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唤醒花隐月,秋昀仔细询问并查看了她的身体状况,打算协助她完成妖月三祭的第二祭。

这一关略有难度,但秋昀早已想到应对之策。

“我将动用异秘九续中的异体接续法,用你的生命力去滋养别人的身体,促使你和那人血脉、气息、精神意识暂时贯通,把他视作为你的分身,然后献祭他的器官,反哺你的修为。”

这种异体同源,献祭他人器官来获得回馈的方法,必须有秋昀的引导,以及‘言出法随’的支持,才能骗过不朽仙尊,豁免代价,窃取果实。

花隐月好奇的聆听,对于秋昀的本事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

秋昀为她挑选的第一个献祭对象,便是之前庄生抓回来的那个元婴境界之人。

此人境界颇深,排斥心很强。

但在秋昀的压制下,在花隐月那特殊生命力的作用下,竟完全没有任何抵御之力,成为了花隐月的一个傀儡分身。

秋昀引导花隐月进行器官献祭,针对全身每一个肢体器官,无一遗漏,共计献祭二十四次,在圆满程度上,远超曾经的周煜与庄生。

整个献祭过程一气呵成,花隐月先后获得了二十四次修为实力的提升,不仅轻松突破步入‘元婴’境界,还意外开启了大脑对应的第二源初之地!

拥有了凝聚第二元神的资格。

妖月三祭第一祭——血祭,二十四次圆满献祭。

妖月三祭第二祭——器祭,同样二十四次圆满献祭。

使得花隐月在异法修炼上,根基更胜庄周二人。

“器祭我者,异技通神,赐予异法神技——鸣凤追月!”

不朽仙尊的声音,同时出现在花隐月与秋昀的脑海里。

作为献祭者,花隐月获得了仙尊的赏赐,得到一门最为契合她身体的神技。

秋昀顺便薅了一次羊毛,算是奖励与安慰。

花隐月还沉浸在修炼里,全身灵气汇聚,头顶泥丸宫中第一道元婴正在成型,其外观竟然是一头神禽,通体黝黑,宛如黑凤降世。

元婴的成长速度极其惊人,不一会就度过了虚弱期,勾勒出清晰的身影。

那是一头沐浴着黑色火焰的凤凰,宛如来自地狱,神威摄人,能调动这具身体大部分的能量。

秋昀惊喜,花隐月当年服下的鸟蛋,看来与这黑凤有关。

继续观察,没多久,花隐月泥丸宫中竟然又凝聚出第二道元神。

这一回,外形正常,是个女婴,与花隐月十分相似。

说明,这才是她本来的元神。

她的第一源初之地对应黑凤凰元神,第二源初之地对应本命元神,因此,她拥有掌控这具身体的机会。

器祭之后,那位元婴境界的高手身躯腐朽,但元神却被秋昀暂时禁锢。

后续,花隐月修炼血月六祭时,正好可以用来魂祭,换取十年光阴。

秋昀没有去打扰花隐月,回到角落里继续修炼。

这一次仍是连续修炼十个时辰,动用了十份‘十年光阴’,将黑月秘魂、紫玉晶身、以及刚获得的神技鸣凤追月修炼到了大成境界。

至此,秋昀已用去三十一份十年光阴,剩余一百六十份。

百年光阴用了两份,剩二百三十三份。

周煜结束修炼时,庄生、花隐月都还在修炼。

获得异法五洞天圆满的周煜,综合战斗力飙升十倍,彻底达到了洞虚境界巅峰极致。

“下一步就是冲击更高领域,但必须完成血月六祭第五祭——灵祭,才有破境的可能。”

这是周煜认真领悟后,得到了反馈。

异法修炼快捷而诡异,可以一步登天,只要你满足条件就行。

周煜现在就被卡在‘灵祭’这一关。

庄生因为特殊原因,已然跨入更高领域,一直沉浸在修炼里。

平江城中,有人传出消息,秋昀就躲在城里。

但具体在什么位置,暂时不得而知。

大批各派修士云聚此地,都想缉拿秋昀,获得小上师悬殊的奖励。

黄昏时分,有一男一女走入平江城,到处打听秋昀的消息。

入夜后,某处客栈的房间里。

杜芸汐取下头上的花布,露出了清秀动人的脸庞。

“据可靠消息,秋昀就藏在城内,师妹应该与他在一起。”

花云轩坐在桌旁,外表三十出头的他,落魄却难掩那份俊俏,眼神空乏,心已苍老。

这一次出来,只为把女儿找到。

可想到女儿的绝症,他又郁闷难熬。

“师父,如果师妹跟着他,真有活的希望,我们还带她回去吗?”

