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秋昀猛然睁开眼睛,自己盘坐在医馆内,四周一片宁静。

刚才那声音就像是幻觉,但仔细回忆,那是左耳‘魂之叹息’聆听到的九幽、异渊之低吟。

位置应该就在岳山县附近,具体不确定。

鳄梦二字让秋昀想到了大离王朝的俘虏,想到了那夜的眼珠鳄鱼。

这是要卷土重来的架势?

一跃而起,秋昀舒展四肢,噼里啪啦的爆响引发了劲气外放,将桌上的纸笔、杯子、木碗等全部震裂。

“咦,威力不错嘛。”

秋昀收敛体内异力,明显感觉这一次的提升,让他具备了强大的杀伤性。

端盆冷水,秋昀擦拭身体,然后穿衣。

此刻已临近子时,秋昀毫无睡意,坐在桌子前,仔细梳理岳山县当前的处境。

医疗队值得关注的是那群神医,大齐军方面,有指挥使王晁大人与虎鹤将军。

再上面,有深不可测的小上师。

那么,若有危险,来自哪里?

思来想去,最大的隐患便是小上师之前抓回来的那些大离士兵,他们身上藏着诡异,若……

正想到这,秋昀突然侧耳聆听,左耳‘魂之叹息’又一次捕捉到了新的信息。

“异法血祭,鳄祖降临,定渊觅灵,杀戮……”

后面的声音渐渐消失,但声音的源头,比之前更近了一些。

“来了。”

秋昀起身,藏好师姐的‘异秘九续’,腰间插着五把柳叶刀,手里握着异神兵,悄然来到窗下,密切关注外面的动静。

半夜时分,岳山县祥和宁静。

长街上,每隔百十余步,挂着一个灯笼,昏黄的灯火,好似夜色下的点缀。

不知何时,街上起风了。

呼呼的风声,伴随着尖锐的嘶鸣,宛如厉鬼索命。

地面,沉积的血迹,受阴邪之气的侵袭,迅速活化、凝聚,勾勒出一头巨型的血色鳄鱼,长度从城门口一直延伸至镇妖司分部门外。

巨鳄从地下浮出,背部数以万计的血滴在碰撞、飞行,交织、提纯,形如一枚枚鱼卵,里面有无数的小鳄鱼。

“异法血祭,定渊觅灵……”

那些鱼卵私下寻觅,钻入墙角、阴沟、遍布岳山县每个角落,不时有鳄鱼破卵而出,吞噬阴煞之气,融合污浊之血,快速成长。

九十一号医馆内的一处角落里,放置着一个铁笼子。

里面囚禁着上次小上师抓回来的一位俘虏,他浑身长满耳朵,此刻像是听到了什么动静。

嘶吼一声,他身上的耳朵疯狂挣扎,直接撕破血肉,从铁笼子内钻了出去。

八十一只耳朵组成了一条鳄鱼怪物,在惊动神医的同时,咻的一声就洞穿了医馆大门,飞了出去。

下一刻,这头‘耳朵鳄鱼’剧烈抖动身躯,每一只耳朵都在挥舞,发出了诡异、恐怖的声音。

“血祭我者,异法长存,魂祭我者,赐汝永生……”

这个声音无视医馆门窗的隔音符,清楚传入每一个医师耳朵里。

“妈的,什么情况,还让不让人睡觉……”

“血祭你妹,给老子滚,我要睡…啊…”

“小心,这是异法夺梦咒……”

有医师觉察到不对,第一时间发出了提醒。

可惜百间医馆,隔音符阻断了声音。

医师的惨叫、大骂、提示,根本传不到其他人耳里,反倒是那血祭之音,越来越强,拥有不可思议的催眠能力。

九十五号医馆内,一个魁梧的身影睁开眼睛,一双冰蓝色的眼瞳透射出滔天杀戮。

附近的虚空出现了微不可察的晃动,那身影就已经消失。

医馆外,长街上,魁梧高大,肩膀上长着两颗脑袋的虎鹤将军,面朝着城门望去。

巨大的血鳄由无数血滴勾勒而出,中间区域血色浓郁,那是血液经过异法提纯后,凝聚出来的核心部位,外形依旧是一头鳄鱼。

虎鹤将军的虎头上,冰蓝色的眼瞳里没有任何感情波动。

鹤头上,暗红色的眼瞳映照出尸山血海的异象,目光所及,虚空都在塌陷,有部分异象显化在现实世界内。

一具具血尸,一尊尊骷髅,从虎鹤将军暗红色的眼瞳里飞出。

这有点类似于仙家的‘撒豆成兵’之术,只不过换成了血尸骷髅而已。

狂风呼啸,血雾涌动,三团妖云拦在大将军前头,间隔百丈左右。

第一团妖云中,是那八十一只耳朵组成的鳄鱼怪物。

第二团妖云中,是八十一张嘴巴组成的鳄鱼怪物。

第三团妖云中,是八十一根毒刺组成的鳄鱼怪物。

它们在兴风作浪,鬼哭狼嚎,释放剧毒、魅音、诅咒,将整个岳山县笼罩。

指挥使王晁率领大齐军迅速赶到,站在虎鹤将军身后。

“大离叛逆,真是好大的胆。”

虎鹤将军一肩两头,眼神冷酷,虎口一开,声音如天雷滚落。

“这是南疆鳄祖,生于黑魔沼泽的万年老怪物,境界高得离谱。大离王朝不知道从哪获得了血祭鳄祖的法门,采用阴损、邪恶的途径,可让鳄祖降下一缕邪念……”

王晁闻言变色:“请问将军,这鳄祖的一缕邪念,能持续多久,威力如何?”

“时间不会太久,但造成破坏是不可避免的。鳄祖由我来对付,你派兵看好那些医师……”

王晁领命,派人去各间医馆守护。

秋昀躲在门后,他听到了将军与王晁之间的对话,心里闪过一丝疑惑。

大离王朝血祭鳄祖,却偏偏选择虎鹤将军,小上师都在的时候,这不是犯傻吗?

这样的突袭,完全就是打草惊蛇,大离王朝到底在图什么?

吃饱了撑着,劳神费力就为了恶心小上师吗?

秋昀不这么觉得。

大离王朝能够与大齐军僵持三年,说明统帅能力出色。

几次三番搞小动作,肯定有所企图,只是以秋昀的身份与见识,还猜测不出。

咚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了秋昀的思索。

“指挥使王大人有令,所有外伤医师,统一到镇妖司分部门口集合。”

秋昀跟传讯兵走了。

走廊上,大批解毒医师与外伤医师也都被叫出,一起涌向镇妖司分部。

途径神医馆门口时,秋昀注意到,神医们都站在门外,并未撤走。

庄晓生挤到秋昀身边,冲他挤眉弄眼:“今晚好大的阵仗,可惜我们无缘目睹大将军的威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