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有一物,送于教尊,算是一点心意。”

打开储物袋,秋昀取出纸笔,当场写下了一门修炼法诀,递给无量门掌教。

“好玄妙的玄门正法,这是……”

掌教震惊,越来越喜,简直有些难以置信。

秋昀笑道:“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但教尊切记,日后若遇上精通这门功法之人,得千万小心。另外,不要告诉任何人,我来过这里,告辞。”

秋昀一闪而逝,遁空虚跃,直接出现在百里之外。

无量殿内,掌教看完通篇法诀,眼中露出了异色:“这是昔年大燕皇朝名震天下的大衍惊世诀,他是秋昀!”

掌教瞬间猜出秋昀的身份,他听说过秋昀在陵水城的事迹,心里很佩服这个年轻人:“能力压太乙剑宗与天道宗者,秋昀也!”

离开无量山后,秋昀在考虑,自己的所作所为,究竟对不对。

他从无量金尊身上获得了惊世奇缘——他化千古,寓意着过去。

所以,他留下了大衍惊世诀,代表着——今世。

秋昀认为,这是一种缘法的传承,以‘今世’还‘过去’,两不相欠,于心无愧。

潇洒一笑,秋昀远去。

他如今最想做的是找个地方好好修炼,巩固与完善此前突飞猛进的修为。

然而就是这小小的心愿,却并不容易完成。

因为他一旦停止运转三无诀,取下虚空兽皮,立马就会被敌人锁定踪迹。

庄生在修炼,周煜在努力移植洞天内的天獒幼崽,为洞天养灵做准备。

花隐月体质特别,但缺少经验,还不足以独当一面。

秋昀只能继续隐藏踪迹,一边赶路一边寻思对策。

在翻越一座悬崖绝壁时,秋昀无意中发现,悬崖底部堆满累累白骨,大多是野兽、妖兽之骨,偶尔也能看到人骨。

这是怎么造成的?

忽如其来的念头让秋昀放慢了速度,他扫视着悬崖底部,看到了一条溪流。

清澈的溪水,似乎没什么特殊。

但水中一条恰好付出一条怪鱼,却把秋昀给看呆了。

那条怪鱼长的跟蛇很像,只是嘴巴的形状不同。

它在溪流中不过三寸来长,可当它跃出水面时,身体就十倍、百倍、千倍的拉长,化作一头长达百丈的巨蟒,而还有部分身体藏在水下。

秋昀最初觉得,这是一头厉害的妖兽,身躯可大可小。

但后来发现,古怪之处是那溪流。

它就宛如压缩了虚空,类似空间折叠之术。

活物进入水中,会千百倍的缩小,甚至整条溪流都可能存在这种视觉上的误差。

秋昀瞬间被它吸引了,隐身虚空静静观察。

那条钻出溪流的‘巨蟒’还在变大,待它完全离开水面后,身躯已长达千丈,几乎快把悬崖给挤满了。

这‘巨蟒’散发出危险气息,秋昀暂时没心思去招惹。

他默默等待,看着‘巨蟒’游动身躯快速离去,这才缓缓下降,来到了小溪旁。

这一刻,秋昀突然想到荒华山的修仙洞府,在那青铜仙殿外,不也有一条类似的溪流?

龙戟天渊称呼它为‘云溪天河’,不知与眼前这条有何不同。

悬崖下堆满兽骨,秋昀分析可能是那巨蟒吞噬妖兽血肉后留下的。

此刻,‘巨蟒’应该是外出猎食,暂时离开这条小溪。

秋昀要想探寻其中的奥秘,就得抓紧时机。

站在溪边,秋昀看着清澈的溪水,意识神念无法渗透进去。

仅凭目光所见,溪流中暂时没有看到其他鱼虾螃蟹之类的活物。

沿着溪流一路而下,秋昀掌握了它的大致情况。

它源于悬崖底部的石缝中,止于数里外的另一处石缝。

看上去无始无终,水深不过半尺,这是目测所得。

来回转了一圈后,秋昀选择了一处溪水相对平缓,溪面最为开阔处,小心翼翼的伸手去触碰。

在指尖触及溪水的那一刻,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瞬间把秋昀吸入其中。

他并没有感觉到身体变小,但却明显看到四周的水面在扩大,原本在他眼中宽不过数尺的小溪,如今变成了汪洋般的辽阔。

所有的六识感知受到了影响,秋昀差点以为,自己是掉入了海中。

水中蕴含着浓郁的能量,秋昀催动周天聚灵阵,身体宛如漩涡,在疯狂摄取水中的灵能物质,此前遭受的反噬之伤快速恢复,第一源初之地中,奇异草在吸收能量迅速生长。

第二片叶子、第三片叶子、第四片叶子陆续长出。

先天祭坛位于第一片叶子上,它一直朝上生长,始终处于最高处,上面的不朽仙尊散发出蒙蒙仙光,变得越发神秘莫测。

舒展身体,秋昀在适应水中的环境,身上的聚灵阵越来越强,可对于这条小溪而言,外表看不出任何变化。

秋昀在水中游动,仔细感应是否有其他活物,结果是没有。

“应该是被那巨蟒独占了。”

