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深人静,三十七号医馆内灯火通明。

秋昀手持柳叶刀,顺着一根根羽毛,切开胡青山的身体,了解他的异力运转线路,研究‘百羽流光’的构造。

脑海中【异源录】在轻轻晃动,无数线条交织成图,记录了这一幕。

【异源追溯:现场一】

“百羽流光,中级异技,根基虚浮,同源异续……”

“百根羽毛异力繁杂,施展时会造成很大反噬,导致器官衰竭,肌体坏死,存在致命瑕疵……”

“切割手法粗略,接续手法标准,异力耗损七层……”

“综评:六十五分。百羽重续之后,威力降至三层……”

奖励:异源秘纹——裂云翼,由十二组符纹线条所构成,融入秋昀背部,化作第二对虚翼,有别于此前的‘风翼’。

“比不上‘遁天瞳’,但威力很惊人。施展一次需消耗体内九层气血,要再次定脉开渠,才能融入‘异仙九秘’,借用异力来发挥它的威能……”

这样的奖励,秋昀很欣喜,符合他的预期。

大离王朝的异法禁术,秋昀已略有接触,那么,大齐皇朝有没有类似的异技呢?

如果有,在何处?

缝合伤口,锁好铁笼,秋叶洗去手上的血迹,不一会就睡着了。

窗外,夜风幽幽,似有低吟在回顾,但秋昀却没有察觉。

第二日上午,庄晓生来到秋昀医馆中,将一份病历塞到他手中。

“其他的我都弄好了,你只需取药,再为我换上就行了。你的手艺,我信得过。”

秋昀翻看病历,伤情简单,但取药的对象很不一般。

“风火双头犬,化形境界,品级罕见,囚禁在镇妖司分部丙字狱深处,拥有‘风瞳火眼’……”

庄晓生的愿望是让秋昀取一只‘火眼’为他换上。

“你觉得镇妖司会同意吗?”

“先试试,不行再想办法。”

秋昀拉着庄晓生一同前往,结果镇妖司还真的答应了。

秋昀去‘取药’,庄晓生则在镇妖司分部门外等他。

丙字狱深处,一间特殊的石牢中,秋昀见到了风火双头犬。

它体长三丈,比秋昀预想中庞大。

两颗头颅一大一小,拥有风火双属性。

火属性的那颗狗头较小,双眼呈暗金色,凝视秋昀时,眼瞳逐渐变成了金红色,引发了石牢中各种符纹的镇压。

秋昀感受到了一种无形的窥视,源于风火双头犬的火眼。

风属性那颗狗头较大,眼瞳呈冰蓝色,盯着秋昀时,整间石牢都在震荡,地面、墙壁、铁链上的符文都在燃烧,形成禁封之力,压得风火双头犬痛苦嚎叫。

它有两条尾巴,背脊上有一排短刺,凶性成狂。

秋昀观察了片刻,伸出右手落在它头上。

脑海中【异源录】顿时变得活跃。

【异源追溯:现场一】

“风火双头犬,异种稀珍品,化形巅峰境界,体内拥有风火双灵根,血脉纯度百分之三十七。风灵根占比百分之二十一……”

“风瞳火目、狗胆、脊骨三处,皆有孕育出玄妙。火目异变,孕育出了少见的‘镜光火眼’,能洞察秋毫,解析阴阳……”

秋昀眼睛一亮,这是他第二次遇上异变的异源,若能摘取、接续,必将获得惊人的奖励。

根据【异源录】对风火双头犬的描述,它体内有三处‘妖化’器官,狗胆与脊骨的‘妖化’都属于正常水准,风瞳层次较高,而最好的便是火目左眼。

秋昀取出柳叶刀,调整最佳状态,将视觉、听觉、触觉融为一体,运转‘异仙九秘’功法,精准把握‘对窍’技巧,熟练取下了一只眼睛。

“摘取手法精准,九十二分……”

一气呵成,秋昀对这样的成绩很满意。

出了镇妖司大门,庄晓生便急冲冲的上前询问。

“怎么样,有没有伤到那颗眼珠子?”

“你是不相信我的手艺。”

“没有的事,我只是太期盼而已。”

回到医馆,秋昀让庄晓生躺在长木桌上,仔细检查了他的左脸与眼眶。

“余毒未清……”

“无妨,毒我自己会处理。”

庄晓生这样说,秋昀也就不再多言,让他服下迷魂散,免得影响换眼。

“秋昀,拜托给我接续完美一点。”

“我尽量……”

接下来的时间,秋昀聚精会神,全心投入,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对窍精准,手法上佳,伤者左眼获得‘镜光火眼’七层威力,代价已豁免……”

“综评:八十七分,异秘接续(眼部)已至大成水准,‘对窍’手法的运用达到了第四个层次。”

师姐慕灵留下的医典中有清楚记载,对窍运用手法步入第四层次,伤员接续部位可发挥出妖兽对应器官六层以上的威力。

现在,庄晓生因祸得福,左眼获得了‘镜光火眼’七层威力,标志着秋昀在这一领域的水准,已步入新的台阶。

奖励:异源秘纹——凝光锁影,由十六组符纹条线所构成,融入秋昀左眼之内,让他获得了追光逐影的惊人视力。

下一刻,秋昀体内‘异力’激增,由四肢流向心脏,贯通背翼,扶摇直上,朝着左眼冲去。

这是定脉开渠的征兆,让秋昀又惊又喜。

“三大异源秘纹齐聚左眼,自动触发了定脉开渠?”

这是秋昀的猜测。

他近来厚积薄发,实力大增,接续手法、对窍技巧明显提高,有这样的成就,实属意料之中。

一股清凉之气贯通左眼,秋昀完成了第七次定脉开渠,而夜瞳、望气之眼与凝光锁影三大异源秘纹彼此共振,竟开始融合。

三大秘纹以‘凝光锁影’为核心,在‘追光逐影’的基础上,融入了夜视之力与望气之术,形成三秘合一,化作十八组符纹线条,让秋昀在视觉上获得了异乎寻常的增益!

汹涌滂湃的异力在滋养、强化左眼的窍穴与根基,当他专注凝视桌上的庄晓生时,竟清楚看到庄晓生体内有四种异力运转线路。

最明显的是左眼部位,获得了‘镜光火眼’之力,附近的穴窍之中,异力循环不息,自成体系。

第二条运行线路,从丹田直达双手中指,色彩要暗淡几分。

第三条运行线路,以心脏为起点,连接肝肺脾胃,止于嘴。

第四条运行线路,双脚之间异力贯通,单独循环。

“换眼之前,他体内竟已开辟了三组异力循环,不愧是解毒医师中的佼佼者。”

秋昀略感吃惊,庄晓生体内的异法根基,是他自己从异端接续法中领悟而得,还是另有途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