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门窗紧闭的医馆内,秋昀坐在铁笼子前,一边翻看医典,一边记录胡青山的身体变化。

迷魂散药效已失,胡青山苏醒过来。

身上的绿芽没了踪影,但他全身乏力,痛疼难忍。

秋昀左眼微眯,施展‘凝光锁影’看到了胡青山体内更多的秘密。

除了异法禁术‘百羽流光’外,他的体内竟然有七种‘异力’运转线路。

最完善的一种线路贯通奇经八脉,十二正经,以丹田气海为起始点,涉及周身穴窍。

秋昀分析,这应该是胡青山修炼的‘锻火诀’,乃正法心诀。

其余六种运行线路,涉及四肢、双眼、五脏等部位,存在诸多瑕疵。

这是异法秘诀,诡异凶险,前路艰辛。

因为铁笼子有封禁符纹,胡青山体内正法、异法皆被封印,秋昀只能看到一些最基础的东西。

庄晓生醒来时,秋昀正在与胡青山聊天。

看不到一丝火药味,聊得都是前线战场厮杀的事。

翻身而起,庄晓生眨眨眼睛,左眼东瞧西看,目光扫过胡青山时,顿时发出了惊叫声。

“天啊,我的眼睛!秋昀你真是我的再生父母,救命恩人……”

庄晓生激动得差点哭泣,他已获悉了左眼的能力。

镜光火眼:洞察秋毫,解析阴阳,这简直就是逆天之力。

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

庄晓生最初的理想是换一只火眼,获得特殊的视觉能力。

何曾想到,秋昀竟给他带来了天大的惊喜。

仅凭洞察秋毫,解析阴阳八个字,就足够他享用一生。

秋昀起身,看着情绪振奋的庄晓生:“不想被神医抓去解剖研究,以后就少提这事。”

庄晓生嘿嘿笑道:“放心,这事我会守口如瓶。这恩情,只要我不死,你随时有事找我便是!”

秋昀眼神怪异,醒来后的庄晓生,体内‘异力’运转活跃,在秋昀眼中竟是另一番景色。

庄晓生左眼四周,异力循环自成一体,在‘凝光锁影’的视野里,是一片淡红色的区域,异力密集,线路完整。

他的丹田与双手之间,异力运转线路清晰,灰褐色的异力在秋昀的视野里,竟然变成了一条双头蛇。

蛇尾贯通丹田,两个蛇头分别位于双臂之内,凶恶而狰狞。

在庄晓生胸腔五脏内,异力呈现为毒蝎、蜘蛛、黄蜂、蜈蚣、蟾蜍的模样,标准的五毒俱全。

双腿之内,异力运转,而秋昀看到的却是一双鹿腿。

除‘镜光火眼’外,庄晓生体内的异法运行线路,呈现的景象让秋昀大吃一惊。

怎么会如此?

觉察到秋昀眼神有异,庄晓生问道:“怎么了?”

“你能看到你双腿之内的异法运行线路吗?”

庄晓生低头凝视,左眼瞳孔变色,运用了‘镜光火眼’之力,看到了一双鹿腿。

“这个……其实是接续法中记载的东西,修炼的时候有所感应,真正看见还是第一次……”

指了指铁笼子,庄晓生把秋昀叫到了一旁去。

“异端接续法中隐藏着许多诡异凶险的修炼法门,可获得不俗的实力,但代价惊人……”

秋昀静静聆听,果然与他猜测的一般无二。

异端接续,秘法修行,是一种阴损至极,亏空气血、精魄、寿命的邪恶途径。

为正法所不齿。

但普通人想获得玄门正宗的修仙法诀,那也遥不可及,所以民间一直流传着异法秘承的传说,秘承的‘秘’指的是私密、隐秘。

而今,大齐皇朝在随军医疗队中推行异端接续,背后的原因不得而知。

作为外伤医师,秋昀与其他人并无选择,只能顺应大势。

“笼子里那个,掌握了大离王朝的异法禁术百羽流光,我们大齐皇朝,是否也有类似的异技?”

庄晓生低声道:“有,神医……”

秋昀眼眉一挑,这事果然与神医有关系。

咚咚咚,敲门声打断了秋昀的思绪,他瞟了一眼门口,淡然道:“算算时间也该来了。”

庄晓生道:“伤兵?”

秋昀摇头,上前开门。

只见一个二十多岁,满脸疤痕,面有怒色的男子站在门外。

“周煜!”

庄晓生惊呼一声:“你腿接好了?”

周煜冷着脸,不想理他,但庄晓生却很热情,摇头晃脑,左看右瞧。

“滚!”

周煜生气,你这什么眼神,当我是怪物吗?

庄晓生一脸震惊,与秋昀交换了一个眼色:“柳神医真是妙手回春。”

昨晚,周煜下肢齐腰而断,残骸无存。

庄晓生与秋昀都以为,柳神医会给他接上马腿、鹿腿或是牛腿。

如今,周煜完好无损的站在这里,腰部以下那强健有力的双腿,看得庄晓生与秋昀瞪目结舌。

竟然是接的人腿,柳神医的存货,果然惊人。

“把胡青山还我!”

周煜眼神凌厉,那是他研究的俘虏,岂能拱手于人。

秋昀沉吟,趁机打量着周煜。

他个子中等,体内异力交织,涉及的器官部位比庄晓生还多。

特别是柳神医刚刚为他接续的下半身,右腿之中能看到一条粗壮的大象腿,左腿之内有锋利的蜘蛛利爪,尾椎骨上还盘伏着一只毒蝎。

这些都是‘凝光锁影’看到的景色,是周煜体内异力承载的本源形象。

周煜的胸腔之内,盘踞着一条巨蟒,右臂之中隐藏着一只狮爪,左臂内是一条狐尾,背部异力勾勒出一对翅膀。

唯有头部完全正常,没有看到任何异力盘踞。

四肢、胸背、尾椎,周煜体内有七股异力,盘根错节,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秋昀判定,周煜至少处于异法修行的第二个大境界——异化境界,实力不容小视。

“你想要回去也行,但得指挥使王大人同意。”

“这事我当然会禀报指挥使大人。”

周煜早有准备,在征得秋昀的许可后,径直走入医馆内,双臂发力,就那样扛起铁笼子,大步而去。

庄晓生皱眉:“你就这样让他要回去?”

“我只是不想再经历昨晚那样的遭遇。”

胡青山对秋昀而言,已经没有多大研究价值。

还不如让周煜去折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