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一境界,可惜了。”

花隐月自语,她还没有真正感受到上官飞云的实力,没有机会来得及与天一镜界的强者一较高低,对方就死在了秋昀手里。

“以后多的是机会。”

秋昀拉着她飘然落地,没有去理会外围那些观战之人。

上官飞云的死,很快得到了太乙剑宗的证实。

像他这样的剑主级高手,在宗门有专门的魂牌,一旦魂飞魄散,对应的魂牌就会碎裂。

这事在太乙剑宗引发了轰动,他们已经很多年不曾有天一镜界的高手战死。

如今,因为小上师,因为秋昀,导致上官飞云一战而亡,不仅是难以承受的疼,还是太乙剑宗挥之不去的耻辱。

秋昀为什么要杀上官飞云,有两个目的。

一丝铲除敌人,二是打小上师的脸,让他在太乙剑宗受到质疑,受到嘲讽,甚至受到排斥。

与我为敌者,我必让你后悔!

这是秋昀对小上师的态度,你全天下通缉我,我一样要让你不好过。

晋南城外,当太乙剑宗的高手获悉上官飞云战死的消息时,全都吓呆了。

少数人情绪失控,无意中泄露了这个消息。

一时间,其他修士口口相传,附近监视秋昀行踪的人,全都退避三舍,撤走了。

周煜感觉没趣:“跑得比兔子还快,追我们的时候趾高气昂,如今昂不起来了。”

花隐月笑道:“短暂的震撼过后,我们就将迎来太乙剑宗报复性的追杀。背后肯定有人推波助澜,想借我们之手削弱太乙剑宗的实力。而为了颜面,太乙剑宗又不得不上,因此,暴风雨就要来了。”

周煜惊奇的看着花隐月,这个百草仙宗身患绝症,从小被病魔折磨的小姑娘,怎么跟秋昀似的,脑瓜子聪明得不像人样?

这其实与花隐月的经历有关,当一个人被绝症困扰,无法解脱时就会胡思乱想,思维发散。

除了昏迷期间,花隐月的思绪活跃程度,其实远比一般人高。

因为她身体受限,除了想象之外,干不了别的。

所以她的智力反而比别人强。

另外,花隐月修成双元神,在精神领域的成就高得吓人,这也是一大缘故。

“我们现在就在这儿等吗?”

周煜看着秋昀,询问下一步的计划。

太乙剑宗的下一轮追杀,必然需要时间准备。

秋昀自然不会那么老实的在这等,他准备去一趟西域的梵林城,看能否通过宋小黑,找到师姐慕灵的具体位置。

三人就此上路,并没有刻意收敛气息。

因为秋昀想观察一下,除了太乙剑宗外,镇妖司与天道宗会不会派出高手堵截他。

秋昀的行为很胆大,那是对三大势力的挑衅,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世人,我秋昀已经现身了,你们不是要对付我吗,来啊,不要怕,干就完了。

你们要是怕死,缩起来也是可以的。

玄京,小上师在得知秋昀杀了上官飞云后,脸上竟露出了令人费解的笑。

“秋昀在荒华山得了大造化,把这消息散布出去,试探一下那些修仙宗门的反应。另外,把秋昀前往西域的行踪也透露出去。沉寂多年的大齐皇朝,是时候热闹一下了。”

“大离王朝那边……”

小上师淡漠道:“等他们闹,我还需要借口让镇妖司为我效劳。”

负责传令的将领闻言,转身便去执行了。

天道宗与镇妖司两方,很快就获悉了上官飞云的死讯,都感到很惊讶。

对于大齐皇朝的一流修仙宗门来讲,天一镜界的存在,属于中流砥柱。

一旦牵扯到这个层面的高手死亡,各派就得重视了。

秋昀能斩杀一位天一境界的强者,说明派洞虚境界的高手出马,已经没有多大意义了。

战斗上升至新的层面,不是靠人多可以解决问题的。

“先盯着秋昀,看看太乙剑宗的反应,顺便为他们宣扬一下。”

这是天道宗的做法。

镇妖司这边让虎煞邪君盯紧秋昀,必要时可以协助太乙剑宗。

这一天,大齐皇朝很多修仙宗门都收到了有关秋昀的消息。

获悉秋昀曾在南疆荒华山,得到修仙洞府的大造化,所以修为暴增,一步登天,连天一镜界的高手都能斩杀。

此外,秋昀手里还有神器,谁抢到就是谁的,这让很多宗门动心,纷纷派出门人弟子,追踪、观察秋昀的一举一动,看是否有机会顺手牵羊。

一时间,秋昀名扬天下,而他身边有个绝美天下的女子,消息也引起了百草仙宗的注意。

秋昀、花隐月、周煜的画像很快传遍周边各大城池。

百草仙宗在看到花隐月的画像时,感到震惊极了。

“马上派人去查,不要让花云轩知道。”

