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石玉棺内,庄生与周煜闲极无聊,早已查看过花隐月的身体状况,两人提出多种救治方法,但讨论后都逐一被否定。

“这绝症,难怪连百草仙宗都束手无策。我很好奇,秋昀要如何救人。”

周煜承认无能为力,庄生也想不出救治之策。

秋昀已经整整修炼了十八个时辰,第二次动用‘千年光阴’,修为实力在疯狂飙升。

周煜观察发现,秋昀每九个时辰为一轮,采用了六份百年光阴,两份十年光阴,以及一份千年光阴,共计获得一千六百二十年的光阴之力。

两轮下来,秋昀的‘时光之轮’已获得三千二百四十年的修为。

“这样持续下去,至少得五天才有可能炼成。”

“五天已经快得吓死人,就怕太乙剑宗不会给我们这个机会。”

事实上,太乙剑宗已经调集上百位高手全城搜寻,并与天道宗、镇妖司的人商议,搬空全城,挖地三尺。

这两天,陵水城风云聚合,高手云集。

天道宗、镇妖司、太乙剑宗派出大批高手,将此地里三层外三层,团团围死。

紫影剑、通幽宝镜,外加镇妖司的巡天仪,三大追踪法宝齐聚一堂,一致认定秋昀就躲在城里,但就是无法精准定位。

天道宗的王旭明亲临此地,提到了一件事情:“秋昀身上有一件隐藏气息的法宝,能隔绝外力追踪与感应。”

镇妖司的唐长老眼下也在这里。

“我们已彻查过秋昀的来历,他从一名寂寂无闻的外伤医师到如今实力惊人,前后不足三个月,修炼的异法十分诡异,身边还培育出了周煜以庄小生两位高手。”

太乙剑宗此行以龙长老为首,他对秋昀的成长提出了质疑:“秋昀飘萍无根,就算有上乘异法,没有足够的资源,也难有如今的实力。他背后会不会另有来历。”

王旭明道:“现在谈这些没有意义,我更好奇秋昀为什么躲入这陵水城,这儿有什么特别?”

当初在大离王都外,天道宗就吃过秋昀的亏,深知秋昀搞事的能力。

这一次来陵水城,王旭明可不想重蹈覆辙。

龙长老看了王旭明一眼,心里颇感不悦:“谁知道秋昀为何躲在这里。”

三大势力,高手齐聚,谁也不服谁。

破庙中,枯井内。

秋昀的修炼在一直继续。

处于极致空灵状态中的他,拥有超乎想象的直觉,已然在冥冥中感受到了威胁,必须尽快提升实力。

第三轮的修炼,秋昀做出了调整。

不再使用‘十年光阴’修炼时光之轮,那过于耗时。

改为四次百年光阴,一次千年光阴,依旧是九个时辰为一轮。

一轮一千八百年,效率明显提升。

异仙禁忌——时光之轮。

秋昀凝聚的第一道光纹,完整度在不断提升,而现实世界里,时间也在快速流失。

当庄生第一次察觉到有修士进入破庙,那已经是秋昀第四轮修炼的末期。

陵水城的城民,最终还是没有逃过被迁移出去的命运。

虽然只是暂时,但为了防止秋昀混迹人群,逃出城外,设卡盘查花费了足足三天三夜。

这在无形中给秋昀创造了修炼的机会。

四轮下来,秋昀的‘时光之轮’累积的岁月之力已达六千八百四十年光阴。

依照这种速度练下去,再有两轮秋昀就能修成‘时光之轮’,掌握‘异仙禁忌’之秘。

周煜与庄生开始密切关注破庙的动静,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高手出现在附近,说明敌人搜寻的脚步已经临近。

好在虚空兽皮的遮掩能力很出色,几波高手来来回回,都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随着全城清空,太乙剑宗、天道宗、镇妖司的高手在城主府设立了一个临时议会处。

“一个毫无背景身份的小喽啰,竟让我们兴师动众把全城都搬空,你们不觉得丢人吗?”

“秋昀是没有什么身份背景,但要说他是小喽啰,这就有些自欺欺人了。我们三大势力,哪一方没有高手死在他手中?他在南疆独闯大离王都,随意进出荒华山修仙洞府,这是等闲之辈都做到的吗?”

