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洛九天手里托着一个石匣子,五寸见方,半透明,表面铭刻着花草图案。

把秋昀叫到身边,洛九天将石匣子递到他手上。

“这是将军特许,暂时借给你。它出自大齐皇朝,百草仙宗门下,是百草宗一位长老炼制,名为玉棺石匣,具有保持活性,储物不朽的功能。”

“谢将军,谢大人。”

秋昀惊喜的接过玉棺石匣,脑海中浮现出相关信息。

“石玉棺,化神期修士炼制的法宝,拥有极强的防御性,内有储物空间,封锁精气不失,多用于保存尸骨,培植灵物……”

在【异源录】的描述中,竟没有提到异法、异力、异源的相关信息。

说明这件法宝是正法炼制。

打开棺盖,只见五寸见方的玉棺内藏玄妙,空间至少有数丈大小,可以存放不少物品。

甚至几个人钻进去,都不会拥挤。

秋昀让周煜把刚从尸体上切下来的异化胶状物放入石玉棺内,认真观察了一会。

发现异化胶状物内蕴含的异力源,在进入玉棺之后,流失的速度直接下降百分之九十七,能很好的保持活性。

“真是好宝贝啊。快,把那些异化胶状物都完整摘取下来。”

秋昀与周煜一起动手,很快就完成了摘取工作。

那些筑基境界后期,阵亡的士兵,体内的异化胶状物,所对应的位置各有差异。

秋昀在后续移植时,需要精准对位,以增加成功率。

洛九天与两位神医逗留了一会,便离开了那里。

庄晓生则目不转睛的看着那具尸体,观察尸体内部异化胶状物随时间流失的变化情况。

秋昀与周煜在一旁看着大齐兵焚烧尸体,心里盘算着,等焚烧结束后再去挖点异化粒子。

先把这尸坑的羊毛薅干净。

今晚军营很平静,没发生什么幺蛾子。

秋昀与周煜拿着铁铲,半夜三更不睡觉,在那坑堆里挖尸。

庄晓生终于抓住了偷懒的机会,盯着尸体看了三个时辰,其体内的异化胶状物才完全分解、消失。

经过一夜的奋斗,秋昀收获异化粒子四十六枚。

早饭后,将部分伤兵送上牛车,秋昀便带着所有医师前往尸坑。

“加把劲,今天干完了,明天你们就可以好好休息。”

奈何挖尸工作量惊人,秋昀集所有医师之力,最终干了两日,才彻底把羊毛薅干净。

共计收获破损金丹三枚,异化粒子四百三十二枚。

昨夜,大齐军送来四百多具尸体,秋昀从中挑选出二十一具,获得异化胶状物二十一份,保存在石玉棺内。

午后,刚睡醒的秋昀精神百倍,开始筹备一些事情。

首先,解决住的问题。

这几日,秋昀、周煜、庄晓生挤在一个帐篷里睡,没有任何私人空间,导致秋昀的修炼很不方便。

此前展聂给他的十枚‘异元通脉丹’至今都还找不到服用的机会。

其次,医疗队的就医环境也有待提升,这需要向将军申请。

第三,异化粒子与异化胶状物的利用与分配。

“我打算抽空找洛大人问问,空暇时能否让我们与大齐兵学点防身武技,以提高自保能力。”

周煜诧异:“找大齐兵学?”

三人都有异法在身,其境界实力超过许多普通士兵。

“跟谁学不是重点,关键我们要有一个展现的机会,后续我们实力提高,就不会有人怀疑。否则你一个外伤医师,十天半个月,实力就追上了某位将领,你怎么解释?”

庄晓生眼神炙热:“秋昀说得有道理,我们要是实力突飞猛进,指不定还能在这当个将领……”

周煜看着他,就像看白痴:“将领,你是没睡醒吧。你知道这三年来,大齐军与大离军,双方死了多少将领?”

“你这是想吓唬谁?”

“我吓唬你,你自己去找那些伤兵问问,三年前的那批将领,活到现在的还剩几位……”

“行了,去看看那些医师,我去找洛大人。”

秋昀没时间听他们闲扯,他有洛九天赐予的令牌,很快就找到了洛大人。

关于秋昀提出住宿的问题,洛九天指着军营道:“战场就这条件,你可以自行搭建营地,但要小心晚上别被偷袭。关于就医环境,我给你拨三顶帐篷,其他你自己想办法。找大齐兵切磋学艺,这倒不是难事,每天下午操练时,你们跟着学就是。”

秋昀谢过洛九天,领了三顶帐篷,回到了医疗队。

“来来来,都搭个手……”

帐篷很快支起,庄周二人分到一顶,秋昀独自一顶,余下一处作为临时救治区域。

下午申时,秋昀叫上庄周二人,持洛九天的令牌,来到了兵士操练之地。

那儿的情况与三人想象中有所区别。

操练的全都是从岳山县接续断肢,更换器官后,返回战场的士兵。

他们因为身体架构的变化,动作协调性,纪律性都需要重新训练调整。

“麻辣鸡,这不是在忽悠人嘛。”

庄晓生觉得,跟这群马腿、猴臂的伤兵学,那是一种讽刺。

秋昀不这么认为:“你不要小看他们。能够在残酷战场上存活之人,都有自己的本事。”

接下来的一个时辰,秋昀三人见识并体会到了军队残酷的一面,训练方式堪称铁血,对战拼杀时,完全是真刀真枪,没有丝毫留情,甚至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受伤倒地。

秋昀凭借鬼魅般的身法,异乎寻常的听觉,堪称顶级战技的视力,在连续七场个人切磋对决中获得胜利,进步惊人。

这儿有各种各样的武器,长枪短兵,弯刀利刃。

秋昀尝试了一圈后,喜欢上了两种兵器。

一是刀,二是戟。

长兵战戟,短兵刀刃,配合异源秘纹,综合战斗力相当出色。

周煜的实力比庄晓生强出一大截,但他并不满意,始终觉得这具身体修炼的异法有很大弊端,体内异力各自为政,无法统一。

庄晓生也有类似的问题,从‘异端接续法’中悟出的异法有很大缺陷,修炼时需要付出惊人代价,战斗时却又无法连贯。

三人的整体表现高于平均水准,即便是最弱的庄晓生,也获得了三胜一败的成绩,学到了不少东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