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经过考虑,秋昀在前开道,周煜与花隐月紧随其后。

石殿寂静,从外往内看,怪鸟就站在传送阵外的石碑前。

但是当秋昀三人走入石殿内,却震惊的发现,传送阵确实存在,那石碑也存在,可怪鸟却并非站在石碑前,而是骨架洒落一地,骨头上的银色纹路退化不见。

整个石殿内空荡荡的,除了满地的白骨,在石碑左边的一个角落里,还有一口半透明的玉制鱼缸,里面盛着一些蓝色液体。

秋昀环顾四野,眉心处‘时光之轮’显化,四条光纹勾勒出一个清晰的轮廓,如一只竖眼,在睁开的刹那,看到了石殿内‘光阴回溯’的各种画面。

在三人进入石殿之前,怪鸟来到这儿后,直接站在了传送阵外的石碑前。

它全身骨头发光,银色的纹理交织在一起,抽丝剥茧,最终仅留下一缕细微的银丝,激活了石碑上的禁制,然后飞入传送阵,被传送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洒落一地骨架,宛如沉眠在这个地方。

这操作,看得秋昀一脸疑惑。

周煜与花隐月听完秋昀的讲述后,全都陷入了深思中。

可媲美洞虚境界的怪鸟,来到这将一缕银丝传送出去,怎么感觉像是在上交公粮。

“只要搞清楚这传送阵通往何处,是谁设立的,就能弄清楚真相。”

周煜盯着传送阵,它看上去古老而沧桑,根本看不懂啊。

“这玩意,能不能传送活物?万一不能,我们进去不等于自己找死吗?”

秋昀来到那石碑前,想以此入手。

结果石碑上记载的并非文字,而是一些特殊图形与线条,再次让秋昀心里涌现出一种熟悉感。

点、线、面、三角、四边、圆,外加菱形、五角形、六边形,椭圆、曲线,构成了极富美感,却又无比复杂的图案。

淮南岳惊叹:“好美的搭配,简直就是奇迹啊。”

秋昀冷笑,奇迹个屁,不就是自己穿越前那个世界里的几何图案。

构建这传送阵,留下石碑之人,难道是穿野者?

秋昀瞬间想到了逝城,想到了古今楼一二层的那两位。

他们与自己一样,都是穿‘野’者,都应该有金手指,只是并未出现在同一个时期。

结合怪鸟那种杀不死,且越杀越强的特性,秋昀几乎能百分百确定,这事背后与穿野者有关。

牵扯到异法三次革新中的另外两位,可究竟是哪一位,暂时确定不了。

大燕皇朝的异法二次革新精髓,牵扯甚广。

比如古今楼三层的那一位倒霉穿野者,还有荒华山的白鳞,以及秋昀亲手打造的杀戮者庄生,这些都和未来有关。

那么,秋昀不禁会想,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会不会也是因为异法二次革新造成的?

这事值得思考,因为异法二次革新是很多年前的旧事了。

秋昀理性的觉得,自己的穿越可能与它牵扯不大。

以前,秋昀几乎是本能的去回避这个问题。

因为他觉得,穿野者这么奇葩的事情,哪有什么合理性可讲,接受就是了。

但现在,秋昀突然意识到,自己这种想法或许是错的。

这个世界至少存在四个穿越者,相互之间不可能毫无瓜葛,背后肯定有原因,只是他还没有发现,没有想到。

移开目光,秋昀叮嘱周煜、花隐月不要随意靠近传送阵,避免发生意外。

他朝着左侧角落里的玉制鱼缸走去,那里面有半缸蓝色液体,看着像是用于实验的某种培育液,里面有一些肉眼无法看见的微生物细菌。

秋昀站在鱼缸前,运用意识神念结合左眼的‘光影成像’之术,将蓝色液体中的微生物放大数百倍,投影在脑海中仔细观察。

鱼缸中的微生物种类单一,它们相互吞噬,不断融合,具有超强的繁殖力与异变属性,一直周而复始,不尽不灭,成为了一种特殊的‘不死’状态。

秋昀脸色凝重,这鱼缸就是一个实验区,专门用来培育那种具有‘不死’属性的尸源,然后寄生在各种生灵体内,通过异变繁殖早就大量尸兽,从而不断蔓延。

之前的怪鸟,就属于实验成功品。

而怪鸟变强之后,又通过传送阵,将异变升华的‘不死精髓’从传送阵送往指定区域。

以完成后续更进一步,或是更强的实验,从而取得更高品质,更加完美的不死之源。

鱼缸是整个实验环节中的第一环,至关重要。

只要摧毁它,就能破坏这里的布置。

至于后续还有几个环节的实验,秋昀暂时不知道,但心里却已经有了应对之法。

花隐月走到秋昀身旁,好看的看着鱼缸,问道:“这是……”

