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镇妖司在暗中观察天道宗的一举一动,并已获悉离火门、黑月教、赤血谷遭遇袭击,损兵折将的消息。

方劲宏很不解:“以秋昀如今的处境,他还四处树敌,这是诚心不想活命?”

镇妖司此行的负责人秦长老看上去七十多岁,须发皆白,面容清瘦,但眼神却如同深渊般,让人不敢直视。

“不要小看每一个敌人。秋昀从平平无尽的外伤医师,到如今跨入元婴境界,放在玄门仙宗里,那几乎堪称奇迹。虽然异法修炼的特点是快捷高效,却也不是每个异法门徒都有这样的成绩。”

金长老个子不高,满脸皱纹:“荒华山之行,我们莫名其妙折损了两位镇妖师,一个元婴境界,一个化神境界,他们多半是落在了秋昀手里。”

唐长老是镇妖司三位长老中,看着最年轻的一位,五十多岁,五官方正。

“秋昀才元婴境界,不可能擒下化神境界的镇妖师。我们要当心的是秋昀身边的那两人。”

方劲宏道:“周煜与庄晓生都是外伤医师出身,在岳山县时并不出色,去了前线军营后,实力才逐渐变强,但也在正常范围内。听说是秋昀在他们身上施展了异端接续法,进行了身体改造,才导致他们实力飙升。”

“这就是异法提升实力的诡异方式,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境界提升到惊人的层次。但越往后弊端越大,最终走火入魔的几率高达九层。”

镇妖师全都出自正法玄门,对于异法门徒十分鄙夷,觉得他们是投机取巧,本末倒置,一味追求境界的快速提升,而忽略了根基、底蕴的巩固强化,无视循序渐进的重要性。

前期,境界快速飙升,但根基不稳,后期各种隐患,各种代价,得不偿失。

“作为大齐皇朝最出色的镇妖师,面对秋昀这样的猎物,我相信难不倒你们。”

秦长老目光如炬,要镇妖师们找出秋昀的藏身之地。

这是镇妖师们最擅长的领域。

银发血瞳的萧枫提出了对策:“天道宗早已锁定秋昀的藏身之地,就在十里范围内。我们可以先在外围布下天罗地网,再以神器对藏身区域进行轰击,采用打草惊蛇的方式,把秋昀逼出来。”

三位长老与其他镇妖师都觉得这办法不错,于是开始准备。

张网以待,打草惊蛇,这是镇妖师追剿妖兽时常用的策略。

一炷香后,镇妖司准备就绪。

由萧枫催动神器天罗伞,对指定区域进行密集轰炸。

恐怖滔天的神器波动瞬间惊动了天道宗的人,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深涧泥潭中,石玉棺内,庄生第一时间觉察到不对劲。

“镇妖司还真是舍得下血本。”

周煜脸色严峻:“这是镇妖师常用的捕猎手段,名曰敲山震虎,打草惊蛇。我们现在……”

一道炫目的神光落在泥潭附近,直接将泥潭炸碎,将石玉棺轰飞。

秋昀被剧烈的晃动惊醒,在了解最新状况后毫不慌乱,也未马上收回虚空兽皮。

此刻的石玉棺,因为虚空兽皮的遮盖,外人根本看不到它的存在。

所以在秋昀看来,悄无声息的挪个地方,并不影响。

但他显然低估了镇妖师的手段。

萧枫在催动天罗伞,对地面进行密集轰击时,对漫天的飞沙走石也进行了大范围,无差别的攻击。

一道道虚空涟漪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无坚不摧,但凡被笼罩的区域,泥土、砂石瞬间成灰。

草木朽化,气流稀释,就宛如被筛网过滤了一次。

这种攻击对石玉棺有极大威胁,不管是否看得见你,只要在攻击范围内,隐身与非隐身遭遇的结果完全一致。

秋昀神念惊人,立马催动虚空兽皮,在神器天罗伞的攻击临近前,完成了一次虚空穿梭,巧妙的避开了这一击,但却被镇妖司外围的天罗地网阵法捕捉到了痕迹。

“出现了,追!”

一种精神印记落在虚空兽皮上,锁定了它的行踪轨迹。

镇妖司三大长老,率领七大镇妖师与方劲宏,顺着那道精神印记急速靠近。

“被发现了,快走!”

秋昀收起虚空兽皮与石玉棺,庄生则抓住秋昀、周煜,运用洞虚境界的手段,身体融入虚空中,以近乎瞬移的方式,穿行虚空,极速远去。

洞虚境界的洞,指的是在体内开辟洞天。

虚指的是虚空位移,可融入天地,运用空间法则。

庄生目前是洞虚境界初期,体内洞天已经开辟,施展‘虚空位移’时颇显生疏,但他却有别人所没有的优势。

他四条手臂的圆形枪筒上铭刻着透空传送阵,能与‘虚空位移’完美契合,发挥出瞬息万丈的短距离传送。

镇妖司三大长老都是洞虚境界,本以为可以轻易拦下庄生,谁知却始终慢一拍。

“我们还是低估此人的实力。”

秦长老脸色阴沉,事先根本没有想到,秋昀身边竟然有一位洞虚境界的强者。

“秋昀身边有这样的高手,难怪敢偷袭离火门、赤血谷的人。”

金长老让大家寻思对策,方劲宏却背脊发冷,难以接受庄生拥有洞虚境界的事实。

在岳山县,庄生只是一个解毒医师,属于那种朝不保夕,随时可能死掉,且永无出头之日的货色。

而今,离开岳山县才一两个月,就拥有洞虚境界,堪比玄门仙宗那些修炼千年的老东西,这深深刺痛了方劲宏的心灵。

曾骄傲自负,自认天赋过人的方神医,如今有种被人狠狠打脸的憋屈。

操它蛋的异法修行,都它们该死。

数十里外,天道宗四大高手远远尾随,动用‘通幽宝镜’之力,锁定了快速移动中的秋昀与庄周二人。

“秋昀身边那人境界惊人,先让镇妖司的人去试试他的底细”

“赵雨生下落不明,多半就是折在此人手里。”

“此前奉命追杀秋昀的孙不悦,估计也是因他而死。”

王旭明满眼杀气,冷然道:“不管秋昀有何际遇,挑衅天道宗者,必须死!”

这是颜面问题,无关是非。

天道宗身为玄门六绝之首,历经五大皇朝而长盛不衰,谁敢小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