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秋昀十分震撼,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让他发呆。

这个世界有如此庞大的巨兽吗?

一口都能吞下一座山峰,生前要吃多少食物?

这头巨兽的骨架,历经岁月的腐朽,大多已经石化,或是破碎了。

但在巨兽的头颅中,却有一处完好无损的白玉宫,看不到任何雕琢痕迹,浑然天成,深深吸引着秋昀。

庄生挑选的那处小型湖泊,位于三头大妖的势力范围交汇处,相对比较安全。

秋昀取出‘龙溪灵髓’交给他,让周煜随行为他护法。

“你呢?”

“我去另一个地方瞧瞧,你们不用担心我。”

秋昀一闪而逝,庄周二人早已习惯了。

因为他们知道,秋昀虽然境界不算高,但花样众多,手段出色,有虚空兽皮与龙戟天渊在手,遇上危险逃命是没有问题的。

秋昀第一目标是恶龙岭第九峰,那儿恰好是巨兽头骨所在

山林多妖兽,但对秋昀影响不大。

他凭借‘遁空虚跃’之术,直接虚空位移,悄无声息的便进入了地下深处,找到了那座白玉宫。

它位于巨兽头颅的大脑中枢区域,纯白的玉质物,秋昀推测可能是巨兽的脑髓。

玉石层很厚,外形就像一个巨大的鸡蛋,而玉石宫则位于最核心的中间部位。

这座玉石宫精美无比,天然的纹理透着道韵与神秘。

整个玉宫内部空间不过数丈大小,但却生成了数以千万计的纹理。

它们交错、交融,构成了极其复杂的纹图,境界稍弱之人,比如元婴境界以下的修士,看到这些纹理,就会神识崩溃,意识模糊。

秋昀脚不沾地的飞入白玉宫中,悬空而立,仔细观察上下四方铭刻的纹理,整个人眨眼就深陷其中。

片刻,秋昀感觉心神憔悴,元神之力竟然在极短时间内,消耗了九层。

“这地方很恐怖,机缘造化的背后是大恐怖。没有足够的修为实力,就会把自己葬送在这儿。”

秋昀警惕,迅速凝炼心神。

“无念无尘无我……”

他施展出三无诀,尽量斩断一切世俗因果,忘却红尘旧事,把自己想象成万法不沾的虚空,无心无念无我。

这种类似于自我催眠的功法很有用处,让秋昀迅速恢复冷静,摆脱了白玉宫中那庞杂无序,永无止境的探索。

运转‘精神天眼’,秋昀再次观看这儿的纹理,顿时有了全新的感受。

深奥、神秘,隐藏着莫大玄机,若能领会掌握,绝对是逆天的收获。

同时,秋昀觉察到了胸口处的异动。

月倾城留下的神器‘养生巢’在复苏,里面的玄鸟神魂似乎觉察到了什么,思绪变得活跃、激动。

秋昀小心取出‘养生巢’,仔细观察思考了片刻,便打开了它。

顿时,一道魂光从‘养生巢’内飞出,化作一头燕鸟,约拳头大小,以魂体状态呈现。

玄鸟魂光在白玉宫中一圈一圈的飞舞,像是在琢磨、领悟宫中的那些纹理、图案。

秋昀好奇的观看,三无诀搭配精神天眼,让他精准捕捉到了玄鸟神魂身上的变化。

它竟然从白玉宫中的那些纹理之中,摄取、吸收、领悟了一些奥妙,魂光在迅速变强。

秋昀惊讶,这巨兽头颅中的白玉宫,还有滋养神魂的作用?

玄鸟的神魂开始发光,抽取四壁之上那些纹理的道韵,用来修补自身受创的魂魄。

秋昀观察了一会,发现玄鸟神魂可吸收、领悟的纹理数量,约占整个白玉宫纹理总量的十分之一左右。

属于一个特定范围区间,超过这个范围之外的纹理,蕴含的道韵,玄鸟神魂就无法领悟、转化、交融。

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玄鸟在白玉宫中不知道飞行了多少圈,身上的光芒越来越亮,最终宛如一轮骄阳,刺目的光让秋昀的‘精神天眼’都移开了目光。

当秋昀睁眼,玄鸟神魂已经回到‘养生巢’中,魂光炽烈,如燃烧的烈火,气息让人惊悚。

秋昀有些期待,估计这一次后,玄鸟神魂就能重回巅峰。

到时候,大燕皇朝的镇国神器,指不定就得易主。

收好‘养生巢’,秋昀继续观察,发现白玉宫中的那些纹理有了细微变化。

被玄鸟神魂领悟、吸收、掌握的那些纹理,变得暗淡了不少,就好似道韵被窃取了。

占比约十分之一,秋昀对那些纹理并无特殊感应,似乎与他无缘,没有契合度。

但余下的纹理,秋昀的‘精神天眼’有强烈反应,若非有‘无念无尘无我诀’稳住意识神魂,估计他早就沉沦其中。

心境空灵,万法皆无。

秋昀认真揣摩那些纹理的奥妙,不一会又觉察到了异动。

这一回的源头,竟然是神器龙戟天渊。

秋昀刚祭出它,脑海里就响起了熟悉而兴奋的声音。

“这种好地方,你都不和我分享,太不够意思了。”

秋昀撇嘴:“你这不是出来了?”

