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秋昀记忆里,有这个名字。

那是前身刚来岳山县的第六日,远远看到过一次。

如今,三年过去,虎鹤将军依然是那么帅气,肩膀上长着两个脑袋,虎头在左,鹤首在右,从来都不会让人认错。

更醒目的标志是他的右手,手背上那樱桃小嘴,艳红如血,看着就让人心里直呼,胎不梭。

雄鹿高大,壮比青牛,额头上有一小撮白毛,长出一条细软且只有寸长的白色小尾巴,可爱但却不可小瞧。

医馆外,很多医师走到街上,伸长脖子看向城外。

“虎鹤将军怎么回来了……”

“三年不见,雄风犹在,不愧是大齐邪兵营最彪悍的将军之一。”

“将军凯旋,是不是我们打赢了?以后大家都能安稳过日子了。”

安稳日子激起了很多人心中的渴望,特别是新来不久的医师,这地方他们是真不想待下去了。

“指挥使大人来了。”

王晁的出现,那是意料之中的。

他率领大齐军,列队恭迎,街边的医师们都纷纷退回屋檐下。

神医馆的大门,这时候纷纷开启。

一个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门口,遥望将军归来的风采。

秋昀本着看热闹的心态,但看了一会后,眉头就渐渐皱了起来。

“将军似乎……”

“受伤了。”

庄晓生低声说到,他的‘镜光火眼’也觉察到了。

虎鹤将军外表看不出什么异常,但体内气血、异力、灵气状况都很糟糕,还有不少器官枯竭、破裂,甚至消失了……

王晁看出了异常,迅速上前迎接,然后带着虎鹤将军,直奔神医馆去了。

“都别闲着,接伤兵了!”

一车车伤兵送到医馆外,大家顿时忙碌起来。

秋昀开始认真挑选,他如今有外伤医师第一的荣耀,主治方向:器官更换、骨骼移植、脏腑修复……

这一类的伤兵相对较少,需要挑。

幸好秋昀有‘凝光锁影’外加望气之眼,配合右耳的‘风之物语’,随便一眼望去,就能洞察伤兵体内的伤情。

今天的车队有些长,伤兵数量至少在千人以上。

平均算下来,每间医馆至少要救治十位伤兵,才能勉强完成任务。

秋昀在前面五十辆牛车上,挑选出了六位伤兵,请大齐军送到了三十七号医馆外。

这些兵的伤势都各具特点,比如第一位,左边脸全毁了,需要换眼、移耳,把左臂接上。

秋昀挑他,目的在左耳移植上。

近几日,秋昀已经把师姐的‘异秘九续’第一续完全吃透,并着手研究‘异秘九续’的第二续。

那是以器官移植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延伸。

以换眼为例,异秘九续的第二续有记载,可以在一个眼眶之中镶入两只不同妖兽的眼珠,绝对刺激、诡异,且同时具备两种不同的视觉体会。

秋昀想到了自己的左眼,三种异源秘纹交织一体,比这更上乘。

第二位伤兵,整张脸都毁了,除了耳朵不用换,眼睛、鼻子、嘴巴都需要换。

其中,换嘴最麻烦。

秋昀翻看师姐留下的医典,左耳的移植有七种妖兽可选,境界最高,听力最罕见的当属关押在镇妖司分部丁字狱二十六号牢房里的飞天猫。

换嘴可选的妖兽有六种,乙字狱三头,丙字狱两头,丁字狱一头。

秋昀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丁字狱的那一头。

换鼻子相对来说容易很多,但可选的妖兽大多集中在乙字狱中。

手持病历,进入镇妖司,取药的审批很顺利。

狱卒看着秋昀,说了一句‘是你’,便直接放行。

显然,秋昀在这里已经略有名气。

丁字狱二十六号牢房里,秋昀看到飞天猫的那一刻,露出了明显的吃惊表情。

光听‘飞天猫’这个名字,秋昀以为是一头长着翅膀的猫,谁想竟不是。

它体型娇小,毛色亮丽,长的异常可爱,但却有一双大耳朵,大到挥舞耳朵就能让身体飞起。

这才是‘飞天’二字的来历

在大耳之内,飞天猫还有一双小耳,毛茸茸的很迷人。

根据【异源录】对飞天猫的追溯,它身上有四处‘妖化’器官,大耳、小耳、猫爪与牙齿。

秋昀此次的目标是飞天猫的左小耳,那是它‘妖化’能力最出色的部分,孕育出‘黑夜幻听’之力。

这种能力很诡异,能听到无尽黑夜中,魑魅魍魉的低吟,甚至黑夜中灵魂的哭泣。

秋昀‘取药’时极为小心,那看似温顺的飞天猫,实际上狰狞凶恶,身上的锁链被绷得笔直。

不一会,秋昀来到丁字狱三十一号牢房里。

那儿囚禁着一头‘四尾灵猴’,它后脑勺上长着三条白色尾巴,拥有惊人的触觉、听觉与嗅觉。

“四尾灵猴,一歌断魂。孕育出‘悲鸣之音’的喉咙,能让人肝肠寸断,神智迷失……”

秋昀所谓的换嘴,关键在于咽喉部位。

这只灵猴泪眼汪汪,嘴上套着笼子,心软之人很容易被它忽悠。

秋昀取药需取下笼子,在灵猴张嘴之际,一把柳叶刀塞进它的嘴里,让它无法施展悲鸣之音。

随后的时间,秋昀小心翼翼,多次避开灵猴疯狂挣扎的反击,割下它的咽喉,顺利离去。

乙字狱,秋昀割下了一个狗鼻子……

医馆内,左耳移植,异秘接续,秋昀很熟练,获得了对应的奖励。

异源秘纹——魂之叹息,由十二组符纹线条所构成,融入秋昀左耳之内,让他获得了聆听九幽邪异,魂灵低语的能力,与右耳的‘风之物语’属于决然不同的层次。

第二位伤兵,换眼顺利,换狗鼻子也没有花费多少光阴,并如愿获得奖励。

异源秘纹——灵嗅百味,由五十四根符纹线条所构成,融入秋昀鼻子内,让他获得了惊人的嗅觉。

接下来的换嘴,耗费了秋昀不少精力,涉及咽喉、舌头、上颚、下巴、嘴唇……

“综评:六十八分,伤兵拥有了一副歌喉,能发挥‘悲鸣之音’三层的威力……”

奖励:异源秘纹——言出法随,由四十八组符纹线条所构成,融入秋昀嘴部,是目前为止,仅次于遁天瞳的能力,仅凭气血之力无法开启。

即便完成嘴部的定脉开渠,施展‘言出法随’也会受到境界与因果反噬等诸多限制。

因为‘言出法随’这种能力太妖孽!

那是嘴巴开了光,说谁谁倒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