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秋昀受伤了!”

这是一个信号。

不管秋昀有多强,只要他受伤,就代表着机会来了。

事实上,不少人已经看出,秋昀至多化神境界,这个层次的修士就算强,理论上也不可能太夸张。

当然,刚才秋昀对抗天劫闪电时的表现,很多人会下意识的忽略掉。

“杀了他。”

有人在暗中推波助澜,想趁虚而入除掉秋昀,因为他太出色了,会压得其他人出不了头的。

“杀!”

因为悬赏,因为嫉妒,附近瞬间冲出数十位高手,动用各种手段,朝秋昀发起进攻。

一时间,符咒、符纸、法宝、暗器、毒药,飞剑交织成网,将秋昀所在的区域完全笼罩。

有烈焰喷涌,有冰刀显化,有异兽化形,有神禽低啸。

多数人在观望,想先瞧瞧情况。

秋昀嘴角溢血,眼神古怪的看着这些出手之人。

他们与自己素未谋面,出手不是嫉妒就贪婪,没有任何值得同情的地方。

进攻之人实力高强,六识敏锐,时刻锁定秋昀的一举一动,见他不闪不避也不出手,很多人心里都感到疑惑。

这小子被闪电劈傻了?

有人施展出精神攻击,但一靠近秋昀就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反应。

有人心里发慌,感觉不妙,但此刻想要收招已经来不及,只能硬着头皮加大力道。

秋昀笑了笑,很多人背心发凉,还未来得及说话,半空的战斗就发生了变化。

那群一拥而上,围攻秋昀的修士,在即将靠近秋昀时,遭遇了意想不到的精神攻杀。

一个个头颅炸裂,元神燃烧,发出了凄厉而绝望的惨叫。

关键时刻,周煜登场了。

他是洞虚境界巅峰,拥有异法五洞天的恐怖底蕴,一招‘咒魂灭’秒杀全场,将三十二个趁虚而入的高手镇压、擒拿,元神封入一盏青铜魂灯内。

此宝出自大离王都的天牢之中,能囚禁洞虚境界以下的各种元神,是一件罕见的魂器法宝。

四周,观战之人倒吸一口凉气,没想到秋昀身边还有这样可怕的存在。

幸亏没有鲁莽。

“走了,我要回家吃午饭了。”

“我老婆要生孩子了,我得回去守着她。”

“我老娘生病了,我要去给她熬药。”

众多修士一哄而散,理由千奇百怪。

杜芸汐骂道:“这些人太不要脸了。”

花云轩苦涩一笑:“你还小,对于修士来说,只要能活着,脸皮算啥。”

杜芸汐嘟着小嘴,看着远处的秋昀,低声道:“师父,要不我们再去看看他……”

花云轩摇头:“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才刚开始啊。”

乌合之众的散修跑光了,但平江城内却暗流涌动。

周煜绕着秋昀飞了一圈,有些看不透他的状况:“伤势不要紧吧?”

“用力过猛,需要好好调息一下。”

秋昀剑眉微皱,以‘时光之轮’承载‘焚魂天怒’,这是他当时突然想到的。

一加一威力大于二,效果超乎想象的好,就是太费身体了,容易吃不消。

且反噬之力蕴含着时光的侵袭,疗伤的速度也太受影响。

否则以他‘神源不朽’的身体状况,只要有灵气滋养,片刻功夫就能伤势痊愈。

而今,估计得花点时间好好调养。

“真正的高手,应该快要现身了。”

周煜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敏锐的感觉到了异样。

秋昀抹去嘴角的血迹,放松身心意识,胸腔内‘不死神心’强有力的跳动,在迅速调集全身气血,吸纳天地间的灵气,内外结合梳理经脉,修复反噬留下的创伤。

“平江城这么大,我们要是在这闹翻了天,小上师岂不脸上无光?再者,我们来这也几天了,太乙剑宗、镇妖司肯定是有所准备的。刚才那些只是开胃菜,不管成败,事先为我们准备的,迟早都得端上桌来。”

局势秋昀看得分明朗,不管他实力再强,既然小上师发了话,在大齐皇朝的地盘上,就不会允许他嚣张。

只是太乙剑宗与天道宗关系决裂,这一次天道宗有没有派高手前来呢?

周煜很钦佩秋昀的头脑,有时候又有些讨厌他太聪明了,压下了自己的光芒。

不过跟着秋昀这么久,周煜也习惯了,听命行事,不用动脑,也挺好。

羊毛是一路走一路薅,好处是一路走一路高,哪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有人来了。”

周煜左耳微动,听到了声响,目光瞬间锁定城北方向。

一个身穿青色袍服,胸前绣着一头猛虎的中年男子,一步百丈,飘逸潇洒,就那样大咧咧的从天而降。

这人双眼深邃,虎目生威,笑起来的时候有些假,但周煜在看到他时,心里却不自觉的有些紧张。

“虎煞邪君?”