面对镇妖司某人的嘲讽,天道宗王旭明予以反驳。

太乙剑宗在乎的是怎么尽快把秋昀揪出,而不是在这狗咬狗。

“里里外外我们三方的人已经搜寻不下十次,始终找不出秋昀的下落,说明再这样下去也不会有结果。你们就不想说点什么?”

镇妖司的唐长老冷笑道:“这是陵水城,几十万人居住之所,你总不能让我们把城给拆了吧。”

天道宗这边,有人提出了一个办法:“听说镇妖司关押着各种妖兽,当中就有不少擅长追踪、探测,且能力妖孽到极致者。”

太乙剑宗的高手深表赞同:“这事就有劳镇妖司了。”

唐长老眼神阴霾,与身旁几位高手商议后,给出了回应。

“镇妖司总部关押着一头地狱神犬,要送来此处至少需要一天时间……”

“没事,一天我们可以等。”

天道宗与太乙剑宗异口同声,这事就这么说定了。

镇妖司一方虽然不爽,但话已说出不好改口,只得派人赶回总部。

风雨将至,大劫临头。

枯井深处,秋昀第五轮修炼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破庙渐渐恢复了平静,但庄生与周煜却有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时光悄无声息的溜走,当秋昀开始第六轮修炼,庄周二人心头的危机感变得越发强烈。

“要来了。”

庄生眼中斗志如虹,全身气息内敛,在等待最后时刻。

周煜走来走去,心绪不宁,几次想要外出打探情况,都被庄生拦住。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时光走过,等待秋昀修炼结束。这是不可避免的一场战斗,要么战死沙场,要么名扬天下。”

周煜看着修炼中的秋昀,幽幽道:“你觉得他能成功吗?”

“我相信他会成功!”

陵水城外,一个巨大的传送阵突然降临。

吸引了不少城外百姓的注意。

传送阵开启,里面走出一条三头巨犬,全身笼罩着黑色火焰,身躯长达十余丈。

三颗狗头模样狰狞,中间那颗头颅上,长着一只竖眼,弥漫着恐怖的血丝,呈闭合状态。

一个镇妖师坐在地狱神犬背上,手里挥舞着长鞭,啪啦一声,释放出长长的闪电,鞭打在神犬身上,让它发出了痛苦的吼叫。

陵水城的百姓何等见过这等妖兽,全都吓得瑟瑟发抖。

好在地狱神犬轻轻一跃,就消失在了大家的视线中。

那传送阵也随之关闭了。

城内,三方高手早已等待多时,在见到地狱神犬时,天道宗与太乙剑宗的高手们都露出了震惊之色。

“这三头犬,怎么有点像是传说中……”

“正是那一头,出自大楚皇朝,黄泉洞。关押在镇妖司总部已经两千年了。”

唐长老眼神凝重,特意叮嘱:“此兽凶残,不要去逗弄,否则后果自负。”

“唐长老放心,只需它找出秋昀即可,事后立马送回镇妖司总部。”

