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上师冒雨赶来,看来对我很惦记啊。”

秋昀咧嘴一笑,内心的所有情绪,都在这一刻消失了。

庄生与周煜脸色惊变,小上师竟然亲自赶到陵水城,这是他们怎么也没有预料到的。

“早知道这样,就该早点离开这。”

庄生懊悔,但秋昀却保持着冷静:“小上师应该早就到了,从我们出现在那一刻,他就看在眼中。”

纤尘不染的小上师站在雨伞下,位于破庙外,一副旁观者的姿态:“秋昀,你很聪明,可惜与我作对。”

“江山代有人才出,小上师看似稚嫩,长得跟乖孙子似的,但我想你至少有几百岁了吧。”

“放肆!”

为小上师撑伞之人身高八尺,魁梧壮实,一喝之声宛如惊雷,震得破庙支离破碎,溢散的冲击波瞬间逼近秋昀胸口。

庄生轻哼一声,那弧形的冲击波直接炸开,撑伞之人脸上露出了一丝怒色。

镇妖司与太乙剑宗的高手见状,都露出了吃惊之色,看向庄生的眼神,比之前认真了很多。

他们开始重新评估庄生的实力,这明显比预料中强很多。

“于我无礼者,一个都不可活。”

小上师很霸气,直接下令:“拿下他们,无论死活。”

“慢着。”

秋昀脸上露出了一丝嘲讽:“杀了我,你这一番功夫不就白费了。”

小上师冷笑道:“你要怕死,可以跪下求我。”

周煜道:“别和他废话,直接跟他们拼了。”

秋昀拦住周煜,脸上露出了令人费解的笑容。

“以小上师的聪明才智,这个节骨眼上出现,你不觉有些突然?”

周煜没有听懂:“突然啥?”

庄生骂道:“秋昀是说,镇妖司与太乙剑宗本来就要出手进攻,小上师突然跑出来画蛇添足,这不是吃饱了撑着?肯定另有所图。”

这一次周煜听懂了:“他的出现太刻意了,就像是故意告诉我们,他来了,他在这,他在指挥这一次的行动。”

秋昀笑道:“他的出现,为的是要我们亲眼看见,那样他就有了在场的证据了。之前我一直以为,小上师算计的是天道宗,但此刻我才意识到,他真正算计的是镇妖司……”

小上师神情冷漠:“你们还在等什么?”

太乙剑宗的六大高手瞬间冲出,而镇妖司的六位高手,却迟疑、犹豫了。

因为秋昀最后那句话,点明了小上师算计的是镇妖司。

这或许是秋昀的诡计,但镇妖师们心里,难免会起疑。

太乙剑宗的六大高手目标明确,派出两位洞虚境界的长老压制庄生,一位洞虚长老携带另一位化神巅峰高手缠住周煜,龙长老与另一位长老,亲自擒杀秋昀,结束这场行动。

“出手!”

镇妖司的唐长老低吼一声,稍慢半步,遵从了小上师的指令,对秋昀三人发起进攻。

小上师冷冷的站在那,粉雕玉琢的脸上看不到任何情绪波动,给人一种深不可测的感觉。

秋昀让周煜撤退,自身也迅速退后,唯有庄生留在原地,脸上露出了凝重之色。

以一敌众,庄生处境堪忧。

然而就在太乙剑宗、镇妖司高手逼近时,雨中突然响起秋昀的声音。

两个字,简短却透着无边冷酷——庄异!

这声音仿佛有魔性,观战的小上师第一时间发出提醒:“小心……”

可惜信息的不对等,引发的必然是灾难性的后果。

太乙剑宗与镇妖司并不清楚秋昀最大的秘密,不知道庄生背后那一位,蕴藏着大恐怖。

当庄异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全场高手除小上师外,无不心神惶恐,有种身临地狱的感觉。

“咒魂灭!上苍之手!”

魂杀之术以庄异那深不可测的境界施展出来,太乙剑宗与镇妖司的九位洞虚境界高手,当场眉心滴血,元神开裂,有两人被‘上苍之手’轰碎头颅,身躯弹射而出,落在了秋昀手中。

三位化神境界的高手,连同执掌神器的萧枫,全都额骨碎裂,元神破碎,被一招秒杀了。

秋昀在同一时间施展出‘神禁之地’,摄取了三道化神境界的元神,以及两道洞虚境界的元神。

原本萧枫执掌的神器天罗伞,也在第一时间飞向秋昀。

庄异的恐怖,配合出其不意的进攻,瞬杀两位洞虚高手,三位化神巅峰。

紧接着,后续更加可怕的杀戮,笼罩在元神重创的七位敌人身上。

龙长老疯狂怒吼,身体呈半虚化状态,动用虚空位移之术,这是洞虚境界最实用,最便捷的一种手段,可以无数空间距离的限制,快得宛如瞬移一般。

然后庄生比他更强,不仅能够自身融入虚空,还能控制虚空走向,让闪躲的敌人撞在自己的枪口上。

“啊……”