那巨蟒其实是鱼的一种,只是秋昀从未见过,不知该如何称呼,才用最直观的‘巨蟒’形状来替代。

游了一会,秋昀发现溪水自成一界,与底部的那些石头看似一体,实则毫不相关。

此刻,秋昀的反噬之伤已经痊愈,这环境很适合修炼,但考虑到‘巨蟒’随时可能返回,他不敢这样做。

他在观察第一源初之地的变化,奇异草吸取了溪流的能量后,从一片叶子成长为四片叶子,一下子进入了成熟期,完成了一次飞跃。

第一片叶子最大,位于最顶部,上面是先天祭坛与不朽仙尊。

第二片叶子略矮一些,大小为第一片叶子的三分之二左右。

第三片叶子与第四片叶子比较矮小,属于未完全成长状态,仅第二片叶子三分之一大。

这在视觉效果上,会形成巨大的落差,着重体现出一、二片叶子的存在感。

“四片叶子,不朽仙尊占了一片,余下三片用来做啥?”

秋昀脑海中冒出这个念头,而下一秒,他就想到了。

“不朽仙尊,三大元神。对,试一下。”

秋昀一向胆大,想到就做。

他的第一元神原本静坐在先天祭坛之下,如今飞到了第二片叶子上。

接下来,第二元神进入第一源初之地,落在了奇异草的第三片叶子上。

第三元神进入源初之地,落在了奇异草第四片叶子上。

三大元神各具其妙,第一元神正对着秋昀的视角,第二元神侧对着他,第三元神背对着他。

当秋昀运转‘异仙九秘’第三秘——源婴三聚,三大元神同时发光,彼此交融,引发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三大元神中,第三元神是刚刚凝聚,还处于刚成型阶段,比较虚弱。

在元神交融时,迅速摄取第一元神与第二元神的精髓,拉近三方之间的差距。

这个过程持续了一会,当三大元神处于平衡点时,产生了元神共鸣现象,代表生命、时光、过去的完美融洽,以第一源初之地为基础,第一元神为承载体,将过去的存在,以时光为通道,融入现在。

这是一种很难描述的变化,秋昀甚至自己都有些理解不了。

但体现在具体事件上,却让秋昀狂喜,无比震撼。

那条小溪因为秋昀三大元神的共鸣,被融合了时光与过去的神秘力量拉入第一源初之地内,化作一条环状溪流,位于奇异草第二片叶子之上。

以秋昀的第一元神为中心,旋转流动,宛如玉带。

悬崖底部,溪流神秘消失了。

秋昀躺在地上,那种泡在水里的感觉也没有了。

远处传来一声怪啸,怒气成狂。

是那‘巨蟒’觉察到了情况,正迅速赶回家。

秋昀猛然一跃,冲到天上,下一秒就虚跃百里,远离现场。

这一次的奇遇,从头到尾都有些莫名其妙。

甚至无需秋昀去刻意索求,自然而然就落到了他的手上。

第一源初之地比以往变大了数倍,奇异草的四片叶子成为了元神汇聚之地。

第一元神代表着秋昀的生命,如今有了质的飞跃。

环绕其外的溪流散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了秋昀第一元神的奇景,拥有空间折叠,蒙蔽天机的能力。

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源溪,又称元溪。

因为过往与时光的关系,源溪已成为秋昀的元神奇景。

在知晓了源溪的来历后,第二元神与第三元神各自返回属于自己的源初之地,从元神共鸣到元神三分。

始于自然而归于自然,秋昀身上的变化在悄然消失。

“似乎凝聚出第三元神后,我的运气比以前更好了。”

第三元神代表着命运,拨动命运之弦的秋昀,在气运、幸运、厄运等方面都有了明显变化。

收起虚空兽皮,秋昀不再刻意掩藏气息,于前方数十里外,寻得一座小镇,找了间酒楼,点了一桌子菜,并放出花隐月

自从见过父亲花云轩后,花隐月就被秋昀送回石玉棺内,直到周煜后来进入,花隐月才知晓了平江城中发生的一切。

她震惊佩服的同时,心里竟渴望能为秋昀分忧。

她想变强,她想活着,她想让秋昀不再独自一人面对三大势力的追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