“源头,解释起来很麻烦,你只需要知道,怪鸟那不死之力起源于它,而后不断完善升华,最终又超越了它,并把精髓通过传送阵送往下一个地方,继续提炼与延伸,不断循环。”

花隐月脸色微变:“好精妙的计划,你打算怎么应对。”

周煜过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当然是直接毁了鱼缸,阻止那人的诡计。”

秋昀不这样认为,他的第一想法是怎么设法薅点羊毛。

这个地方很特别,牵扯到一种‘不死’之源的培育途径。

采用的是科学研究的手法,但从怪鸟的表现来看,效果是惊人的。

就是没有血肉,看上去怪不适应的。

此外,这事背后牵扯到秋昀与另一位穿野者之间的较量。

他兴致挺高,想看一看那位先来的穿野者,目前已搞出些什么名堂。

往后他们之间,会是朋友,还是敌人?

如果两雄相争,谁能掌握更多的资源,更全面的信息,谁就有可能获得先机。

石殿内的鱼缸、石碑、传送阵,对秋昀来讲,就是信息的来源地,需得好好利用上。

出于以上考虑,秋昀并不打算摧毁这鱼缸,他想先把这儿研究透彻。

看看有没有希望薅羊毛。

花隐月扫视着殿内的那些白骨,数量之多,绝不止一两头鸟兽留下。

秋昀叮嘱她俩不要妄动,仔细等待环境的变化,把心思重点放在鱼缸内。

那儿的微生菌,异变是一个过程,多久是一个周期,需要时间来判断。

秋昀等了近一个半时辰,鱼缸中的蓝色液体突然水位上升,在即将满溢之际,一朵蓝色水花溅起,从鱼缸中飞出,恰好落在地上的一截骨头上。

周煜、花隐月都投来好奇的眼神,只见那水花溅出一滴蓝色液体后,水面便迅速回落。

鱼缸之中液体的上升与恢复,就像是被定时设置好的一样,令人无法解释。

秋昀看着那块骨头,它沾染了蓝色水滴后,里面的微生菌迅速钻入骨头内部。

片刻,骨头开始发生变化,产生活性吸附力,附近的骨头纷纷朝着它涌来,沾合在一起。

大小不一的骨头开始移位,开始对接,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取特定数量的骨块,组成了一头没有血肉的怪鸟。

那一刻,秋昀取出虚空兽皮,让周煜、花隐月靠近自己,以虚空兽皮遮掩三人的身体与气息,直接隐身虚空里。

怪鸟成型后,活动了一下身体,随即挥舞着没有羽毛的翅膀,冲出石殿外,消失了踪影。

秋昀三人随后现身,聊起了这只怪鸟。

花隐月率先关注的是怪鸟的修为实力,判定它大致与元婴境界初期的修士实力相近。

周煜在寻思,鱼缸里的蓝色液体,是如何自动上升、溅出水滴,再快速回落的?

秋昀告诉他,这是一个简单的定时装置,位于鱼缸底部,经过精心计算,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把液体推升至满溢状态,然后造成液体飞溅的结果。

周煜听完,提出了一个想法:“要不,我们把这鱼缸搬走。”

这是秋昀的考虑之一,但目前还不能心急。

“等那怪鸟回来再说。”

观察实验结果,是需要花费时间的。

周煜不习惯这种枯燥,秋昀让他出去外面瞧一瞧,若有修士靠近,无需阻拦。

若是怪鸟遭遇修士打起来,周煜只需要观战就好。

花隐月自小绝症,枯燥对她来说早就习惯了。

所以她留在石殿内,陪在秋昀身旁。

三个时辰后,鱼缸中的蓝色液体又一次升起,溅出,滴在一根骨头上。

很快,一只怪鸟出现,初始境界实力,与前一只基本相当。

秋昀仍有怪鸟离去,继续等待。

终于,又过了两个时辰,此前飞出去的怪鸟回来了。

它身上沾染了血腥,有打斗的痕迹,整体实力明显提升,骨头上有淡银色的纹路,可媲美化神境界的修士。

回到石殿内,怪鸟扭头四下张望。

秋昀与花隐月早已借助虚空兽皮隐身躲藏,怪鸟没有发现他俩。

挥舞着翅膀,怪鸟落在鱼缸旁,将整个鸟头深入鱼缸的液体之中。

那一刻,秋昀看到,怪鸟周身的纹路朝着头部汇聚,像是在给鱼缸提供新的实验样本,补充‘不死’之源的品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