天道宗与太乙剑宗的高手听说过三头犬的恐怖,它要是挣脱束缚,三方高手可能会悉数葬身此处。

地狱神犬,原名三头犬,出自大楚皇朝后期,曾祸乱天下,掀起无边杀戮。

相传,黄泉洞中的三头犬,最初只有六只眼。

后来中间那颗头颅上,长出了一只竖眼,从此它变得更加恐怖。

镇妖司当年费尽心血,历时上百年,折损了无数镇妖师,才最终将其擒住。

关押至今两千余年,也未能完全驯服。

地狱神犬凶名昭著,天道宗与太乙剑宗的人都离得远远的。

镇妖司在这儿有不少高手,但能驾驭地狱神犬者,仅一个。

便是那位坐在犬背上,牙齿都掉光的老头。

他是镇妖司资质最老的一批镇妖师,名叫蓝山沟。

名字很普通,大家都习惯称呼他蓝长老,头发已经掉光,左眼失明,右眼灰白,眉心处有一道裂纹,很独特。

镇妖司的高手正在与蓝长老沟通,讨论如何寻找秋昀的下落。

这需要收集紫影剑与通幽宝镜中,秋昀的气息与因果线,让地狱神犬去感应、记住,然后才好展开行动。

体型惊人的地狱神犬,冷眼扫视着四周,冰冷而嗜血的眼神,让在场很多高手都心神颤抖,有种被恶魔盯上的感觉。

采集气息的过程没用多久,一切准备就绪后,揪出秋昀的时刻就要来到了。

此时此刻,破庙枯井深处。

石玉棺中,秋昀的第六轮修炼,已到了关键时刻。

这是第六轮的第五个时辰,秋昀正在动用最后一份‘千年光阴’,他修炼的‘时光之轮’已接近尾声,凝聚的第一道光纹,完整度已超过百分之九十九……

庄生与周煜一左一右站在秋昀两侧,紧张而期待着那一刻。

突然,大地出现了剧烈震动,破庙被摧毁,地狱神犬找到了这儿。

天道宗、镇妖司、太乙剑宗的高手分布四周,将这儿团团围住,人数有两百多个。

地狱神犬睁开了那只竖眼,看到了枯井中虚空兽皮包裹的石玉棺,以及里面的景物。

石玉棺中共有五人,分别是秋昀、花隐月、庄生、周煜以及镇妖师江玉河。

这些信息都呈现在蓝长老脑海中,他如数告之了在场高手。

而就在蓝长老揭露秋昀藏身之处的时候,修炼中的秋昀突然醒了。

他历经五轮四十五个时辰的修炼,外加第六轮的五个时辰,总共修炼了五十个时辰。

用去六份‘千年光阴’,四十份‘百年光阴’,四份‘十年光阴’,在岁月长河中,窃取了一万零四百年的时光,修成了异仙禁忌——时光之轮,凝聚出第一道光纹,从此‘精神天眼’升华为‘时光之轮’,拥有洞悉光阴,解析过去,一眼万年,斩神灭仙之力。

秋昀的境界在直线飙升,两大元神都突破了极致,跨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

他觉得,自己似乎已步入了化神境界,但第三元神还未凝聚,始终缺少点神韵。

第二源初之地内,‘时光之轮’刚刚形成,还属于雏形阶段,仅凝聚出一道光纹,蕴含着‘一眼万年,剥夺岁月’的能力。

第一源初之地内,奇异草比以前长高了三倍,先天祭坛上,不朽仙尊变得更加宏伟、清晰,有玄妙的道音回荡不息。

第三源初之地内,代表着命运的烟霞浓郁了一些。

秋昀全身衣衫碎裂,每一处窍穴,每一寸筋骨,每一道异源秘纹都在脱变升华,他所修炼的三昧真火、黑月秘魂、大衍惊世诀、紫玉晶身、六月飞星等功法神技,全都得到了系统而全面的升级。

这是一个大跨越,天翻地覆的变化超乎了庄生与周煜的理解。

他们并不知晓秋昀修成了‘时光之轮’,不明白那是多么恐怖的事情。

窃取岁月长河中的万年光阴,摄取永恒无尽之力,从量变到质变,从肉身道灵魂,那种洗礼,那种晋升,原本需要消化很多年。

而今却在片刻之间,就浓缩完成。

这当然有些粗糙,简略,但迫于形势,秋昀已感知到危机,不得不睁开眼睛。

那一刻,他脑海中的‘时光之轮’映照出了外面的景色,看到了地狱神犬,看到了天道宗、镇妖司、太乙剑宗的两百多位强敌。

‘时光之轮’的洞察之力,更胜于精神天眼,它能回溯时光,解析过去,洞察一切掩盖在岁月下的秘密,这才是最恐怖的能力。

秋昀在睁眼的那一瞬,就切断了地狱神犬那只竖眼的窥视,惊动了蓝长老。

“秋昀醒了……”

“有劳蓝长老了,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们,您请回。”

地狱神犬在这,所有人都感受到压力,希望它尽早离去。

蓝长老与镇妖司的人说了一声,便驾驭着地狱神犬飞出城外,然后开启传送阵,返回镇妖司总部。

直到地狱神犬离开,大家才松了口气,目光齐刷刷的锁定那口枯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