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送走庄晓生,秋昀将医馆仔细打扫了一遍。

七脉开渠,实力精进。

凝光锁影,洞察玄机。

随着修为与能力的激增,秋昀对于‘异法’的接触与了解与日俱增,心中的疑惑也越来越深。

异端接续法阴损而诡异,修行其中的‘异法’有致命弊端,大齐皇朝为什么要推行?

周煜、庄晓生体内的异力呈现出狰狞的‘妖化’痕迹,涉及各种妖兽、毒虫、异禽。

秋昀很好奇,若有人完成全身‘器官妖化’会是什么样子?

体内各种异力会不会相互冲突,最终爆体而死。

取出旧衣,秋昀打算改大一些,因为他近几日个头长的有点惊人。

以前都是师姐为他缝制衣物,如今只能靠自己。

好在秋昀的缝合技术出色,简单改一改,穿上后顿感宽松舒适。

“四肢的接续我已熟练,接下来得针对五脏六腑与全身骨架移植……”

秋昀给自己制定了计划,他有预感,岳山县的宁静日子不多了。

巳时三刻,运送伤兵的牛车驶入岳山县城。

秋昀与负责监督伤兵救治的大齐军士聊了几句:“我想多接一些脏器受损,或骨骼断裂之人。”

“你是秋昀,我知道你。听说你接续手法惊人,伤兵事后不会留下后遗症……”

秋昀谦虚的两句,问道:“其他外伤医师救治的伤兵,会有后遗症?”

“当然会,而且很普遍。就拿周煜来说,他救治伤兵的手法很高明,经他救治的伤兵无一例外,都获得了妖兽器官对应的能力,可自身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隐患,或器官衰竭,或寿命折损……”

秋昀思绪活跃,瞬间想到了一种可能性。

周煜将自身修炼‘异法’的代价,转嫁到了那些伤兵身上,真是够阴损。

打过招呼后,三十七号医馆暂不接治残肢断臂的伤兵,反而将其他医师不愿接治,需要器官移植的伤兵,集中到了秋昀那里。

为节省‘取药’时间,秋昀每次救治两人,持两本病历进出镇妖司,全都采用异秘接续。

对于伤兵来说,体内器官更换,常用的是‘异肢接续’,即器官能够发挥正常作用就行。

而异秘接续,无论‘取药’还是对窍,都会花费成倍的精力,普通外伤医师不愿费这个劲。

秋昀之所以坚持‘异秘接续’当然是为了获得【异源录】的奖励,抓紧提升自身实力。

从上午到黄昏,秋昀救治了八位伤兵,涉及内脏器官包括心脏、肺部、肝脏、脾脏,另外还有换眼,移耳。

晚饭时,秋昀坐在食堂里,一边吃着东西,一边回顾这一天的经历。

换眼与耳朵移植,秋昀并未获得奖励。

【异源录】有追溯与评分,但涉及的妖兽出自甲字狱,器官对应的能力很一般,所以……

心脏、肺部涉及的妖兽出自乙字狱,但能获取的奖励反不如秋昀本身心肺所具备的能力,因此给予了另一种奖励。

关于‘异仙九秘’第一秘——异力寻源的三阶十二法,这反倒是秋昀最想要的东西,算得上心想事成。

肝脏与脾脏,秋昀在取药时,特意挑选丙字狱妖兽,获得了不俗的奖励。

【异源追溯:场景一】

“铁鳞刺猬,化形后期,身上有三大妖化器官,肝、鳞、刺,其肝脏孕育出‘化血灵芝’,有解毒、造血之能……”

“切割手法标准,接续手法上乘,豁免代价消耗两层异力……”

“综评:七十分,伤兵肝脏获得‘化血灵芝’四层实力……”

奖励:异源秘纹——紫玉青芝,由三十六根符纹线条所构成,融入秋昀肝脏之内,让他获得了解毒、增寿、培元固本之力。

【异源追溯:场景二】

“银环赤山甲,化形巅峰,体内有三大妖化器官,脾、爪、尾,脾脏孕育出‘滤尘净池’,具有过滤杂质、隔绝腐蚀、净化精气的能力……”

“……手法上乘,消耗三层异力豁免代价……”

“综评:七十七分,伤兵脾脏可发挥‘滤尘净池’五层威力……”

奖励:异源秘纹——浮空九岳,那是由九组符纹线条构成的九座山峰,浑然一体,融入秋昀脾脏之内,让他获得了‘嶷山九岳,千秋不灭’的气韵。

这份奖励有些超出他的预期,算是意外惊喜。

八位伤兵,三大奖励,秋昀很满意。

特别是异力寻源的三阶十二法,拓宽了秋昀实力提升的途径。

一阶四法,针对四肢。

二阶八法,拓展部位:心脏,左眼、背翼、右耳。

三阶十二法,拓展范围:肝、肺、脾、肾。

五脏的定脉开渠之法,秋昀已经完整获得。

但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推断,异力寻源必然还有后续的四阶十六法,甚至五阶二十法,因为右眼、左耳、背脊等部位,暂时还没有内容完善。

接下来,他需要有针对性的获取这些部位的能力,以便为后续的完善提升做准备。

异仙九秘的第一秘,名曰异力寻源,涉及全身各处器官,想一气呵成,估计难度不小。

若非有镇妖司提供便利,秋昀觉得很难完成。

庄晓生坐在秋昀对面,喋喋不休的讲述他获得‘镜光火眼’后,医术水平快速飙升,异法修行更加便利……

夜晚,秋昀在抓紧修炼。

接下来的两天,他救治了十七位伤兵,换肾、换胃、换胆,全都获得了奖励。

且秋昀在‘取药’时,尽可能挑选境界更高的妖兽,以获得更好的奖励。

肾脏奖励:异源秘纹——生命泉池,由十二组符纹线条所构成,融入秋昀肾脏之内,让他获得了自愈能力与生生不息的精气。

胆囊奖励:异源秘纹——虎胆龙威,由一百零八根符纹线条所组成,融入秋昀的胆囊内,从而获得了惊人的胆魄,临危不惧!

胃部奖励:异源秘纹——吞天鼎,由十三组符纹线条所构成,融入秋昀胃部之内,让他获得了通过摄取食物能量来不断增强体质的能力。

这两日,夜间修炼时,秋昀也有提升。

成功完成第八次定脉开渠,贯通右耳,将‘风之物语’融入了‘异仙九秘’,听觉十倍提升!

秋昀的综合实力在节节飙升,已达到‘异力寻源’二阶八法的层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