一声凄厉而短促惨叫,述说着龙长老的绝望与惊恐。

他的头颅四分五裂,十分之一刹那间,就化作了血雾。

元神被庄异禁锢,弹出,落在秋昀的‘神禁之地’内,连一丝挣扎的机会都没有。

龙长老的身体之中有洞天,头颅炸碎之后,脖子以下完整的躯干同样落在秋昀手里,被装入了石玉棺中。

与龙长老有相同遭遇的不止一个。

第二轮遭遇庄异攻击的七位洞虚高手里,有三人在顷刻间就被碾压、抹杀,剥夺了元神,封住了躯体。

完全没有还手之力。

这是跨境界的交锋,以庄异那特殊的身躯,外加‘五洞天’圆满,配合‘异魅’的恐怖,高境界碾压低境界,那是没有任何悬念的战斗。

小上师脸上露出了震怒之色,庄异的强大瞬间改变了这一战的结果,这是事先他都没有预料到的变故。

太乙剑宗与镇妖司一共九位洞虚高手,顷刻间就折损了五个。

余下四人包括镇妖司的唐长老,全都惊恐绝望,以最快的速度向外逃亡。

他们心里清楚,正面交锋没有任何人是庄异的对手,唯一的机会就是祈祷庄生不要第一个盯上自己。

那样,或有一线生机。

当然,还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寻求小上师的庇护。

镇妖司的唐长老,选择让城外逃。

太乙剑宗的两位洞虚高手,则选择了最近的小上师。

周煜站在秋昀身边,全神贯注的防御,对于庄异的表现,简直激动得差点想哭!

秋昀并没有任何喜色,反而多了一丝担忧。

他一把抓住天罗伞,将萧枫的元神取出,逼问驾驭天罗伞的法门。

这件神器颇为奇特,一直由萧枫掌管,不曾见其他人使用过。

说明其中必有缘故,绝非获得天罗伞,就能掌握它。

萧枫元神碎裂,但却十分嘴硬。

秋昀直接动用‘时光之轮’的时光回溯之力,查看萧枫一生的经历,很快找到了有关天罗伞的奥秘。

原来这件神器出自萧枫的师门,是昔年第一代始祖所炼制,催动神器需要钥匙。

那把钥匙是一道精神印记,深藏在萧枫的元神里。

镇妖司这些年尝试了各种手段,但始终无法剥夺那道精神印记,神器便一直保留在萧枫手里。

秋昀以时光回溯之力洞悉精神印记的由来与秘密,迅速从萧枫的元神里提取,一切很顺利。

之后,秋昀随手就将萧枫的元神献祭给了不朽仙尊,换来一份‘百年光阴’的赏赐。

在秋昀完成这一切的同时,庄异的第三轮攻击,有了一点波折。

唐长老很侥幸,以分毫之差,逃得一命,但咒魂灭却将他百分之九十的元神魂光抹灭。

镇妖司另一位洞虚高手就没有那么幸运,被一击爆头,拘谨元神,完整的身躯落在秋昀手里。

太乙剑宗这边,两位洞虚高手疯狂朝着小上师冲去,结果一死一伤。

仅一位石长老被小上师救下。

另一位的结果,与龙长老完全一致。

现在,庄异对上小上师,彼此相隔数丈,凌厉的眼神引发了虚空扭曲,有恐怖的精神秘力形成了腐朽的区域,半空中的雨滴分解成千百份,成为了雾丝。

庄异双眼漆黑,作为异魅杀戮者,他几乎没有感情,可承载这具身体的最大潜力,甚至感知不到他的恐惧。

小上师衣衫猎猎,粉雕玉琢的他个子小小,但却散发出极度危险的气息,让庄异都本能的感觉到了威胁。

雨一直下,庄异与小上师之间,扭曲的虚空越来越可怕,大地直接裂开,半空有雷云汇聚,显化出天象奇景!

秋昀此刻已领悟掌握了天罗伞的开启诀窍,并更改了精神印记,还传授给了周煜。

“好宝贝啊。”

周煜振奋无比,这可是神器,罕见而稀缺。

有了它,自己的战斗力简直直线飙升。

“稍后全力催动天罗伞,争取能抵挡住小上师的攻击。”

秋昀的叮嘱拉回了周煜的思绪:“小上师手里也有神器?”

“肯定…出手…”

秋昀反应神速,施展出‘遁空虚跃’,带着周煜瞬间出现在庄异身侧,旋转释放的天罗伞绽放出烈日般的光芒,撑开一个坚固的防御罩。

却眨眼就被一道刺目的银光刺破。

秋昀同时抓住庄异与周煜的手,一心三用。

带着两人迅速后退,协助周煜稳住天罗伞的防御,并把一道精神印记打入庄异的元神之中。

“快,一起催动天罗伞!”

秋昀大叫,心底涌现出强烈的危机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