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宁静的夜晚,月色迷人。

可秋昀却感觉全身冰冷,被一股恐怖的杀气压得几乎站不稳。

三十七号医馆内,诡变突至,杀机蔓生,黑暗里悬浮着一只只眼睛,勾勒出一头鳄鱼的轮廓。

二十七只眼珠子,全出自刘大虎的身体,但又不受他控制。

这是秋昀通过‘望气之术’观察得出的结论。

一门之隔,死神凝望。

秋昀看似不动,实则左脚的‘缥缈遁形’从未停过,高速移动残留的重影,让他就仿佛被凝固在原处。

他所在的四周,有一种看不见的力量,封死了他的出路。

只要稍作停留,身体就可能被击中,精神意志也会沉眠在虚幻的梦境中。

这样的攻击,秋昀从未遭遇过,除了疯狂闪躲,暂无任何对策。

好在他的思维方式大异常人,越是高度紧张,思绪越活跃。

莫名其妙的杀机毫无征兆,刘大虎还在铁笼子里大骂,那眼珠构成的鳄鱼轮廓是什么情况?

为什么庄晓生事先会知晓,而自己却毫无觉察?

其他神医有没有遭遇类似的情况?

秋昀体内的异力在快速消耗,‘风翼’配合‘缥缈遁形’也冲不出这个无形的壁障,危机感越来越强。

“拼了!”

每逢绝境,秋昀心底总会涌现出一种不屈的斗志。

做事低调,但做人,他很刚烈!

“异神兵……”

秋昀在内心狂叫,右手扯下挂在脖子上的骨刀吊坠,灵巧的手指轻握刀柄,运转‘异仙九秘’第一秘,异力寻源,六脉开渠,汇聚毕生之力,催动异源秘技——环天映月!

那一刻,异神兵突然放大,从一寸长变成了三寸长。

虽然依旧短小,但刀身之上九瞳绽放,映射出一轮弧月,配合刃口处的刀光,形成了增幅、释放。

啪的一声,就把秋昀四周扭曲如泥潭般的虚空崩裂,整个人从缝隙内冲射出去。

“缥缈遁形……”

秋昀肩背处鲜血淋漓,但头脑却异常清醒,第一时间冲向街上,直奔神医馆而去。

三十七号医馆内,由二十七颗眼珠构成的鳄鱼轮廓,被一道弧形的刀光一分为二,轰然破碎,可惜仓皇逃离的秋昀没有看到这情形。

洒落一地的眼珠纷纷碎裂,几近破灭,随即飞起,钻回刘大虎体内。

伴随着痛苦的嘶吼与咒骂声,刘大虎体内又飞出二十七颗眼珠子,重新勾勒出鳄鱼轮廓,爬出了医馆大门。

今晚,月明星稀,景色怡人。

可医馆附近却血光冲天,惨叫刺耳。

数间医馆大门碎裂,门框与窗户上留下斑斑血迹,有医师在地上嗷嚎,有医师四分五裂,早已没有生命痕迹。

秋昀看到了几位神医,模样都很狼狈。

还看到了几条鳄鱼,外形狰狞,由二十七只耳朵、二十七只嘴巴、二十七只鼻子、二十七块血骨组成。

耳朵、嘴巴、鼻子、血骨、皮膜,这些全都是人体的器官部位,搭配二十七这个数字,可以断定,所有的诡异都是同源而生。

与秋昀医馆内的眼珠鳄鱼,基本形似。

有大齐军闻讯而至,迅速发起攻击,协助那些神医,围困凶恶的鳄鱼。

秋昀上前与大齐士兵保持一定距离,很快那眼珠鳄鱼就追来此地。

这些鳄鱼由不同的器官构成,拥有不同的攻击手段。

以秋昀如今的实力,不动用异神兵与异源秘技,连逃命都办不到。

反观那些神医,他们的手段倒是相当惊人。

比如九十四号医馆的柳神医,全身肌肤宛如镀金,徒手打爆了血骨鳄鱼,摧毁了十三块血骨,率先获得胜利。

九十三号医馆的李十一,攻势凶猛,身外黑莲飞舞,堵住了鳄鱼的二十七张嘴。

指挥使王晁赶来时,局面已基本得到控制。

而十间神医馆,到这时也只有五间医馆开了门。

情况有些不对劲,王晁下令:“去看看,顺便把庄晓生、周煜找出来。”

很快,五号医馆的庄晓生被找到,模样有些凄惨,左脸腐烂流脓,左眼都瞎了。

秋昀狐疑的看着他:“你不是早就知道有危险吗,怎么搞成这样。”

庄晓生痛苦哀嚎:“白天我右手受伤,所以狠狠收拾了铁笼子里的那家伙,他赌咒发誓,说我今晚一定会倒霉,于是我猜测晚上可能会有危险。谁想晚饭后刚回医馆,鳄梦就来了。”

“你就没点提防?”

“我心想铁笼子有禁法,那家伙不可能翻天,谁知他身上的二十七根毒刺组成了一条鳄鱼,把我左眼射瞎了……”

秋昀眼神幽幽不说话,这解释,合理,但总觉得怪怪的。

不久,六十四号医馆的周煜被找到,模样比庄晓生更惨。

身体破破烂烂,腰部以下全没了,一张脸尽毁,没死已经是奇迹了。

庄晓生见状吓了一跳:“我的妈呀,我这是天幸啊。”

周煜眼皮翻动了一下,灰暗而绝望,再无此前的傲气了。

“带下去抢救一下。”

周煜本身医术极好,异端接续手法精湛,体内有‘异力’存在,所以侥幸存活下来。

“恳求神医为我医治……”

虚弱的声音透着渴望。

王晁看着他:“哪位神医肯救你?”

“柳神医……”

王晁找人问了一下,九十四号医馆的神医柳青河竟真的答应了。

秋昀猜测:“或许周煜早就与柳神医之间有关系。”

“庄晓生,你要不也找神医给你治治?”

面对秋昀的打趣,庄晓生苦笑道:“我可没那么大的面子,我这左眼只能指望你。”

“你不怕我把狗眼给你换上?”

庄晓生低声道:“镇妖司分部囚禁着一条双头犬,长着一对金灿灿的狗眼,我早就想过找机会尝试一下……”

秋昀震惊的看着他:“你还真想换只狗眼啊。”

“什么眼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得见……”

此刻,九十七号医馆门开,宋雨竹走了出来。

“咦,这么热闹!”

李十一白了她一眼,装,继续装。

隔壁都闹翻天了,你说自己不知道?

当然,隔音符的效果在神医馆而言也是存在的,所有王晁没有说啥。

很快,一百号医馆门开,玉树临风的神医方劲宏出来,表情神态竟与宋雨竹一样。

这是串通好的吗?

“报……”

一个大齐兵来到王晁身边。

“有神医死了!”

honghuang.org