花云轩看着杜芸汐,当初为了照顾女儿,让女儿有个伴,他才收她为徒。

如今,这么多年过去,陪伴女儿最多的人,反而是她。

“若有活下去的希望,我当然希望她活着,可百草仙宗不会允许有人带走她。”

杜芸汐不服:“那些长老口口声声为了宗门,谁曾真正为师妹着想。万一真相如秋昀猜测那样,师妹当年是被人算计了……”

“够了,不要再说了。”

花云轩露出痛苦之色,女儿当年的遭遇,若是被宗门算计,他恨不得替女儿讨回公道,可他不能啊。

“先设法找到月儿,如果她活不了,就带她回去。能活下去,我们再说其他。”

作为百草仙宗杰出弟子,花云轩很苦恼。

一个是器重他的师门,一个是他心爱的女儿,两边都割舍不了。

这是忠诚与亲情的碰撞,他愧对女儿,又不想违背师门的命令,所以苦苦挣扎。

杜芸汐只有一个想法,找到师妹,看看秋昀能否治好她。

只要能活着,就让师妹自由去飞翔!

花隐月修炼完毕,感觉神清气爽。

身体轻轻一跃,全身骨骼轻响,曾经瘦小不长个的她,突然拔高了一寸高。

这让振奋极了,冲着一旁的周煜挥手大叫。

“周大哥,你瞧,我长高了。”

周煜嘿嘿一笑:“高了一寸,整个人都变漂亮了。”

“真的吗?”

花隐月舒展手臂,身体轻轻一扭,瞬间化作一道弧形的幽光,快得让周煜都吓了一跳。

那是花隐月在不经意间施展出‘鸣凤追月’所造成的,她的身体对于这门异法神技无比契合,心里念头一起,这门神技就能发挥出近乎大圆满的水平。

比秋昀苦练几个时辰的效果都更好。

周煜眼神古怪的看着她,感觉这丫头以后肯定比自己强。

甚至说不定,能把庄生超越。

秋昀结束修炼,就听到花隐月与周煜的闲聊。

得知花隐月已修炼至元婴境界巅峰,秋昀都感到不可思议。

这速度,比他窃取时光获得的成果还要强。

花隐月的特殊体质,果然可怕。

能让医术名扬天下的百草仙宗束手无策的绝症,一旦开启全新的人生,那就等同于在开挂。

秋昀觉得自己很有眼光,这样一个天才美少女,成功被他抓在了手上。

比薅不朽仙尊的羊毛,感觉还要爽。

庄生因为步入更高的修为层次,一直处于特殊修炼状态下,秋昀没去打扰他。

这是他麾下第一战斗力,当然是越强越好。

起身来到花隐月身旁,听着她喋喋不休的声音,看着那振奋的脸庞,秋昀眼中多了几分惊讶。

“你的肌肤色泽有了变化。”

第一次见到花隐月时,她白皙如透明玉石,细腻光滑不似人类的皮肤。

如今,绝症转化为了惊世的修炼天赋后,她肌肤的白玉光泽开始逐渐转淡,多了一些血色与红润,依旧嫩白如牛奶,但却越来越像人了。

“应该是我修炼后产生的变化,我的身体有了新的摄取能量途径,不再吞噬我的生命与灵魂,从食物与灵气中摄取了更多的物质,导致我的肌肤也有了细微的改变。”

花隐月头脑清晰,一针见血道出了个人见解。

“这是好事,让你更富活力。”

秋昀仔细观察了花隐月的身体变化,决定继续为她提升实力。

“妖月三祭第三祭——身祭,与第二祭类似。”

这方面,秋昀很有经验,曾在周煜、庄生身上两次完成。

花隐月的身祭对象,是庄生擒获的那个化神境界的高手。

通过秋昀的‘异体’继续法,外加‘言出法随’的引导。

这一步很顺利。

“身祭我者,异法进阶,赐予——血月六祭……”

情况与庄周二人当初一致,花隐月获得了完整的后续法诀,可继续快速提升境界。

周煜眼神热切:“快让她试试血月六祭第四祭——魂祭!”