有长老下达命令,准备先搞清楚花隐月的情况,再制定下一步的计划。

毕竟秋昀斩杀天一镜界高手的消息已传遍天下,百草仙宗还是有所忌惮的。

花云轩与杜芸汐听闻秋昀斩杀天一高手,心情很复杂,除了震惊、喜悦之外,更多的反而是担忧他。

因为花云轩知道,秋昀接下来要面对的敌人,境界实力会越来越强。

不管秋昀多么妖孽,招惹上太乙剑宗与小上师,后果都是可悲的。

花隐月跟在秋昀身旁,必然也难逃影响,所以花云轩很担心女儿。

梵林城距离晋南城超过万里之遥,对于寻常百姓来讲,可能终其一生都无法跨越那个距离,但在秋昀来说,距离不是问题,关键是半路上有多少人在等他。

一路西行,秋昀否定了周煜那‘虚空位移’的建议,坚持采用翻山越岭,跋山涉水的方法。

花隐月与周煜都是洞虚境界,拥有洞穿虚空,短距离传送的能力。

但花隐月从绝症病人一跃成为高手,还未曾认真体会过身体力行,不知道那种滋味。

秋昀采用‘步行’前进的方式,就是要补全她过往缺失的人生。

前路崎岖,这是可以预料的事情。

秋昀给花隐月下达了一个任务,西行途中,若遇敌人拦路,由她出手,且不许动用超过敌人境界的实力,得凭技巧打败或是斩杀敌人。

周煜不得帮忙,或是插手。

花隐月眼神一亮,近乎无暇的脸上瞬间露出了微笑:“我来人间一趟,本当年少轻狂,怎奈风雨沧桑,是你为我指明了方向。”

秋昀看着她,轻声道:“因为有人也曾为我指明方向……”

花隐月眼中透着一种渴望:“我想见见她。”

“我也想。”

秋昀看着远方,师姐你在哪?

西行多山,风景如画。

花隐月在途中看到了一群鸟,它们没有血肉,只剩下骨架,翅膀上没有毛,但却能挥舞飞翔。

“好奇怪的鸟,我在百草仙宗从未听闻过这种怪鸟。”

周煜看着那群没有血肉的怪鸟,整个人也愣住了:“我当了几百年的妖,也是第一次遇到。秋昀,你见过吗?”

秋昀表情反常,竟点头道:“你们不认得,正常。而我认得,却不正常。”

聪明如花隐月,都被秋昀这话搞懵了。

周煜眯起眼,关注秋昀的神情变化:“相识以来,我是第一次见到你脸上出现这种表情。这些怪鸟到底有何来历,让你这般惊讶?”

“这个世界比我想象中复杂,我曾单纯的以为,这是一个修仙的世界,可如今它却一次次颠覆我的想象。”

秋昀看着远方,幽幽道:“这种没有血肉的怪鸟,名为尸鸟。用这个世界的话来讲,它们属于死灵,会攻击一切有血肉的生灵,不死不休,一旦被其所伤,就会转化为它们的模样,然后不断扩散,不断增加,直到将这个世界毁掉……”

周煜质疑道:“它们有那个能耐吗?”

花隐月问道:“这种尸鸟是怎么出现的?”

秋昀沉默思考,给出了自己的猜想:“它们本不该出现在这个世上,但却偏偏出现了。唯一的解释便是源于异法,始于疯狂……”

周煜重复道:“始于疯狂,如庄生那样?”

秋昀心有触动,他在庄生身上的所作所为,何尝不疯狂?

五大皇朝,三次异法革新,绝不缺少疯狂的想法,只是看能做到的有多少?

杀戮者庄生已经开始成长,那么这些尸鸟,会不会是始于异法的另一种疯狂途径呢?

“跟着它们,去瞧瞧。”

并不急于赶路的秋昀,打算看一看这些怪鸟要去哪。

花隐月早已收起天罗伞,换上了一身黑裙,如玉的肌肤让她看上去耀眼极了,美得无话可讲。

三人跟在怪鸟后面,保持着十里距离,意识神念不断的朝外扩张,对周边的地形、情况了如指掌。

地面,山林起伏。

不时有野兽出没,有妖兽咆哮。

那群怪鸟数量上百,在发现地面的野兽后,迅速俯冲而下,如一道道骨箭,呼啸破空,声势浩荡。

林中野兽受到惊吓,四下逃亡。

可惜速度太慢了,被怪鸟利爪撕碎,将血肉吃光,仅剩下骨架。

有妖兽见状,急速远离,却仍旧遭到了怪鸟的追杀,不一会就被消灭,成为了怪鸟的食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