周煜一脸警惕,身体本能的绷紧,宛如看到了天敌似的。

来人停在十丈外,深邃的双眼瞟了周煜几下,笑道:“原来是你这头狼妖。当年我亲手把你逮回去,关押在镇妖司分部,没想到你竟然逃出生天,还修炼了异法。”

周煜脸色大变,脱口道:“果然是你。”

秋昀打量着眼前的虎煞邪君,他外表四十来岁,个子并不算高,但双眉浓黑,双眼深凹,眼瞳有异色,被盯上时会有一种极度危险的不安。

“你当年被他擒下,如今竟认不出他?”

周煜解释道:“数百年前,他不是如今这副模样。唯有那双眼睛,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秋昀记得周煜说过,当初他和焰空鼠被同一个镇妖师抓住,难道就是眼前这位虎煞邪君?

以虎煞邪君一眼就认出周煜是狼妖的眼力判断,焰空鼠当年身上的虚空兽皮,恐怕瞒不过他。

“小小年纪身上却沾染了岁月的禁忌气息,勿怪能成长得这么快。”

虎煞邪君眼力过人,竟然从秋昀身上看出几分端倪。

“听说你以前长得挺顺眼的,为什么如今长得这么讨人厌了?”

秋昀从容冷静,一句话就挑起了虎煞邪君的情绪。

“年轻气盛,容易吃亏。秋昀,你若乖乖跟我回镇妖司,我可保你不会死在小上师手里。”

虎煞邪君皮笑肉不笑,对于情绪控制得很好。

周煜从看到虎煞邪君开始,就有些情绪不稳,明显受到了他的影响:“秋昀,你不要相信他。”

秋昀四下瞧了瞧,远处太乙剑宗的高手已经现身,但暂时没有靠近,说明……

“你在镇妖司挺有地位嘛。”

“地位是用实力换来的。你若听话,跟我做个镇妖师不也很好吗?”

虎煞邪君这话,倒是让秋昀颇感兴趣:“镇妖司不也得听小上师啊。”

“那叫协助,得看具体情况。大齐皇朝上师不少,小上师只是其中一个。只要镇妖司出面,化解你们之间的恩怨也不难。”

周煜不信:“你别听他鬼话,进了镇妖司就别想活着出来。”

秋昀不予评价,笑盈盈的看着虎煞邪君,问道:“这一次,镇妖司为什么派你来?”

“因为你有一件遮掩气息的法宝,镇妖司仔细分析,结合你以往的经历,得出了一个结果。你曾出入镇妖司分部,有可能接触到了我昔年关押在那里的焰空鼠,得到了它身上的那张虚空兽皮。所以经过商议,此事便由我来处理。”

周煜吃惊:“你当年不是没有察觉吗?”

虎煞邪君淡然道:“当年的焰空鼠,身上孕育的虚空兽皮还没有完全成型。我那时打算先关押它一段时间,等到虚空兽皮孕育完整之后,再去取。可后来因为忙碌,暂时就忘记了,若非秋昀闹妖,我可能真的就遗忘了此事。”

情况一如秋昀的猜测,虎煞邪君当年就看出了虚空兽皮的来历。

镇妖司派他来,显然是因为虎煞邪君有对付虚空兽皮的办法。

“我们若是隔着你走,太乙剑宗会同意?”

“我自然有办法打发他们。秋昀,你是个人才,不要自毁前程。”

虎煞邪君笑得很有诚意,但周煜却极力反对。

秋昀摸摸下巴,回顾了一下繁华的平江城,突然道:“你的洞天养灵,境界挺高啊。”

虎煞邪君眼神微变,反问道:“何以见得。”

“你是我见过的第二个正法修成双洞天之人,你的洞天之内有灵物,所以我很好奇。”

“第一个是谁?”

秋昀笑道:“第一个你不认识,他未来的成就应该强盛于你,因为他的双洞天很特别。你的洞天略显诡异,或许我们多聊聊,会对你有益。”

周煜眼珠一亮,虎煞邪君竟然已达到洞天养灵的层次,这可是洞虚巅峰境界冲击下一个大境界的关键。

“看来你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无论正法修仙还是异法修仙,到了洞虚境界,都是一个关键节点。很多人修炼一生,能跨入化神境界便已是极限。想要步入洞虚境界,那在化神修士来说,都是百里无一的几率。”

这些关于修行上的常识,秋昀与周煜其实都不怎么了解。

他们是野路子出身,没有名师指点,在修行路上很容易绕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