秋昀取出之前器祭留在的那道元婴境界的元神,仔细讲解了魂祭的奥妙与神奇。

花隐月张口结舌,魂祭仙尊竟然能获得异法禁技,光阴赏赐,这简直颠覆了她的认知。

“好期待……”

在秋昀的引导下,花隐月第一次尝试魂祭,一切很顺利,获得了不朽仙尊奖励的异法禁技十年光阴。

“太棒了,再来一次!”

看着花隐月满是期待的眼神,秋昀满足了她的心愿,让她把那化神境界的元神也献祭给了不朽仙尊,换得一份‘百年光阴’的赏赐。

“接下来你要好好考虑,怎么使用它们才能获得最好的成果。”

魂祭仙尊,只有三次机会。

花隐月属于后来者,可以好好构思,将十年光阴与百年光阴用到刀刃上。

周煜告诉秋昀,自己的修为遇上了瓶颈。

血月六祭的第五祭——灵祭,成为了必须解决的问题。

“何为灵祭?”

秋昀首次提出了这个问题,以他的境界还触及不到那个层次,只能纹周煜。

“根据我的理解,灵祭指的是洞天养灵,然后献祭仙尊。”

“洞天养灵?”

秋昀皱眉,这是什么玩意,没听说过啊。

周煜道:“这一步很难,必须异法五洞天大圆满,结合天地间的奇珍灵宝,比如灵脉、灵兵、灵符、灵技等稀世之物,以元神祭炼,达到人灵合一的程度,方可用来献祭。从而获得不朽仙尊的赏赐,一举突破境界,更如更高的领域。”

秋昀听到这,下意识的朝庄生看他。

他是怎么做到这一步的?

是因为庄异的关系,直接境界飙升,还是另有原因?

“灵脉稀缺,灵兵、灵符、灵技也都异常珍贵,你眼下有什么考虑?”

周煜沉吟道:“洞天养灵不止一种方式,每一种方式对应的成就高低各不相同,获取手段得看运气。”

秋昀手里,如今只有一条中品灵脉,自然不适合让周煜拿来养灵。

“等庄生修炼结束,问一问他的情况,然后再对比考虑。”

安抚了周煜后,秋昀有何花隐月聊了一会。

她虽然体质特殊,境界不低,但除了‘鸣凤追月’外,并无其他攻击或是防御手段。

秋昀根据她的第一道元神形状,给与了一些建议。

“离火门的三昧真火不错,你若有兴趣可以尝试修炼。但切记,未入门之前,不可动用光阴之力,那样容易浪费。”

另外,秋昀还传了花隐月一道精神印记,让她也能催动神器天罗伞。

完成这些后,秋昀便又开始埋头修炼,抓紧提升实力。

这一次,秋昀重点修炼三昧真火、遁空虚跃、大衍惊世诀与无念无尘无我诀。

直接动用了十份‘百年光阴’用以修炼,使用一份‘百年光阴’来增加寿命。

这一轮的修炼,秋昀变化惊人,从异源秘纹到异源秘技,再到异源秘诀、异法神技,包括玄门修仙功法三昧真火、大衍惊世诀、三无诀有了质的飞跃。

元婴境界大圆满,甚至已经跨入化神境界,唯有第三元神还未凝聚,似乎是时机未至。

接下来,秋昀会把所有心思用来修炼‘时光之轮’,凝聚第二道光纹,那是岁月时间的累计,是他最强的底蕴!

花隐月认真研究‘三昧真火’,对于这门功法的领悟与理解,快得连她自己都感到疑惑。

她的身体与‘三昧真火’之间拥有完美的契合度,第一遍读完,体内异力便自行运转,仅一炷香时间,三昧真火就已入门了。

这样的效果让她兴奋极了,直接动用‘十年光阴’来加速修炼,短短一个时辰,就把异常深奥难练的‘三昧真火’练到了大成境界。

更让花隐月惊喜的是,三昧真火就像是激活了她身体的记忆,那种源于先天血脉中的神力在苏醒。

第一源初之地内,有黑色的火焰开始凝聚,演绎出一篇经文,蕴含着各种秘技、神技,涉及攻击、防御、修炼等多个领域。

花隐月步入了‘觉醒’模式,整个人沉浸在那种悟道的状态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