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本,秋昀想过花时间研究。

但目前的处境,时间对他来说太珍贵了,他根本挤不出时间来研究这个。

所以为了省事,切割洞天,拘谨元神,先把羊毛薅秃。

第三位犯人引起了秋昀的关注,那是一个中年男人,倨傲的眼神述说着他的不服输。

“你是南疆五大仙宗的高手?”

男人盯着秋昀,难掩心中的怨怒。

“九越岭,第六峰,古岳风。”

秋昀与庄生都露出了惊讶之色。

大离王朝背后有九越岭支持,怎会把一个九越岭的洞虚高手囚禁在这?

“看来你在九越岭是得罪人了,才会被关在此处。”

秋昀随口提了一句,然后便回到动手,没有任何拖泥带水。

洞天、元神,双双被夺,第三位犯人仅剩下一身尸骨。

第四位犯人、第五位犯人都形如枯槁,秋昀没有太多的兴趣过问他们是谁,直接动刀切割,省时省力。

第六位犯人是一个老太婆,皱纹满布,竟然出自南渊宗。

第七个犯人十分年轻,有着俊俏的脸庞,但却是半男半女,还递了个光头。

秋昀穿越到这个世界后,还是第一次遇上光头。

而且还是一个非男非女的光头,俊俏得一塌糊涂。

“你是谁,怎会被关押在此?”

“小僧非悟,出自大齐皇朝万佛禅院,游离此处,被抓了进来。”

“万佛禅院,真是有意思。如此年轻就能达到洞虚境界,估计这与你体内开辟的两大洞天有关系吧。”

秋昀的‘精神天眼’洞悉了非悟和尚体内的秘密,他竟然开辟了两个洞天,且没有外力干涉的痕迹,这是相当超凡的成就。

“施主慧眼如炬,小僧这是有救了。”

非悟和尚笑得很迷人,请求秋昀放他离去。

秋昀绕着非悟和尚转了三圈,沉吟道:“放你离去也行,但你要如何感谢我?”

“小僧身无长物,但观施主身上缠绕着罪孽因果,可送施主一段斩念除尘的修行口诀。那是小僧游历离火门时,无意中所得,名曰:无念无尘无我。”

“佛法心诀?”

非悟和尚摇头:“此法出自离火门,需练就三昧真火者才具备修炼资格。小僧虽得法诀,却无法修成,特送于施主。”

三昧真火?

秋昀倒是来了几分兴趣:“你去说说。”

非悟和尚道出了‘无念无尘无我’诀,短短数百字,秋昀听完立马就有妙悟于心的感受,体内三昧真火变得异常活跃,在洗涤他的肉身与灵魂,让他瞬间进入了‘万物成空,万法皆无’的状态中。

这是以三昧真火炼化一生杂念,做到空灵无物的境界,与他的‘一念永恒’恰恰相反,却又彼此互补。

这‘三无诀’对秋昀而言极为难得,让他的心境变得空灵祥和。

“你且稍等,待会我就放你走。”

秋昀没有杀非悟和尚,反而带着庄生离开了天牢第三层。

“你真不杀他?”

庄生觉得这和尚是个隐患,不宜放生。

秋昀当然知道,但他另有打算。

“非悟和尚身份特殊,我们已得罪了天道宗与镇妖司,必要时也得给自己留条退路。再者,天牢的事总得要有人背锅,你不觉得非悟和尚就很适合?”

庄生无语,你都把话说完了,还让我说什么?

天牢第二层,四十三位化神境界的犯人,秋昀让庄生去处理。

第一层的一百一十三位犯人,秋昀则交给了周煜。

此时,离幽宫上方,激烈的大战已惊动全城。

镇妖司联合天道宗,试图硬闯镇天殿,却被一次次拦下、逼退,双方的战斗处于胶着状态。

开始时,镇妖司与天道宗占据上风。

而今镇天殿加派了高手,天牢里的两位洞虚境界医师出现后,就逐渐压制住了镇妖司与天道宗的气焰,并试图留下来犯者。

镇妖师萧枫全力催动天罗伞,缠住镇天殿的神器。

三位长老与天道宗的王旭明统一战线,并不甘心就此退走。

从目前的战斗情况来看,大离王都高手如云,李星躲在镇天殿,若这一次无法得手,下一次的机会就更渺茫了。

镇妖司作为大齐皇朝最神秘的组织,这一次的战斗也可以顺便打探一下王都的深浅,为日后大齐皇朝剿灭叛军提供线索。

天牢中,庄生很快回到秋昀身侧,将四十三道化神境界的元神交给他。

周煜耗费的时间更长,毕竟天牢第一层的犯人更多。

秋昀在整理这一次天牢之行的收获。

首先是那盏魂灯,囚禁了二十一道化神境界的元神,与三十五道元婴境界的元神。

其次是十五位医师与十一位狱卒,提供了十六道化神境界的元神,及十道元婴境界的元神。

之后,在天牢第三层,秋昀获得了六个洞天与六道洞虚境界的元神,还有非悟和尚送他的无念无尘无我诀。

最后是庄生送来的四十三道化神境界元神,以及周煜收割的一百一十三道元婴境界的元神。

“算上魂灯里的元神,此行共收获三无诀一门,洞天六个,洞虚境界的元神六道,化神境界的元神八十道,元婴境界的元神一百五十八道。”

秋昀满脸喜悦,一次性把天牢的羊毛薅光,远远超出了预料。

接下来,如何安然离开,成为了他最关心的。

庄生眼神热切的看着秋昀,想尝试血月第四祭——魂祭,以洞虚境界的元神为祭品。

周煜也有这种想法,但秋昀认为此地此刻,并不适合。

“我们先去把非悟和尚放了。然后动用龙戟天渊,直接轰开天牢,离开这个地方。”

三人来到天牢第三层,由秋昀亲手为非悟和尚解开枷锁,解除了他身上的禁制。

那一刻,非悟和尚身上流淌着金色秘纹,宛如一尊尊佛陀盘坐在他身上,宏大的佛光洗涤心灵,周煜很是受不了,因为他是妖狼。

有种快要被度化的恐慌。

庄生盯着非悟和尚,感觉他的修为很高,至少属于洞虚境界后期,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被大离王朝擒住的。

秋昀与非悟和尚聊了一会,互通了来历,然后商议离开之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