色液体托起,让它上升并摆脱水缸的限制,悬浮在半空中,宛如巨大的水滴。

沟通先天祭坛,秋昀动用了‘言出法随’之力,目光凝视着蓝色液体,里面有不少微生菌,那是不死之源的火种。

“仅以此源,魂祭仙尊……”

低沉的声音回荡在石殿之内。

秋昀第一源初之地中,先天祭坛在震动轰鸣,盘坐其上的不朽仙尊睁开了眼睛。

“魂祭我者,赐汝永生。此源奇特,不朽不死,赐予异仙本源——羽化仙纹,一根……”

秋昀大喜,这不朽仙尊简直就是薅羊毛的万能机器。

他原本只想试一试,结果纵观历史,每一次的尝试都有奖励。

这次更是出现了‘异仙本源‘的奖励,这是继‘异仙禁忌’之后,又一份罕见而举足轻重的大礼。

羽化仙纹,一根。

此乃‘异仙本源’,价值惊世,牵扯到了‘仙’之领域。

这根‘羽化仙纹’直接出现在秋昀的第一源初之地内,盘旋在先天祭坛之上,围绕着‘不朽仙尊’转动,通体由无穷无尽、复杂玄奥的纹理所构成。

它绽放出炫目的仙光,在奇异草的四片叶子上自由的穿梭,随着秋昀心念的转动,一下子就进入了第二源初之地,围绕在‘时光之轮’外旋转。

之后‘羽化仙纹’又毫无阻碍的去了第三源初之地内,围绕着秋昀的第三元神转悠、嬉戏,仿佛对秋昀的这具身体充满了好奇。

秋昀还在摸索‘羽化仙纹’的用途,尝试让它进入‘时光之轮’内部,结果引发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代表着‘异仙本源’的‘羽化仙纹’拥有‘仙’的特质,进入‘时光之轮’后可产生意想不到的增幅效果。

以秋昀当前的境界修为来衡量,增幅高达近百倍,只是持续时间极短。

后续随着境界的不断提升,增幅的倍数会逐渐下跌。

秋昀在仔细体会‘羽化仙纹’对身体带来的变化,它具有不可思议之伟力,仿佛能够进行‘仙力’加持。

当秋昀尝试以‘羽化仙纹’贯通三大源初之地时,他的生命形态发生了变化,有一缕‘仙道’气息在洗涤肉身、元神与命运,让他暂时进入了一种超脱状态。

那一刻,秋昀宛如在冥冥中看到了一个人。

双方隔得遥远的距离,彼此间互生感应。

秋昀看不清那人的样子,但他能感应到那人此刻脸上露出了疑惑之色,仿佛被某种看不见的眼神在窥视。

这是命运长河中的一种感知,双方都有所察觉,隐隐猜到了一些事情。

这个人的身份,秋昀推断就是穿野者。

他和鱼缸、石殿、怪鸟有密切关系,正是那个在背后研究、窃取‘不死’之源成果的幕后黑手。

秋昀从冥冥中感觉到了一丝恶意,这位穿野者,未来多半会与自己为敌。

这是天命之争,谁败谁就死。

一念至此,秋昀退出了那种状态,再也无法感知到那位穿野者的任何信息。

思绪回到现实,秋昀发现悬浮半空的蓝色液体出现了阵阵涟漪,里面的微生菌与不死之源瞬间耗损了九层,但并没有完全耗尽。

秋昀松手,蓝色液体又回落到鱼缸里。

外表看不出什么变化。

秋昀心里有种猜测,等到下一头怪鸟返回,把头伸入鱼缸内,那时候蓝色液体中的微生菌数量便会增加。

等到一段时间过后,鱼缸里的‘不死’之源浓度便会逐步回升。

为了印证这个猜测,秋昀与花隐月继续呆在石殿内等候。

没多久,怪鸟归来,重复之前的步骤,把头伸入鱼缸中。

秋昀观察入微,清楚看到缸里的微生菌数量增多,但因为不死之源被秋昀献了九层以上。

鱼缸里的内环境想要恢复到以前的水准,恐怕得很久很久以后。

“该走了。”

前前后后,秋昀在这石殿内呆了一天一夜左右。

他并没有摧毁鱼缸,这是他日后追踪另一位穿野者的线索,暂时保留,以备后用。

周煜坐在山顶,见秋昀出来,连忙迎了上去。

“那些盯梢的各派修士见我坐在这,便没敢靠近。但怪鸟飞出去后,却与他们发生了激烈的厮杀,死了四个,重伤而逃的修士超过十个。”

秋昀笑道:“让各派提前感受一下这种尸鸟的可怕,有利于他们日后的防守。”

花隐月认为,此事若引起各方重视,必然会派出高手前来追查源头。

到时候石殿中的布置,可能就会被人破坏。

“这事顺其自然,破坏者必会付出代价,恰好可以暂时替我们背一背黑锅。”

秋昀早就想到了这一步,从容而镇定的离开了这,继续往西走。

因为秋昀逗留了一天一夜,很多关注他行踪的各派高手,早已赶到附近。

在看到秋昀、花隐月现身时,立马就有不少人靠近,被两人的风采所吸引。

特别是花隐月,十六岁她的美得那般梦幻而不真实,有种完美无瑕而又不合常情的韵味。

周煜的存在感,瞬间降到了零。

秋昀六识敏锐,感知到了不少恶念与敌意,方圆十里之内,修士人数超过五百位。

境界有高有低,目的各不一致。

有人拦下了秋昀,以讨教切磋之名。

“点到即止,论道天下,秋兄以为如何?”

开口之人年纪不大,五官俊俏,出自大齐皇朝十大宗门之一的沧海七绝门。

这是六绝四新中的‘四新’之一,近千年来在大齐皇朝威名显赫,冉冉升起,是一流修仙宗门里的佼佼者,实力雄厚,不可小视。

“你是……”

“沧海七绝门弟子左云,听闻秋兄一战惊世,专程前来讨教,以武会之。”

左云年纪轻轻,从容镇定,敢第一个站出来,自然颇具胆色。

“以武论道,我倒是欢迎,就怕收不住手,会伤到你们。”

秋昀笑着回答,话锋中却透着凌厉。

你们这么多人堵在这,找我切磋,嘴上说着点到为止,心里所想我会不知?

左云闻言,朗笑道:“论武有输赢,只要不是刻意伤人,无愧于心……”

“好一句无愧于心,就冲你这话,今日有谁想与我切磋者,皆可前来一试。无关恩怨,只争输赢,来吧。”

秋昀很爽快的答应,倒是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

要知道,此地汇聚的各派修士,大多以打探消息为主。

鉴于秋昀之前的赫赫凶威,真正敢出手一战者,绝对占不到半层。

如今,沧海七绝门的左云与秋昀约定好了以武论道,点到为止的切磋比试,顿时让许多人生出了一种欲欲跃试的冲动。

看那秋昀也不过就是小白脸一个,真有传说这那么强大?

不行,我得亲自过过手,试试。

拥有这种想法的修士不在少数,当即就有很多人站了出来,表示无关恩怨,只争输赢,想和秋昀论道、交流,亲近、亲近。

秋昀表示欢迎,鼓励大家都来一展身手,让他也开开眼界。

毕竟难得有机会,可以不讲恩怨,平心静气的与各派弟子切磋道法、武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