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未知的牢房里,石像复苏,杀机蔓生。

秋昀的‘取药’之行,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他不知道这是哪里,也不知道石像的来历,为了活下去,他只能放手一拼。

【异源追溯:现场一】

“三头六臂,九星(心)环日,此乃上古传说中的‘十方血魅’,生于荒苍山北,冥湖以西,食日月精气,吞大地矿玉,孕有‘九窍神心’,达‘邪不死’境……”

“心生九窍为神,十窍为盈,十二窍为极,通六臂,贯四翼,妖煞蚀魂,染血夺命。优质异源原生体,稀珍级……”

“血脉超纯,十心一体,原心九窍,异心九秘……”

“血肉石化,筋骨长存,三眼齐睁,有死无生……”

一连串的信息涌入秋昀脑海里,这尊石像来历惊人,竟是上古‘十方血魅’,达‘邪不死’境,难怪恐怖如斯。

它的三颗头颅因石牢封印的压制,并未血肉复苏,但身躯却在逐渐血肉化,溢散的妖煞之气越来越浓烈,隔空都能腐蚀秋昀的气血,压制他体内异力。

秋昀处境不利,但思绪活跃。

“我必须在它彻底苏醒前,完成取药任务,否则必死无疑。”

“眼下我体内异力耗损,气血大跌,拖得越久对我越不利。”

认清处境的秋昀,迅速取出柳叶刀,准备先切开‘十方血魅’的胸膛。

结果,啪的一声,柳叶刀断裂,‘十方血魅’胸前肌肤完整。

“见鬼!”

秋昀扔掉刀柄,又换上另一把尝试。

锋利的柳叶刀贯通异力,狠狠切去。

啪,刀又断了。

不仅如此,他体内的异力还被‘十方血魅’吞噬了一部分。

秋昀的心开始下沉,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

这种级别的存在,哪怕被封印囚禁,凭他的实力也伤不了对方半分。

邪不死境界,是一个超乎秋昀认知的境界。

十方血魅即便动弹不得,仅些许溢散的妖煞之气,就能要他的命。

这是巨龙与蝼蚁之间的差距,好在秋昀不是普通的外伤医师,他还有异神兵!

运转‘异仙九秘’,秋昀提聚全身气血之力,异力注入龙骨秘刃,施展出异源秘技——环天刀映月斩。

一抹弧形的刀光吞吐闪灭,刀身变长,映照出一轮弧月,在秋昀的控制下,缓缓切开了‘十方血魅’的胸肌。

异神兵很锋利,配合异源秘技更是威力绝伦,但秋昀依旧感觉下刀吃力,灌入刀身的异力有三分之二都被‘十方血魅’的身体吸收、吞噬。

这就像是在干苦力,会不断消耗秋昀的气血与异力,一旦他力量耗尽,便无法继续。

刀刃割开坚硬的胸肌,有滚烫的鲜血喷出,落地燃烧,有两滴溅在秋昀手上,顿时血肉腐烂,骨骼漆黑。

剧痛让秋昀右臂颤抖,下刀不稳,差点放弃。

“宋雨竹,你坑我!”

秋昀大骂,以此来转移注意力,咬牙坚持。

十方血魅的血,滚烫而炙热,驱散了周边的冰雾,倒是暂缓了秋昀手脚冻僵的威胁。

他用尽了吃奶的劲,终于切开了‘十方血魅’的胸腔,看到了心脏的情况。

咚咚咚的心跳声,如巨锤砸在秋昀身上,震得他口鼻飙血,极具危险性。

九颗形状相似,纹路色彩各异的心脏围成一圈,中间镶嵌着一颗鹅蛋大的心脏,这就是所谓的十心一体,九心环日。

秋昀脑海里,再次传来【异源录】的信息。

“原心九窍,神血不灭,异心九绕,十窍蕴灵……”

无数符纹线条在【异源录】上勾勒出‘十方血魅’心脏的构造图,解析阐述了十颗心脏间的主副关系,以及每一颗心脏的特点优势!

中间那颗心脏体型最小,但却被称之为‘九窍神心’,是‘十方血魅’的力量之源,生命之本。

其他九颗心脏内含高品级异源物质,表面有各种玄奥复杂的纹路,全都价值连城。

其中,最出色的一颗心脏,表面有金色纹路,内生十二窍,达到了一种极致成熟的状态,正是宋雨竹指定的‘药’。

而【异源录】反应最强烈的,当属那颗九窍神心,并有所提示。

“取而续之,可获奖励……”

这是明白白的告诉秋昀,你若能把这颗‘九窍神心’割下来,再接回去,我就给你奖励。

获得金手指以来,这还是【异源录】第一次主动提醒,说明这颗‘九窍神心’绝对珍贵。

然而秋昀如今面对着极端危险的处境,他的气血在不断下降,异力严重损耗,他不确定自己能撑到几时。

若只取那颗金色心脏,秋昀觉得还有几分希望。

若先取‘九窍神心’再取金色心脏,秋昀把握很小。

不过【异源录】既然提醒了,说明应该是有机会的,所以秋昀在思考。

他现在最大的危机,源于‘十方血魅’的妖煞之气对身体的侵蚀,若能削弱‘十方血魅’对他的影响,他就有希望撑下去。

而办法,就在‘十方血魅’的心脏上。

“赌一把!”

秋昀冷静而胆大,这样的机会可能以后永远都遇不上,不薅点羊毛,捞点好处,他甘心吗?

猛然挥刀,秋昀直接扎在了一颗心脏上。

喷涌的鲜血溅了一地,燃起熊熊火光。

那颗心脏剧烈收缩,心跳声顿时虚弱不少。

“有效!”

秋昀二次挥刀,朝着临近的另一颗心脏扎去,刺穿它。

随着大量鲜血的喷涌,第二颗心脏干瘪下去,让‘九心环日’露出了一个缺口,更易于切取中间的心脏。

秋昀仔细感受了一下,两颗心脏被刀扎,心跳声的伤害在明显下降,妖煞之气也受到了影响。

“再来一刀。”

秋昀没有心慈手软,扎穿了第三颗心脏。

它们虽然受到了重创,但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修复伤口,鼓胀起来。

这堪称不灭的心脏,着实让秋昀吓了一跳。

接下来,秋昀抓紧时机,异神兵配合异源秘技,搭配熟练的切割手法,将最中间的‘九窍神心’切下。

十方血魅的身体在剧烈摇晃,当‘九窍神心’被摘下,它出现了明显衰弱,枯败的迹象。

秋昀观察了一下,其他六颗心脏还在维持它的生命所需,三颗受伤的心脏也在缓慢修复,只是速度慢多了。

“再给它接上……”

接续对窍,秋昀借助了【异源录】上的心脏构造图,耗时一炷香,但获得的评分并不高。

“手法粗糙,技艺下降,气血耗损严重,豁免代价消耗九层异力……”

“综评:六十三分,重新接续的‘九窍神心’仅恢复五层,完全恢复需要时日……”

奖励:异源秘纹——不死神心,由四十九组符纹线条所构成,融入秋昀心脏之内,让他获得了‘神血不灭’的特性。

这种能力目前无法开启,须完成心脏的二次定脉开渠,才能将‘不死神心’与‘焚心炉’融为一体,改变秋昀的血脉品质。

这等于是一种提前预支的奖励,现在用不上,但不影响它的价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