龙戟天渊:“我不出来,这儿的造化你也啃不动。这是浑然天成的道韵白玉宫,那些纹理并非全部与你,或是与我契合,只能各取所得。你因为境界太低了,契合领悟有难度。但等我参悟并掌握了部分纹路后,就能降低你的契合难度。所以,你还得需要我。”

这番话让秋昀想到了玄鸟神魂,它吸收领悟了白玉宫中约十分之一的道韵奥妙,那龙戟天渊能领悟多少呢?

出于对神器的信任,秋昀让龙戟天渊尽力的去领会、交融,获取造化。

这个过程花费了近一刻钟,速度明显比玄鸟神魂快很多。

悬空不坠的龙戟天渊通体缭绕着玄奥的纹路,快速发光发热,形成了一个奇亮无比的白洞,引发了白玉宫的轰鸣与震动,约有十分之三的纹理道韵,被它摄取、融汇、领悟。

之后,整个白玉宫都暗淡了许多。

龙戟天渊就像是吃撑了似的,晃晃悠悠回到秋昀手中:“让我睡一会,没事不要打扰我。”

秋昀收起神器,再次催动‘精神天眼’观察白玉宫中的纹理道韵,这一次,明显感觉轻松与契合了很多。

在三无诀稳住意识神魂的前提下,秋昀以‘言出法随’配合‘一念永恒’,施展出‘刹那永恒’的精神攻击,以永无止境的精神拉升状态,去参悟那些纹理,辅以‘精神天眼’的解析、推理,来了一次强制性的参悟。

过程很短,但却有惊人的收获。

白玉宫中的纹理道韵,部分契合秋昀的精神意识,部分契合他的身体血肉。

最佳的获取方式并非强制领悟,而是在这种环境下,通过修炼来自然摄取、融合,于悄无声息中脱胎换骨。

掌握了个中奥妙后,秋昀迅速取出‘月照石’,辅以一份‘百年光阴’用来修炼‘大衍惊世诀’!

悬空盘坐,秋昀很快进入修炼状态中。

体内灵气依照‘大衍惊世诀’的线路运转,手中的‘月照石’为他开启了岁月长河……

在这白玉宫中,秋昀窃取了时光,意识元神立于岁月长河之上,在疯狂的摄取那永恒无尽的力量,转化为实力的提高,境界的加强。

秋昀整个人衣衫碎裂,通体发光。

四周数不尽的纹理在溢散道韵,缠绕于他身上,被他的身体吸收消化……

特定环境下,秋昀在快速成长。

百年光阴化为弹指刹那,短短一个时辰,秋昀就把‘大衍惊世诀’修炼到了小成境界,附带各种秘技、秘诀的提升更是惊人。

比如异源秘诀‘紫玉晶身’就被他修炼到了大成境界。

环天映月、百窍通鸣、六月飞星、天狼啸月、黑月秘魂等秘技、神技在‘大衍惊世诀’的基础上,威力成倍提升。

龙脊天柱、浮空九岳、纳气焚音、裂云翼、焚心炉等异源秘纹的威力也直线狂飙。

白玉宫内,约有百分之三十的纹理道韵,透过秋昀的血肉筋骨,融入第一源初之地中。

并在这一过程里,对秋昀血肉、筋骨、脏器、经脉产生了超乎想象的滋养、强化、提升效果。

二十四肢体器官对应的异源秘纹进一步交融,以‘异仙九秘’为核心,完成了一次超融合,让秋昀的第一元神达到了近乎巅峰极致的程度。

第一轮修炼结束,秋昀立马又动用了一份‘百年光阴’,结合这最佳修炼场所,主修一念永恒与精神天眼,想从精神层面上去吸收、领悟白玉宫中纹理道韵的奥妙。

秋昀缜密的心思,为他窃取造化提供了很大帮助。

先后使用两份‘百年光阴’,针对肉身与精神两个层面,把薅羊毛的水平发挥到了极限。

让他在短短两个时辰内,借助白玉宫与月照石,将一身所学融会贯通,在精神领域方面的成就,远超自身境界之上,可越境斩杀。

白玉宫内,道韵光泽暗淡了。

秋昀第二轮修炼,吸收、领悟、消化的纹理道韵,高达百分之二十五。

此前道韵璀璨的白玉宫,如今百分之九十五的道韵被吸收、融合,剩余百分之五勉强维系着白玉宫不破。

羊毛撸到这种程度,秋昀表示很知足。

起身,秋昀环顾一周,轻轻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