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危机被李星化解,但那罪魁祸首的方劲宏却始终不见踪影。

这让大离王朝恨得要死,下令全城戒严,天亮之前连蚊子也别想飞出去。

秋昀看到了李星手中的木偶,眼中露出了凝思。

这家伙竟能降服木偶,自己留给他的陷阱,似乎反而成就了他的一段机运。

秋昀推测,李星极有可能是大离王朝当代的天选之人。

若不是自己进入了大离王室的祖地,破坏了那儿的布置。

指不定日后,李星还真有一统天下的机会。

说实话,秋昀并无半点针对李星的意思。

他只是撸羊毛撸上了瘾,这一切都是误会。

镇天殿地位超然,戒备森然。

秋昀藏身此地,那是谁也不曾想到的事情。

一夜过去,全城搜捕没有下文。

秋昀一直等到第二天临近中午,守卫换班时,才悄无声息的离去。

回到李自华的住处,秋昀躺在床上伸了个赖腰,开始回顾昨夜的收获。

虽然历经凶险,但他凭借冷静的头脑,甩锅方神医,最终安然无事。

因为大离王室祖地被毁,离幽宫中许多阵法失效,曾经灵气充沛的王都,如今已灵气散尽。

秋昀分析,这是自己取走了‘龙溪灵髓’所导致,将大离王室的灵脉变成了自己的私藏品。

这儿已没必要待下去,成色上好的羊毛已经被他薅干净。

至于大燕皇朝的镇国神器,姑且先寄存在大离王室手里。

城外,天道宗的四位高手仍旧没有离去,他们已经听说了昨夜发生的事情。

“方劲宏明明已经跟随镇妖司离去,怎么可能跑到大离王宫去闹事?”

刘长金认为这是一个假消息。

王旭明却一语道破了其中的玄机。

“那方劲宏极有可能是秋昀假扮,专门找的背锅人。”

赵雨辰冷笑道:“我们可以把此事告诉大离王朝。”

王旭明白了他一眼:“你觉得大离王朝嫉恨秋昀,与嫉恨方劲宏,在我们而言,有什么区别?眼下,秋昀还藏在大离王都,说明他还没有暴露。我们只需要在城外等,迟早他会现身。”

这一点,秋昀如今确实不知情。

他已经与庄生、周煜商议过,明天日落之前,必将离去。

之所以推迟一日,是秋昀出于谨慎考虑,打算在这安静的环境里再修炼一天。

他获得的‘遁空虚跃’与‘大衍惊世诀’都还没有找到适合的修炼机会。

如今有了‘龙溪灵髓’与‘月照石’,简直就是万事俱备。

练功室内,秋昀手握‘龙溪灵髓’,动用了一份‘十年光阴’,开始修炼异仙九秘第三秘——源婴三聚,提升第一元神的境界与实力。

‘龙溪灵髓’之中蕴藏着一条中品灵脉,灵气浓度之高,纯度之强,远超此前练功室下方连接的灵田。

秋昀在短短一个时辰内,收获了十年修炼的成果,他的第一元神壮大了五倍,效果之好远超预期。

接下来,秋昀继续修炼,用一份‘十年光阴’来修炼异源秘诀——遁空虚跃。

在中品灵脉的充足灵气滋养下,这一次的修炼效果增幅百分之十,但‘遁空虚跃’却仅仅达到入门水平。

这并非秋昀愚钝,而是‘遁空虚跃’的效果太过神奇,仅入门水准,秋昀就能做到念动则身动法动,目光所及,瞬间虚跃过去,无视空间阻隔。

这门异源秘诀涉及到了空间的奥秘,比之异法神技——碧月孤影,异源秘纹——缥缈遁形更为快捷,更为神奇。

为了巩固与提升‘遁空虚跃’的境界水准,秋昀又动用了两份‘十年光阴’,将‘遁空虚跃’修炼到了小成境界,运用熟练度与运用效果都数倍提升。

前前后后,秋昀共计修炼了四个时辰,方才暂时停歇。

龙溪灵髓内的灵气消耗了少许,储量之丰厚,让秋昀十分满意。

接下来,秋昀开始研究‘月照石’,把它握在手里,然后动用了一份‘十年光阴’,进行尝试。

这一次,秋昀主修第一元神,想要与‘龙溪灵髓’进行一次对比。

在发动异法禁技‘十年光阴’时,秋昀清楚的感觉到,手中的‘月照石’就像是开了一个口子,让秋昀的元神意识进入了一条岁月长河里。

在那儿,他可以尽情的吸收与摄取滚滚长河中无穷无尽的能量物质。

有别于所谓的灵气,那是一种品质更高,且没有上限,取之不尽的能量,与元神的契合度,更胜灵气数倍。

十年光阴浓缩为一个时辰,但秋昀却感觉自己好似站在岁月长河之上,凝望了十年的光阴,任岁月流逝,任万物凋零。

当十年光阴耗尽,秋昀的元神意识被挤出岁月长河,回到了现实世界。

那种感觉很奇特,就像是换了一个时空,并亲身体会到了十年光阴的流逝。

与借助‘龙溪灵髓’来修炼,完全就是两码事。

从修炼的角度上分析,手握‘龙溪灵髓’就宛如身体贯通了一条灵脉,可以源源不断的摄取灵气,用来提升修为,增强实力。

手握‘月照石’修炼,则像是进入了一条无始无终的岁月长河里,那儿有永恒无尽之力,以时光为钥匙,按时开启,按时关闭。

‘龙溪灵髓’对于所有修行者来说,都是珍贵稀缺的修炼资源,但‘月照石’除了秋昀外,其他人根本无法使用,也无法摧毁,因为它历经岁月而不灭,神器都伤不了半分。

总结出这样的经验后,秋昀对比了一下修炼效果。

两次修炼第一元神,时间、方式基本一致。

但‘月照石’对于元神的增益效果,却比‘龙溪灵髓’强上三倍,甚至都不止。

秋昀此时的第一元神,几乎达到了巅峰极致,但还有上升的空间。

他的综合境界已攀升至元婴境界后期,当然这仅针对于单元婴境界。

等他凝聚出第二元神,境界的划分又会有所差别。

第一元神对应第一源初之地,那是生命的起源,对应全身气血、生机、筋骨、血液,牵扯到奇异草,以及先天祭坛与不朽仙尊。

第二元神对应第二源初之地,那是意识灵魂的承载之地,以‘精神天眼’为根基,还未演化为元婴。

至于第三元神,眼下暂时还没有任何信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