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运用‘光影成像’的瞳术,结合触觉与听觉,秋昀开启推演、模拟,分析整个过程中,可能发生或是出现的问题。

一次、两次、三次,确认将所有细节都考虑周全后,秋昀取出了异神兵。

这头奇兽如龙似蛇,脖子上布满了鳞片,寻常柳叶刀根本切不进去。

唯有借助异神兵的锋利,方有进一步的可能。

洛九天看着秋昀手中的异神兵,眼底泛起了异色。

那是他亲手交给秋昀的东西,如今……

【异源追溯:现场一】

“龙颈蛇兽,上古异种,五头一躯,六心一体,可构建特殊源初之地,血巢具有孕育、孵化、再生等能力……”

“状态异常,一身神力被封印,可剥离,再血祭……”

秋昀吃惊,根据【异源录】的提示,可将其血祭,难道是把它当做祭品,献祭给不朽仙尊,以获取奖励?

无暇细思,秋昀首要任务是救人。

他需要切断一些血管,且按照先后顺序,避免伤害大帅之子。

这过程很复杂,且有时间限制,所以下刀必须快准狠。

运转体内异力,秋昀手中的异神兵翻转如飞,精准快捷,一边剥离,一边接续。

剥离指的是将大帅之子身上的一些血管断开,而接续则是将断开的血管,重新连接起来,但要避开大帅之子。

这是一个交替的过程,不能将血管全部断开再接续,那会惊动龙颈蛇兽,发生意外。

秋昀需要断一根,接一根,不断反复,消耗大量的异力。

幸亏他已经是金丹境界中期,异力浑厚,消耗得起。

洛九天紧张的观望,手心、额头全都是汗,说实话他比秋昀紧张十倍。

因为一旦发生意外,大帅之子就可能会死,而且没有挽回的余地。

好在秋昀的手,很稳,他的眼睛明亮而有神,手法顺畅,动作流利,在最快的时间里,剥离、接续了六千多条血管,分毫不差的将大帅之子成功移出血巢之外。

“接住。”

秋昀扔出大帅之子,洛九天连忙伸出双臂。

站在血巢上,秋昀没有马上离去。

在大帅之子被救出的那一刻,龙颈蛇兽就已然察觉。

虽然它被封印,但依旧产生了强烈愤怒的情绪,体内六颗心脏发出了轰鸣声,宛如天雷,震得秋昀头昏眼花。

“快走。”

洛九天大声提醒。

“马上。”

秋昀身影一晃,手中异神兵翻飞旋转,在龙颈蛇兽的五条脖子,以及圆形身躯上,留下了六个‘四头八臂’的奇怪图案。

“仅以此身,血祭仙尊……”

秋昀动用了‘言出法随’,体内异力瞬间消耗九层,第一‘源初之地’内,先天祭坛上的不朽仙尊由虚化实,有宏大的声音回荡在秋昀脑海里。

“血祭我者,异法通明,赐予异法秘技——六月飞星……”

大量信息涌入秋昀脑海里,他再次以‘言出法随’骗过了不朽仙尊,获得了奖励。

而代价,分为两部分。

其一,秋昀异力耗损惊人,身体虚弱之极。

第二,龙颈蛇兽全身气血巨亏,六颗心脏破裂,遭到了近乎致命的打击,但它却最终未死,反而解除了天道宗在它身上的禁制。

秋昀奋力一跃,跳到洛九天身侧:“我没力……”

“走。”

洛九天一手托着大帅之子,一手抓住秋昀的手臂,宛如一道旋风,呼啸一声就冲了出去。

下一刻,潭水开始攀升,龙颈蛇兽摆脱了八宝莲台的限制,吞食了两位天道宗的道人……

洛九天带着秋昀腾空而起,飞出数百丈后,只闻后方传来怒啸。

龙颈蛇兽破潭而出,五颗蛇头张开血盆大口,刺耳的尖啸声震得秋昀七孔飙血,直呼倒霉。

洛九天骇然变色,以最快速度逃命。

幸亏这时,潭中冲出六道身影,正是天道宗的六位道人,他们将龙颈蛇兽团团围住,有破天的剑光卷起千丈水柱,惊动了镇守血河谷的两大军营。

龙颈蛇兽重伤在身,迅速钻入水潭之内。

六位道人紧追不舍,半空水柱溃散,一切风平浪静。

“好吓人。”

秋昀有力无气,庆幸这龙颈蛇兽有伤在身,否则邪兵卫都必死。

洛九天情绪振奋,大帅之子平安无事,他总算挽回了大帅此生最大的遗憾。

“他叫什么名字?”

秋昀看着大帅之子,年纪与自己相近,五官轮廓分明,浓眉大眼,俊俏端正。

洛九天眼中满是笑意:“大帅之子韩真!”

“听起来很顺耳。”

话音刚落,韩真苏醒。

他眼皮动了动,随即开启,清澈的双眼充满了迷惑,似乎不清楚自己在哪里。

“嗨,我叫秋昀,你的救命恩人……”

挥手一笑,秋昀先给自己确立了一个身份。

韩真茫然:“救命恩人?”

洛九天瞪了秋昀一眼,对韩真道:“他确实救了你,而且费了不少劲……”

听完洛九天的简述,韩真已大致明白了自身的遭遇。

他失踪两年,有一段记忆空缺,如今方知落在了天道宗的手里。

那个水潭对他来说,是噩梦般的记忆,却又给了他一段惊世奇缘。

让他获得了六心一体,契合了自身的六灵根。

“秋昀,谢谢你。”

“甭客气,以后帮我找个人就是。”

韩真一愣:“找人?”

“大帅身边的一个人,你出面,比我容易。”

“这简单,等我爹回来,我给他说一声。”

洛九天看着两个少年,笑道:“你们聊会,我去通知将军。”

越过血河谷,洛九天便先走一步。

韩真沉睡了两年,对这儿已经有些陌生。

秋昀在观察这位大帅之子,刚开始他话语不多,聊熟后方知,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不然当年也不会一个人偷偷跑到那水潭边,遭遇了不测。

韩真年少好动,有冲劲,敢冒险,志向远大,聪慧、坚毅。

秋昀内敛、谨慎、从容淡定,与韩真聊得很投机。

回到大齐军营,虎鹤将军早已率众等候,很多将领脸上都流露出激动情绪。

宋雨竹飘飘若仙,打量着大帅之子,看向秋昀时,眼中明显多了几分惊奇。

营救大帅之子,这功劳足以让人铭记。

以后秋昀在这军营里,地位更胜神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